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記遊] 2015 北海道 - 函館、札幌、小樽


第二天,開始有隻身上路的自在...與寂寞。

(Comfort Hotel 如同其他日式商務旅館,提供還不錯的免費早餐。生菜沙拉...)

(熱食...)

(麵包 ...都有,吃個粗飽不是問題,但來函館作客,尤其是可能一輩子可能只來這麼一、兩次,不太建議早上把自己塞得太滿)

(原因無他,函館有個朝市啊 ! 給觀光客逛的朝市賣什麼 ? 除了手信外,當然還有一堆吃的)

(另外還有很多不知道怎麼帶回去的生猛海鮮)

(現在在日本旅遊幾乎沒有難度了)

(朝市內有名的現場釣小卷,不過我早餐塞得太飽了,此時沒什麼胃口試)

(隻身上路的壞處之一 : 三不五時就會想到小妞)

(在不大的朝市轉角處,很多導遊會帶來吃的吉岡食堂,滿滿的現挖海膽跟其他海鮮)

(由於昨晚的好印象,也跟著點了份,不加芥茉醬油的話,有一咪咪腥味 (要說是大海的氣息也行 XD),但加了後,就是昨天那個熟悉的好味道了)

(人很多,要擠一下,對面有個小攤。現烤的魷魚絲很不錯吃)

(也很多這種賣炭火燒烤的海鮮的店)

(對帝王蟹垂涎已久,只是一管冷凍蟹腳要價 1500 日幣,讓人有點卻步,最後想想人都來了,還是咬著牙挑一家衝了)

(料理上有點投機,除了炭火燒烤外,主要應該是靠瓦斯槍加工)

(這家裡頭有不小的用餐空間,另外裡頭還有不少其他餐點可以點)

(一償宿願。有甜、有多汁,但也有冰箱的味道 ...)

(活蟹個頭兒真的大,一個人消化不掉,下次再烙人來吃你們)

(吃飽收收行李準備往札幌。從函館出發車程四個小時,單純這樣從道南拉到道央沒順遊一些景點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安排,天光正好的半天就沒了,在四點天就黑了的冬天北海道尤其令人心痛)

(第二天下榻札幌東名 Inn。質感比東橫 Inn 、Super Hotel、Comfort Hotel 高上不只一級。缺點是離車站有點遠,而且不是在大馬路邊,不熟的話要花點時間找,熟了的話,從電車站出來沿著中央通走,到狸小路後轉進去一小段路就是東名Inn了, (從大通站出來往南走是右轉,從 suzuki站出來往北走是左轉)有兩個館,本館吃早餐方便些)

(房間跟其他商務旅館一樣小 XD)

(旅館 Check-In完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兩個小時,太陽都要下山了,猶豫著是要依原訂計劃去小樽拍夕陽下的運河 ? 還是去 Apple 直營店掃一台 MBPR 回家,最後...我也不知道小天使是怎麼贏的  XD XD )

(小樽車站前。看這個天色就知道沒什麼好逛也沒什麼好拍的了。不過車站內的麵包店一極棒,要是胃有空間,強烈建議讓鼻子幫你挑幾個麵包塞肚子)

(沒下雪,拍不到預想的那個  View )

(在札幌的時候沒感覺,小樽可能是因為小鎮的關係,資源不比大城,雪清得沒那麼勤快,幾乎半埋在雪裡)


(隻身上路的缺點二 : 找不到路時少了個人在旁邊神經質的碎嘴,連迷路都有點沒 Fu...)

(很好奇客人要怎麼進去)

(第一次來小樽時,因為政這些名店太貴了,挑了家網路口碑不錯,價錢也能接受的「魚真」,自此種下北海道的生魚片不會腥的刻板印象,這次來,很自然的就又走了回來)

(那一年,兩枚窮鬼只敢點十貫,吃得兩眼發光直呼喔伊西。這次來一個幹掉十二貫,但卻沒想像中的滿足,不能說不好吃,但有種莫名的失落,不知道是因為味蕾發達了還是 .. ? )

(撒必死的土瓶蒸,味道很好,沒有因為是免費的就偷工減料,我們上次來也有,我猜只要長得夠帥都會給)

(價目表。另,這家店來的都是當地人,不論服務人員還是師傅都聽不懂英文,也沒英/中文菜單,要是也不會日文的話,請在外頭看模型確定好要點的東西後再進來,另,這家有名的是晚餐限定的海膽燒,我已經吃了兩餐的海膽,這次還是放過好了)

(晚了兩個小時到小樽,還是依原來規劃的時間離開,可見冬天晚上的小樽真的沒有搞頭。不過出發時大概心裡就有底,也不會太失望。啊心裡有底幹麻還來碰一鼻子灰 ? 只因為要是那機會微乎其微的奇蹟出現時,人得在場啊,拍照不就這麼回事,人生,不就這麼回事)

(兩張圖,小樽與札幌車程為一個小時左右,得証  XD 然後一月的大通公園正為了二月的雪季準備,整個封起來,佈滿了滿滿的鷹架,也是沒搞頭  orz)

(可能是接著就是雪季的關係,站前通與南一条通這一帶仍延讀著濃濃的耶誕氣氛,對了這邊也是札幌的百貨公司群集的地方,加上就在旅館前狸小路,東名 Inn 其實很適合喜歡逛街的大嬸.. 小姐們,只是不是我的菜而已)

(狸小路,每一區一個編號,從東邊數過來12345678910,每一區有每一區的特色貨品,大嬸.. 小姐們最愛的藥妝在狸小路3的樣子,而東名 Inn 在狸 6 )

至於我們這種在外面走一天的,東名 Inn 的溫泉是讓人滿懷感激的恩賜,洗洗睡,再來,又要走整天。


北海道溫故知新懶人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