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記食] 焦糖布丁

DSC_6822

這女人是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她想吃我就做得出來 orz

焦糖布丁

焦糖材料 :
白砂糖5匙 水少許
焦糖作法 :
  1. 砂糖平鋪鍋底,加少許水呈溼潤狀即可
  2. 開中火加熱直到砂糖開始冒泡並轉為金黃色即可離火
  3. 再加入(滾)水將砂糖調為膏狀
布丁材料 :
雞蛋整顆 x3 蛋黃 x2 牛奶500cc 砂糖50公克 香草精2茶匙
布丁作法 :
  1. 牛奶分成兩份。一份加入砂糖,以小火加熱至砂糖溶解即可,溫度不用太高。
  2. 三顆全雞蛋與蛋黃攪拌均勻並儘可能不要打出氣泡後加入另一份牛奶,一樣攪勻。
  3. 熱牛奶加入 2 的蛋奶汁偶香草精,再攪勻。(若順序反過來,蛋奶汁加入熱牛奶,有可能產生豆花 XD)
  4. 蛋奶汁過濾二至三次。
  5. 布丁杯(模型)底部加入焦糖後再倒入蛋奶汁
  6. 平底鍋盛入大量清水後,放入布丁杯,上蓋,以中火加熱十分鐘轉小火,並將蓋子掀開一個小縫降溫並釋放水蒸氣,過十分鐘後熄火,將蓋子蓋好悶十分鐘即可。
  7. 待涼後即可食用,或包上保鮮膜置入冰箱。
Note :
  1. 謝謝曉貝。
  2. 香草精在 costco 有賣。
  3. 蛋汁不要打出氣泡的方法是,用筷子尖端抵著碗底畫圈,過程中都不要離開碗底即可。
  4. 即便如此,還是會產生少氣泡,所以曉貝版在過濾後要再用紙巾撈出氣泡,不過我有聽沒有懂,過兩天再當面請教。
  5. 焦糖小小一個東西,比布丁還難做 XD
  6. 點心不比作菜,作法雖不難,但配方差個幾克口味、口感就天差地遠,還是乖乖買個磅枰,把數字算準。
  7. 我想吃榴槤 :~
Ref :
  1. http://tw.myblog.yahoo.com/Q-baby/article?mid=3412
  2. http://blog.xuite.net/lifeforrent/allieswonderland/26206762
  3. http://erinlinlegend.pixnet.net/blog/post/25308172-%E7%84%A6%E7%B3%96%E5%B8%83%E4%B8%81---%E5%A4%A7%E5%90%8C%E9%9B%BB%E9%8D%8B%E7%89%8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