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記食] 美式鬆餅

DSC_8752

美式鬆餅

兩人份麵糊材料 :
低筋麵粉 160g 酵母粉 6g 砂糖 50g 鹽 1g 牛奶 175g 雞蛋 2個 香草精 1茶匙
麵糊作法 :
  1. 麵粉、酵母粉過篩後和其他材料混合並視各人口味加入香草精
  2. 攪拌均勻後靜置十分鐘
鬆餅作法 :
  1. 熱鍋,若使用不沾鍋的話,薄薄抹上一層油即可
  2. 倒入適量麵糊,中小火煎/烘至表面凝固狀即可鏟起翻面,再煎/烘 20 秒即可盛盤
  3. 視個人口味淋上蜂蜜/楓糖漿
Note :
  1. 原來的配方是用泡打/拋打粉,我改成酵母粉,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冷掉縮回來後口感會有點點偏硬。
  2. 原本的配方中還有一味奶油,不過這東名可以在鬆餅起鍋後再擺在鬆餅上道,看著奶油慢慢融化的樣子,幸福啊!
  3. 這樣的分量對小鳥胃的人或是會再加其他蔬果/飲料的話,應該可以算成三人份。
  4. 要怎麼兩面都煎成漂亮的金黃色並呈銅鑼燒狀呢 ?? 傷腦筋。看起其他人的配方,可能是牛奶太多了,才會麵糊倒下去就攤成薄薄的一片,下次減量試試看。
Ref :
  1.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757919
  2. http://kazehunter.pixnet.net/blog/post/19756983-%5B%E9%A3%9F%E8%AD%9C%5D%E7%BE%8E%E5%BC%8F%E9%AC%86%E9%A4%85-panca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