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記食] 凱撒沙拉 / 乳酪焗龍蝦

DSC_5681

凱撒沙拉

材料 :
Yolk (蛋黃) Caper (德國酸豆) Tabasco (辣椒水) Olive Oil (橄欖油)
Bacon Bits (培根丁) Fresh Lemon (檸檬) Chopped Garlic (切碎的胖子 .. 蒜仁)
Anchovy (鯷魚) Romain Lettuce (羅曼生菜) Smoked Salmon (煙燻鮭魚)
Worcestershire (梅林辣椒油) Toast (白吐司) Pommery Mustard (法式芥茉籽醬)
Parmesan (乳酪粉)
作法 :
  1. 蛋黃醬 :
    - 蛋黃、芥茉醬、鯷魚醬、蒜頭丁攪拌均勻,再加入德國酸豆
    - 一面攪動一面加入橄欖油及檸檬汁直到半凝固
  2. Croutons (麵包丁)
    - 吐司切丁,先烤過再與適量巴西利混合下鍋炒至上色
  3. 煎/烤培根丁
  4. 生菜洗淨乾,加入蛋黃醬、麵包丁及培根丁即可

乳酪焗龍蝦

材料:
Onion (洋蔥) Brandy (白蘭地) White Wine (白酒) UHT cream (鮮奶油) Broccoli (時疏)
Pizza Cheese (乳酪絲) Tarragon (龍蒿) White Mushroom (白磨菇)
Lobster (龍蝦) Amercian Mustard (美式介茉醬) Pommery Mustard (法式芥茉籽醬)
Roasted Potato (烤洋芋) White Wine Vinegar (白酒醋)
作法:
  1. 龍蒿以白酒醋泡兩個小時
  2. 烤洋芋 :
    - 洋芋對半切以錫鉑紙包好進烤箱烤後好放涼備用
  3. 龍蝦燙熟備用,對半切,取出蝦肉切丁備用
  4. 爆香洋蔥、加入鮮奶油、白磨菇、時蔬,湯汁滾後加入龍蝦肉、白酒。
  5. 將 4. 填回龍蝦殼,灑上乳酪絲及巴巴利後進烤箱 (250度C) 烤至上色即可排盤

兩個小時,學到最多的...好像...是各式各樣材料的英文,然後,在節食的人幹麻跑去學烹任啦,真的是白痴 = = !

2 則留言:

  1. 我剛看到照片的反應也是~~乳酪焗龍蝦 乳酪!!! 乳酪!!!!
    這東西你不可能碰的ㄚ!!!!!!

    回覆刪除
  2. 哇麻喜千百個不驗意 orz

    乳酪也好還,昨天學完回家做完吃完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喵的 ! (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