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記遊] 2011 尼泊爾 -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8)


媽媽 !

在開始爬坡地獄之前,先來複習那天早晨的美景 ... (其實是上一回漏了 XD)




==================開始在尼泊爾的山巔哭哭分隔線==================

(在山裡走了一天半,第一次碰到驢隊。大老遠的就聽到叮叮噹噹的從山上一路滾下來,本以為是多大的陣仗,近了才發現十來隻的驢子只由一個人壓陣,都不會亂跑也不會迷路耶。玲玲向我們解釋,驢隊是這邊最主要的運輸方式,各式民生用品都是透過牠們馱上山的,往後的健行路線會跟驢隊的路線重疊,碰見它們的頻率會非常非常的高,看到時記得靠山壁站,免得被不長眼的驢子給擠下山了 XD)

(另一位嚮導,我們的速度對他們而言真得跟龜在爬差沒多少,隨行的幾位如果不是邊走邊聊天,就是像這樣很無聊地在路邊等)


(又碰上驢隊)

(連路邊的小黑都覺得我們像龜在爬)

(就更別天上的老鷹了)

(回頭一看,突然發現早上建行的路線就在對面的山頭。早上由畫面右邊三分之一處的山腰出發,一直走走過左邊五分之一處的山溝..)

(正中央的山溝跟上圖左邊五分之一處是同一條,還要一直走到幾乎最左邊,然後垂直向下,再垂直向上到幾乎等高的地方...按 ! 有個纜車不是省事得多 :~)

2011.03.13 16:47
抵達營地,這次看到它沒昨天那麼感動了,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嘛 (?!)

回首那長長的來時路,忍不住要驚嘆 : 靠么 !!! 這麼遠的一段山路又下又上的,我們真的走過來了嗎  ?! 坑爹 得意啊 !!

2011.03.13 17:57
在走了一天後,能痛快的洗個熱水澡真的是太爽快了,管他洗一次要50還是100盧比 !! 昨天 ? 沒熱水,只能用擦的,山區健行不是有潔癖的人能從事的活動 XD

然後顏大哥的帳裡又傳來陣陣如雷的鼾聲,這麼早就補眠....估計明早他老人家又要 I come from Taiwan 擾人清夢了 XD

離晚餐還早,腳板聽到外頭在么喝著要上去村莊晃晃開始拼命地抗議...難得出門一次,抗議無效,駁回 ,出發!




(村莊裡有個小小的博物館,展示當地人家的生活方式,應該是有用力整理過了,不然跟一路走來看到的兩相對比,似乎是太過整潔了)



(負責護送我們嚮導此時身兼解說員,沒想到一路酷酷的他們話匣子一開關不起來耶,就這麼一路講講講講講回營地 XD )

(不要說人家展示不用心....那個眉毛鼻子跟眼睛畫得超像的 ...)

(泥砍砍泥砍砍,悠ㄇㄟ又悠ㄇㄟ又..? )


(那一大片 ? 太陽能版 !! 有三個屋頂那麼大,座落在一片的麥田跟石房子中,在那一瞬間我有種看科幻電影的超現實感受。這個村莊好像有什麼補助的樣子,各式設備、醫院、學校等設施都很完整)


(如果是天氣好的話,聽說是有雪山夕色可看的,天氣好的話...)

(這幾位阿婆很沒道義,見我因感冒塞的兩管衛生紙就很不客氣的哈哈大笑,但我都還來不及討厭她們的時候,又一臉關心地問 : bleeding  ? 搞得我心情很複雜 )


2011.03.13 20:25
等吃晚餐中,隔壁帳傳來龍英姐的輝煌的旅遊事蹟,哇靠 !! 沙鳥地阿拉去過就算了,連伊朗、葉門也都收進口袋裡,真達人是也。對於我們心目中的旅遊這檔事,也許就像顏大哥說的,剝開那些稱讚、羡慕的話語外層恭維的糖衣,其實我們都很明白自己是同儕中不折不扣的怪胎,放著好好日子不過來活受罪,更別說會想一起出遊了,所謂的同好,也只有在這種荒山野嶺方得見。或者是我們太含蓄,如果像 Mr. Jamie 文末都來一段「第一屆自 助旅行計畫開催,已經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人參與,你還在等什麼 ? 」之類的,那我們的交友圈可能又是另種光景,不過,我想這不可能發生 XD

鼻涕轉為鼻血,感冒痊癒前最痛苦的階段。

(聽聞同團的李式夫婦是來渡蜜月的,熱情的廚師又烤了一個蛋糕,對了,晚餐時,玲玲問 : 上山好走還是下山好走 ? 我回 : 上山吧,喘了點而已。不知那個角落幽幽地傳一句 : 下山也還好啊,腿軟而已。語畢,全場哄然 XD)

(晚餐時領隊玲玲就在預告,晚一點有個台尼聯歡營火晚會。唉呀,我的媽,出來玩我最怕這種場合,但又沒地方躲又沒理由躲的 (大姨媽來? 別鬧了 = = ),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好在大家似乎是自閉兒同時出遊似的,除了玲玲姐外,整個場面一直要熱不熱的,山區風大,山區風大,絕不是我們的熱情欠奉 XD)

(不過我們這群台灣來的嬌客不 High 不代表全部的人不High,我們玩不起來的營火晚會是當地人難得的唱歌跳舞的機會,隨行的挑婦跟著嚮導的鼓聲時而高歌,時而咯咯咯地笑成一團。我花了大把的鈔票來到這兒見識到屬於另一個世界的樂天與知命,有種滿足了的遺憾,心情很複雜)

第一屆自閉旅行計畫...XD  歡迎來到尼泊爾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