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記遊] 2016 東京 - 上野


不知為何,提不起勁又懶懶的行程...


(年紀輕(?)不懂事,買廉航還挑座位,多噴了五百坐第一排的好處是腿可以伸直,現在想想似乎是個不錯的決定)
(遠遠的富士山,要到了)

中略出關,轉車五千字。總之成田機場太大、東京太大、上野車站太大,一直到 check-in 之前都處於迷迷糊糊提心吊膽的狀態,好在現在日本的 sim 卡/wifi的取得都很方便,在網路的幫助下,無警無險地完成了入住的手緒。

冬日暗的早,加上還有一些交通的鎖事辦一辦,時間也真的晚了,剩下的時間就在車站旁的公園晃晃好了。
(東京上野一帶的街景,來得晚了點,紅/黃葉掉了不少)
(上野公園內)
(上野東照宮,在外頭晃晃的話不收費,想入內參拜的話,門票好像是 200 日元的樣子)
(東照宮內的五重塔)
(上野公園內除了東照宮外,還有動物園、棒球場、美術館,水池(不忍池)等,是這一帶居民例假日的遊憩重心,來之前是用大安森林公園類推,沒有太高的期待,來之後才發現日本人真的猛,在城市的中心弄了這麼個幅園遼闊又綠蔭參天的大公園,即使滿滿的都是人,散步起來仍是舒服)
(到的這一天是禮拜日,滿滿滿滿的都是扶老攜幼的當地人)
(當然也少不了街頭藝人)
(不忍池)
(不知是否是例行性的,通往弁天堂和大黑天堂的天龍橋兩側都是攤販,選擇很多,挑了個唐揚試試,不錯,不雷)
(打開Pokemo,滿開的櫻花 :p)
(自己出來玩的阿北,悠揚的爵士小號讓週日的公園更顯慵懶)
(溜狗的也不少)
(晴空塔, 沒上去,遠遠的看應該是最適合它的角度跟距離,想看倒影的話,可以從押上站出來後往東南方沿著橫十間川(?)走到西十間橋上,應該是最好的位置,但鏡頭要夠廣就是了,不然容不下兩座高塔)
(看完晴空塔,順便到附近在 tablog 上有不錯分數的竹末東京吃個拉麵,不難找,就在淺草通跟十間橋的路口,而且一靠近就會聞到超~~~香的燉雞湯的香味,很難錯過。在這邊小小地見識到了日本人的龜毛 : 因為比開張的時間早到,見著門開著燈亮著就進去了,但還是被老闆請出來外面吹了十分鐘的冷風等到他們一切準備就緒才能入座、點餐,等待的同時,老闆娘也出來整理地毯,不是用掃的,是一根一根用撿的 ! 這兩個舉動都讓我印象深刻XD)
(預計是要點拉麵的,但看不懂日文的情況下點成了特製沾麵,老闆還滿臉問號的跟我確認,只可惜我腦袋放得太空沒能及時改正,不然冷冷的早冬,好想喝個熱湯的。這一碗沾麵光看配料跟擺盤就知道不是正統的日式拉麵,相當相當的好只,那個沾醬讓我口齒留香了整個晚上)
(由於在 tablog上的分數挺高的,生意自然不錯,開門不久就會滿座,但大多數人都是點一般拉麵,稀瀝呼嚕的一陣後,差不多20分內都會吃完,轉桌速度算很快,來晚了也不用擔心等太久,對了,老闆的英文超級好,溝通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既然在淺草線上,自然要來朝個聖,過了雷門是整條的商店街的樣子,我到得晚了,全。部。關。門,少了很多遊客,開心)
(本堂)
(雷門的背後,單純好奇了很久,這下知道了 XD)
(在寺內仍可見到晴空塔)

(來的日本次數多了,寺啊廟啊神社什麼的也看了不少,最後常吸引我停下腳步多看兩眼往往是這種尋常的巷弄)
(上野這一帶號稱東京自助的新手樂園,經濟實惠交通又方便的旅館非常多,整體素質其實也差不了多少,挑了這間 東金屋 沒有別的原因,只是想嚐個鮮。入住的經驗也跟過往一樣,乾淨、一夜好眠、空間沒意外的超級小 :p )

東京溫故知新懶人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