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記事] 待產週記

04/04
出了院,移到作月子中心,學習為人父母中。一切都好,很好。
也該將這篇告個段落,另起新的章節 : )
DSC_9328_2

這段時間最愧疚的就是冷落了兩隻毛孩兒,再忍耐一下,妹妹馬上回家了 : )
DSC_9254



03/24 22:34
產台上的煎熬就不多提了,免到嚇到還沒生的小妞們。總之,39週又六天。辛苦了 ! 老婆 !
DSC_9195

03/24 20:00
老婆說真的有比較不痛了。那就好,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休息,養足了力氣才能做最後衝刺。

03/24 19:30
終於開到三指,可以打無痛,希望可以讓一路折騰過來的老婆稍微喘口氣,jo co lan 。

03/24 18:00
老婆的陣痛加劇,從我塞滿麥當當薯條口中發出的口令,應該有充份貫徹拉梅茲呼吸法的精神 : 讓老婆的注意力暫時從陣痛轉移到叫我閉嘴上...別客氣,真的,My Honor !!

03/24 13:00
喔喔喔喔,老婆有明顯的感覺了,加油啊 !!

03/24 12:00
重新站上起跑線。我看完記憶碎片。

03/24 10:30
護士說寶寶心跳變慢,先停止催生,觀察看看再說。

03/24 09:40
青春真是無敵,連生小孩都超快。鄰床 24 歲的媽媽同時進來,現在已經卸貨去了,而我們兩個還在大眼瞪小眼 orz

03/24 08:00
D-Day ! 出發催生去。
DSC_9063

03/23
在手機電池不給力的狀態下過了提心吊膽的一週 (深恐沒電的那個摩門就是那決定性的一刻),好在小妞夠合作,平安地過完這最後的一週。倒是龍老母在嬌嗔 : 你看啦,大到妊娠紋都有....三條了....= =
沒關係,反正不管怎樣,明天都會把小妞請出來,希望一切順利。

03/19
寶寶重3196g,感覺不太想離開媽跑速西的肚子,被醫生下達催生令了 XD
測胎心音時龍媽媽說肚子上的儀器一跳一跳的,護士笑笑地說是寶寶在玩,啊咧,為什麼冷冰冰的儀器妳就要玩,啊你老頭溫暖的手掌你就不玩 T_T

03/16
感覺日子開始變快,上一週的產檢還來不及記下,轉眼下週的產檢又要來了。
上週寶寶增重到2895g,龍媽媽一聽回來馬上嚷嚷著 : 夠了夠了補夠了,別再叫她吃肉了 (嘆

這週又把名字想了一遍,思涵思涵好普通,還是之前想的牧涵聽起來比較有學問點,是要學她老子的老子給老子取一個帥但大兇的名字嗎 ?? 唉,我還是喜歡牧涵,反正不是什麼么折的命格,將來她自己覺得帶衰自己去改名好了

然後早上夢見說好的女娃變成帶把的,然後就嚇醒了,醒來還記得一件事,整個夢境中我都不想幫小屁男拍照 XD XD
趕緊看個小正妹的影片壓壓驚,順便補一下胎教...咦,胎教好像不是我的事 ?


噢,講到影片,還有一支影片


回頭看看我那只執行了三張的構想....(遮臉

晚上回來媽媽宮縮頻率變高,該不會就這幾天了吧 ?

03/05
又是產檢日。龍寶寶的体重又稍稍落後(2650g),所以只要龍媽媽稍微吃少(或吃多)一點馬上就反應在寶寶上,還真是神奇。另外,胎位仍未下降,所以應該是不會提早報到,依這樣一週約一百克的速度,出生時体重應該是在標準的 3000g 上下吧,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產檢時附帶確認寶寶是母的..啊那些婆婆媽媽吼...尖跟圓的標準到底在那裡 = = !

這一週來實驗出一個另人桑心的事實,只要我一摸肚子,原本滾動得正開心的寶寶會馬上停下來不跟我玩... 啊咧... 這麼早父女間就有代溝了嗎 ? 不過龍媽媽倒是開心的很,因為這一來她晚上只要召喚我來捧住她肚子,她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XD

昨天阿母又吵著要來幫龍媽媽作月子...吃住當然是比較好沒錯啦,只是作月子這事主要是讓龍媽媽休息,依阿母那個囉嗦又東管西管的個性肯定會弄到大家都不愉快....
所以,我又得當壞兒子了 (嘆

最後,寶寶還沒來,後陽台已經被她的衣物佔領了,奇怪,那女人不是不愛小孩嘛,什麼時候我被排擠到連個掛內褲的地方都沒有了 T_T
DSC_9010

對了,龍媽媽排五月要去金門,我們兩個肯定會成為大家眼中離經叛道的父母 Lol

03/03
最近看到的一些現象讓人有點感嘆,也許我們下一個世代最大的悲哀,是我們都知道什麼是怪物父母,但又無可避免地成為怪物父母。前一陣子看到的一個小故事,希望我能記得住。

孩子 : 「我們很有錢嗎 ? 」
父親 : 「林北是,你不是 ! 」

02/27
寶寶體重回到正常數值,連醫生都說,兩週多 500 公克好像多了點,好吧,就讓龍媽媽回復到她想吃啥吃啥的日子吧。

另...超音波照片中,龍寶寶有張香腸嘴,看起來是遺傳到我了,替她默哀三秒鐘,阿隬陀佛。之前龍媽媽在說要幫龍寶寶起暱稱,這樣子的話...叫香腸公主如何 ??

龍寶寶開始造成龍媽媽的負擔,容易累、不管站或躺都不舒服、寶寶一滾動就哀哀叫,再一個月就可以卸貨了,加油!

02/18
寶寶体重落後兩週 @@ 雖仍在正常範圍內,但還是給龍媽媽補一下好了。
啊龍媽媽你拿我的衣服當孕婦裝穿,這種勤儉持家的風範相信不論是誰看了都要動容,但能不能不要順便烙下一句 :「原來你的肚子跟我八個月一樣大 ? !! 」 T_T
DSC_8867

01/31
一早的對話,在久違的搭公車上班後 (車送修不能開車接送龍媽媽上下班)

仆街過被下禁跑令的龍媽媽 [上午 09:37]:
    下車看到一堆人在跑心情真不好

龍僕人 [上午 09:37]:
    有遲到嗎 ?

仆街過被下禁跑令的龍媽媽 [上午 09:38]:
    我一路嘟著嘴走進公司..刷9:00:40
    我真的很生氣的在走
    我一邊走一邊盤算遲到要去吃美而美

好有畫面,好可愛啊,哈哈哈

01/30
上班時跟同事聊起寶寶,感覺她都還比我這個要當人老頭的人還興奮,好像是ㄟ..整個孕期中整個心情狀況好像也只是微溫而已,並不像電視劇中演的那樣會鬼吼鬼叫的,唉,繼龍奶奶後,大概又要多個人埋怨我冷血了 @@

這篇文章翻著翻著,又不期然地放起了 sweet child o mine

01/28
龍媽媽被樓上沒水準的鄰居吵得一夜無眠,我倒是只被吵醒幾次,可能是後孕後期比較不好睡吧。面對這種情況也只好安慰她,再忍耐兩個月就可以卸貨了....然後,開始換鄰居忍耐 ?XD

01/26
取名字好麻煩,還好有 http://blog.derjohng.com/naming/
如果叫黃 x 涵的話 : 那 X =品思禹紀致
茉意詩若培梓莫

如果叫黃 X 曦
x = 軾靖暄

對了,今天照超音波,寶寶一切正常,龍媽媽仆街之舉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01/21
除夕,龍媽媽太興奮當眾表演仆街,手腳皮肉傷,肚子不知道,大年夜所有婦產科又都提早關門,心裡頭七上八下的。

01/16
再照超音波,好消息,寶寶胎位轉正了,體重推估一千三百多克,開始快速增重的她也讓老婆開始有點辛苦,怎麼坐怎麼站都不太對,只能說,加油囉,老婆。

01/11
龍媽媽真的是母性大發,做了一堆寶寶的衣物。
DSC_7850

01/01
一隔隔好久,主要也是都沒什麼好報告的,就時不時聽老婆在哀龍寶寶在肚子滾呀滾不太舒服這樣而已,我懂我懂,我的塞ㄟ滾的時候也是不太舒服,一切請您多忍耐、多擔待。

不過這週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說寶寶胎位不正,開了些功課給老婆做,啊是轉不轉得回來咧..有點兒擔心。

11/17
昨天去照高層次超音波,順便看性別,影像一出來,醫生很肯定地說 : 母的 !
雖然哇看嚨呣,但如願得到的隻母的龍寶寶真的是讓人大大的開心,多開心 ? 比在魔獸裡抓到史科爾還開心...

記得前幾天還在跟龍媽媽開玩笑 : 第二胎  ? 龍寶寶是公的就再拼一胎,母的我就可以去綁起來,看樣子現在是可以準備了 XD

另外照了好多的 4D影像,只是啊,照片一出來我心裡就一直嘀咕 : 怎麼那麼像國家地裡雜誌的木乃伊照,該不會是之前去看埃及展把胎教搞壞了吧 ????!!!!!

呸呸呸,不會的不會的,我們兩個的基因那麼好,一定會是個漂亮的龍娃娃~~~等等..恐龍好像也是龍...?!

上個週末去了合歡山,海拔三千多,龍媽媽真的是高山羚羊來著,帶顆球還比我還能爬。香港、日本、合歡山...寶寶還沒出生就跑了不少地方,說不定將來會比龍媽媽還愛玩哩

又放了一整晚的 sweet child O' mine ~~~

10/25
又去看龍寶寶了,有變大隻,套房看起來有點小了。
對了,有問醫生,是不是該多吃蛋白質,醫生說是。

OK,這下龍媽媽你沒藉口逃避了 = = !

10/17
真想上網問 : 懷孕的老婆天天吃草如何是好 ?
(不是出草,她不是塞德克婦女 = = )

平常不吃肉就算了,有了寶寶還是不吃真的好嗎 ?
下次產檢我要問問醫生

10/16
又是落了好久的記錄,這中間還插了一次黑部立山行,龍媽媽真的是卯起來玩沒在怕的耶。
倒是我這個在旁看戲的昨天做了個夢,夢見她椅子不好好坐扭呀扭的,最後一屁股跌到地上,就嚇醒了。

今天龍外公外婆在得知龍媽媽懷孕後第一次來訪,整個晚上表現得好冷靜 (相較還處在亢奮期的龍爺爺龍奶奶),不知情的說不定還會以為他們不想抱孫

總之一切順利,感謝天。

9/29
隔了好久好久沒記了,主要也是因為沒什麼大事。

今天又跟龍寶寶見面,兩腿之間有個小亮點,讓一心想要女兒的龍媽媽有點小失落,但龍爺爺龍奶奶龍外公龍外婆知道了應該會開心得飛上天吧

講到這,龍媽媽終於跟她家那邊公開懷孕的消息,方式是 : 把超音波圖當成龍奶奶的生日禮物 。只是咧,不出我所料,第二天一早龍外婆打電話來問那是什麼鬼 (她看不懂啦 XD),真是有夠單純的一位老人家 XD

再來是大吉夫婦倆很熱心地提供了本孕婦按摩手冊,在飄著小雨的夜裡專程送來,好有心,不愧是十幾年的老交情。

而在產檢時醫生提供寶寶約13週多一點,而不是我們一直以為的 15 週多,這倒是解答了PDA反胃的時間比預期長的疑惑 - 根本就算錯時間了 XD

回家前在誠品翻到張大春的「送給孩子的字」,談到對小孩子教育的問題,不是嚴肅的那種 不過也讓人聳然一驚 : 所學如此淺薄,之後要拿什麼教孩子呢 @@?

9/10
出發去香港,有夠愛玩的龍媽媽 = =!

 9/9
做唐氏症篩檢。今天寶寶有點安靜,本來擔心寶寶是不是怎麼了,不過醫生說只是在睡覺,沒問題的 最後檢驗結果看起來正常,除了心跳頻率高了些,但這樣又讓人心裡七上八下的,唉,為人父母 XD 寶寶的小手小腳看得很清楚了,老婆回來一直嘀咕 : 怎麼那麼像外星人 XD 對了,寶寶 5 公分大。 讓人實在好奇,這麼小一點,老婆怎麼走起路來就十足十的孕婦樣 ? = =

 9/2
老婆一整個晚上都在抱怨不舒服,早上起床乾嘔的時間也長一點。

龍寶寶要乖一點,別折騰媽咪!

8/30
第二次見面,龍寶寶會跳舞耶,在超音波顯影裡一扭一扭的,大概是他阿母每個禮拜二都還是固定去練舞下的胎教使然
好啦,我知道在旁人眼裡只是團阿米巴原蟲在做無意義的扭動,但作父母的嘛~~~

他阿母懷孕初期每個禮拜這樣跳沒把龍寶寶抖掉也是奇蹟,等他出來我要問小妞她有沒有暈船 @@a

對了,龍寶寶長 3 公分,讓人忍不住想再一次跟老婆說 : 這小東西是能重到那去啦 ?! 增加的那麼多的体重別老是推給龍寶寶。

8/25
又漏了好幾天沒拍老婆的照片,慘 XD

對了,老婆今天有一點點點點的孕吐的徵狀,但還是沒吐出來,快十二週了都還沒吐過,寶寶真乖。
好像還有件重要的事要記 但忘了,唉

8/21
今天幫老婆拍了盤算好久了的第一張照片,成果會如何呢,很期待。

陪她回娘家時又被念了啥時要生小孩......
不想生是你們女兒的決定,不想跟你們講也是你們女兒的決定,怎麼不管在娘家還是婆家壓力全跑我這兒來了,我真是何其無辜  XD

算了,反正在老婆的規劃中,下次回家時就會公開了,就多忍這一次吧。

8/19
從上次檢查完後除了日常活動小心一點,又跟沒懷孕之前差不多。果然不管什麼事,沒新的刺激的話都會退燒。

今天倒是有件小事。
老婆在當了十來天專車接送上下班的貴婦後,今天為了某個很妙的理由宣布坐公車上下班。結果看到公車時她就像和飛盤久違的小狗一樣,還隔著一大段就直追了上去,窩滴媽媽呀,真的是人改不了__ = = ! 也由此可知,「禁止」長期來看只會加深渴望,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以後還是定時定期放她去追一下好了 (誤)。

至於很妙的理由 ?
因為車沒油了,但某張便宜的油卡今天才會拿到,所以拿到油卡加完油再恢復開車上下班 ?!

跟本就是想出門追公車的鬼藉口 = = !

8/9
有點想睡了,但還是決定把這值得記念的一天寫一寫

終於看到你了耶,雖然只是個像個阿米巴原蟲一樣的小東西,但醫生把你的心跳放出來聽的時候,看著你隨著那急促的心跳一縮一漲時還是覺得好奇妙,不會想哭,你老頭沒那麼善感,但,就是好奇妙,憑空之間,就有了一個跟我一生緊緊相繫的小東西... (不能說憑空啦,林北可是很努力上了好久的你阿母... XD)

總之,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初見面

8/8
父親節耶,在這個時間點記這些東西真的有點奇妙

週六上圖書館老婆挑了一堆嬰兒裁縫的書來,那個喜滋滋地盤算著要做什麼的樣子,實在很難跟之前提到說要生小孩就扁嘴的"老"女孩連想在一起,母性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週日晚跟家裡通電話,順便祝老爸生日快樂,二老的心思全放在他們還不一定有緣份的孫子上,從頭到尾都在講他們的孫子的事,完全忘記我之前千叮萬囑的緘口令,搞得我坐在老婆旁邊有夠不自在的 = = !

早上的時候,我終於確定親愛的老婆看到公車就追跟狗狗追飛盤一樣是全然無法克制的動物本能,追完之後下了車才跟我說下腹痛 ?! 窩地媽媽呀..以後還是開車好了,免得這女人老是忘了自己是孕婦這檔事 = = !

明天要去第二次產檢,希望一切順利。
8/4
老婆說她昨晚做惡夢,什麼惡夢呢 ? 懷了雙胞胎 ..... XD
雙胞有什麼不好呢 ?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你說對不對呀,蔡頭小姐 ,更正,蔡頭媽媽~~ :p

8/3
老婆吃小水龍的醋耶,明明下個禮拜才要去檢驗是不是有心跳,是不是真的會報到都還不知道就在吃醋,該辛慰老婆很在乎我嗎? XD

然後已經在買小水龍的衣服了,ㄟ,看不出來老婆對小東西的有這麼高的期待 @@a 女人心海底針啊

8/1
昨天跟老姐報喜了,她開心的聲音讓我有點驚訝,真的聽得出來她很開心。難道我們真的讓大家等太久了嗎 @@?
然後還要很假仙的跟她說不要跟阿爸跟阿母說喔,天知道二老知道得更早,只是親愛的PDA先叮萬囑,現在在她跟前講電話怕先前的馬腳露出來只好演上這一齣。而樂樂先前用的那些東西有主人了,小可惜。

7/28
老婆昨晚說她胖了一公斤,想想受孕到現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胚胎就長到一公斤,就算我沒學過生物也覺得不可能,明明就是這一陣子芒果吃多了 = =!

7/25 
受不了想金孫想到快發瘋的阿拔跟阿母的轟炸,最後還是招了。神啊,我有罪~~只能上日誌告解,不過 blogspot 又沒文章隱藏功能,啊是能低調多久哩 ? 啊災 ! 不過看著兩位老人家上車前滿足的微笑,算了,有罪就我來擔吧。

7/22
醫生確認,老婆說在確定留住前別聲張,行行,你最大,你說了算。聽到消息的這天我聽了一個下午的GNR的Sweet Child O Mine。不過小東西還真會挑,挑好房、挑好年、挑好日~~~ 不過小水龍你可是自個兒找的,日後競爭多啊,學你叔叔當個小豬多好你不要...



7/21 
昨晚親愛的老婆自行驗出,那兩條線浮線時還真的有種愰若隔世..不確實,只是我當下的表現很不浪漫 XD


6/30
聽說是這一天是受孕日

6/18
聽說是40週的起點

1 則留言:

  1. 哈~自己經歷過這40周,真的能夠體會裡頭的點滴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