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記遊] 2011 尼泊爾 -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2)


和那邊純樸的日子相比,在虛偽的現實戴著面具過上三個月好像熬了三年那麼久
當然,也可能純粹只是我太會拖使然 XD

2010.03.09 09:37 (Local 07:22)
我不是Early Bird, 只是初到異鄉的第一天,時間一到生理時鐘就會開始盡責地鳴叫。只是人起來了腦子還在賴床,混混噩噩的搞不清今夕是何夕,此地是何地。若不是窗外截然不同的景象,可能都還不是很確定已經離開那堆鳥事十萬八千里


2011.03.09 09:45
文化的衝擊總是從味蕾先開始 -- 沒有蔥的蔥油餠,偽裝成鬆餅的銅鑼燒(阿母一定有來尼泊爾過 = = )、有如蔥花蛋的歐姆蛋...,當然,他們壓根兒不是那些玩意兒,但這已經是我能找到最接近的名詞了,好不好吃 ? 不能說難吃,但傷當傷當的不習慣,我很少出國的第一天就想喀台灣泡麵的,唉,之後幾天有得熬了

2011.03.09 10:20
先記一下,Hotel Manang 不錯,至少至少,有飛快的WiFi網路,然後我們要上路前往那個傳中有很多很多野生動物的奇旺國家公園。

2011.03.09 12:22
抵達第一個休息站,其實也不能說是休息站,就只是個當地賣茶、吃飯、能上廁所的地方。領隊玲玲請大家喝Masala Tea,一種加了香料的奶茶,不是很習慣,但溫熱香甜,不要太堅持奶茶的刻板印象的話,其實還不壞。


2011.03.09 13:59
抵達第二個休息站

2011.03.09 15:13
進入奇旺國家公園園區,但還沒到旅館,都三點了還沒吃午餐,有個女人餓得在旁邊一直咕咕叫。

天好陰,要下雨要下雨的,不會吧~~~一來就下雨 ?! 最近出門老是碰到雨天,是雨神附身了不成 = =?

沿路塔魯族的"新"房子好可愛,五顏六色的。

2011.03.09. 22:49
下午一抵達下榻的 Resort 就下起了雨,還不小,所以本來排定要騎大象到森林探險的行程就往後挪,原本的時間玲玲改成坐牛車遊塔魯族村落。

開頭的一小段路不斷地有小朋友跟前跟後地打招乎、做鬼臉,無非就是希望你給他顆糖或是給支筆之類的,糖或是筆都是花不了幾個錢的小東西,但協會的手冊還是 LP 中都再三告誡這會養成小朋友乞討的惡習,所以...歹勢了。

隨著越來越深入塔魯族村落,車旁喧嘩乞討的小孩變少了,逐漸呈農村該有的寧靜安祥,在牛車上慢慢地晃呀晃,有首民謠輕輕地在心底唱了起來,唉呀,這已經是在台灣好久好久不曾想起的東西了呀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
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鋤頭在肩上
牧童的歌聲在盪漾 
喔.... 他們唱還有一支短笛隱約在吹響


笑意寫在臉上哼一曲鄉居小唱
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
多少落寞惆悵 
都隨晚風飄散
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

簡單地參觀完村落後,再隨當地導遊去看看大象,最後在耀眼的夕陽中踏上歸程,咦,我都忘了來的時候下雨的事了


(Resort有點簡陃,晚上還會限電只有一顆電火珠會亮的房間,更不要說WiFi了,但很奇妙的是,住了兩晚離開後,竟然覺得它好像啥也沒缺...喔,有啦,缺電的地區靠太陽能,一碰到下雨就沒熱水 )

(不知道該說是午餐還是下午茶)


(上牛車 遊街 ... 參觀塔魯村)





(我們飆牛車當地人飆大象,速度 ? 差不多。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

(導遊介紹塔魯族的村落、文化,而當地的小朋友開始還會好奇地跟我們大眼瞪小眼,幾分鐘之後就自顧自地玩起抓鬼的遊戲了)


(象草,當地傳統建築的傳統材料,而比較有錢的則會改用磚頭建磚房,也就是來時路上看到五顏六色的那些)


(看完塔魯村,導遊說附近有個養大象的地方,可以順便看夕陽,反正沒什麼事可以做,跟著散散步也好)

(很會擺Pose的小鬼二人組,當然,快門按下去後就開始問你有沒有糖了 orz)



(幾分鐘前雲層還有點厚,轉個頭回來就看到落日的萬丈金光,真是讓人開心)


(好了好了,沒遺憾了,吃晚餐吧!)


2011.03.09 22:22
晚上的最後一個活動是塔魯族的棍子舞,不是很細緻的表演,但滿滿的生命力一樣讓人感動。


回Resort的路上沒路燈,貨真價實的伸手不見五指,抬頭一看,哇塞 !!! 滿天星斗 !!! 原來沒電是這麼棒的一件事 !!

歡迎來到尼泊爾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