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記遊] 2012 江南行 - 日安。上海


我多希望入鏡的不是大媽  T_T
主要路線 : 陝西南路站 -> 淮海中路 -> 思南路 -> 泰康路 -> 田子坊 -> 打浦橋站


(淮海中路,整條都是國際名牌。路線會這樣安排的主因是國際窮人牌的H&M也在這條街 XD)


(轉進思南路,阿獨仔的高級住宅區(思南公館)。查資料時常常會看到人家推薦這裡,那時心想一條路有什麼好介紹的,但走完後變成我在上海市內最喜歡的一個區塊。只是  ! 這路線很長,會走到鐵腿,請考慮好再照著走  XD )




(田子坊。雖說是純粹開給觀光客的地方,但仍很有意思,比我想像中的好逛很多)



(在此特別感謝其中的q's coffee 讓我在裡頭佔著位子睡了兩個小時XD)

(臨走前多帶了支預算外的冰激淋以示感謝)

(估計是店老闆)

(其中某個角落是民宅,卻有自成一格的風景)




(該是泰康路,地鐵站就在田子坊對面,也是晚上很熱鬧的一條街)



(地鐵站)

(吃晚餐的路上偶遇一台消光黑的奧迪,之帥的,老婆,我這禮拜回廠能不能也來噴個消光黑 ? 不成 ? 那換台奧迪呢?  (誤)

(這一天走的路實在太長了,早上要下床真的是非常痛苦的決定,但好在有出來,嚴重空污的外灘在晨光中透著一股粉紅,之夢幻  !)

(聽說澳洲沙塵暴是也是類似的景像 XD)


(唯一可惜的是,嚴重空污下,走到那都有股子柴油的臭味  T_T)

(圓明園路附近正在改建為大型商圈,也有不少漂亮的洋建築,可以從外灘往北走到底後繞過來再往南走回南京東路搭車)

(最後試圖拍些老海的老建築,以結果而言,沒做功課的下場是相當失敗 XD)

(上海雖然是國際大城,但四處可見旗正飄飄的景象是個強烈的對比  XD)


(漂亮的老洋建築)

(在上海非常少見的的路邊攤販,不知道是待得不夠久還怎樣,有點意外,有點羡慕)


(好像是人民廣場站吧,出來時唯一的念頭就是,大 ! 好大  !)

(應該是人民公園 ... 吧,沒時間逛,趕著買衣服 XD)


Oh Yeah ! 寫完了,可以出發往下一個地方囉  : )

總結一下這次江南行
  1. 早安。豫園
  2. 夜。上海
  3. 早安。西塘
  4. 夜。西塘
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嗯,沒意外的,食記又被我跳過了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