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記遊] Hong Kong (1)


我一直以為我會討厭像香港這種人無敵多無敵擠無敵忙的高度商業化城市,但在盛香園那一帶出人意料地又是舊樓又是小巷又是山城 fu ,我對這種最沒抵抗力了,一見為之傾心,當下把 PDA ... 澳門移出最愛名單,決定擇日再訪...呃... 等涼一點,胖子真的很怕熱 .. 九月的香港真的有點熱。

(蓮香樓/盛香園/九記牛腩附近 )



(酒吧街附近。即使是香港這種國際化的地方,僅管洋人跟華人活動的地方只有一牆之隔,中西生活方式的根本不同還是一目了然。對了,那些在運動酒吧中一面喝酒一樣看球賽一面鬼叫的的老外真的很吵)


(一下新潮的西式大樓,一下傳統的中式豬肉鋪,相同的是都有機會看到像三叉戟、Audi 的R8之類的千萬超跑呼嘯而過,真的是很妙的地方)



(這樣的街景大概是我從電影而來、對香港最早的印象,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這樣四處跑,是不是只為了驗証記憶中的一些影像 )

(星光碼頭附近。那為什麼沒夜景 ? 因為原先打算用來拍夜景的 LX3 在從中環回來的路上掉了,而心情壞到一個極點的情況下,用 FE 硬拍的全部手振 orz)


( 1881。一個古蹟兼商場。若要舉一個台灣的景點做類比....晚上有點像紅毛城。只不過台灣的旁邊沒有踢昏你 :p)




第一天就在邊走邊吃邊逛街結束,但衰事並沒在通關延誤、錯過盛香園、掉了相機後終止。

滿身汗回飯店後衣服脫了赤著上身就睡著了,半夜在 23°C 的冷氣中凍醒,想當然爾...感冒了 。唉,今年出國兩次感冒兩次,是有沒有這麼虛啊 :~

底片 : AGFA vista 100 / Fuji X-tra 400

2 則留言:

  1. 心情真是複雜,每次看完輕輕兄的文章都要想一想才能回應:

    1.那張鬼吼鬼叫吵死人的老外段落後的第一張照片是怎麼拍的啊?是搭叮叮車嗎?高度跟視角,我很喜歡~

    2.我同意,那些夜晚的香港景色,真的是我以前在港片中看到的風格是一模模一樣樣

    3.嗯,LX3真的掉囉?好可憐。。。再去買一台新的吧T_T

    3+1. 我上次去香港真的以吃美食為主軸的逛香港,三天兩夜不夠我吃,所以你文章中的盛香樓這一帶我應該沒來過,記下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香港吃痛快時也能走到跳腳^^

    回覆刪除
  2. 1. 那是在天橋上拍

    3. 才第一回呢,急什麼 :p

    3+1. 真的吃不夠,不夠不夠不夠,我要一個吃十攤啊 (回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