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記遊] 2014 九州好好睡 - Day 2





(日本商務旅館競爭越來越激烈,東橫 Inn 也跟上目前的潮流,早餐不再是飯團加味增湯,變得多樣化了,搭出一整組小人可以吃的早餐不是什麼問題,但 Super Hotel那無限放題的飲料機還是比較吸引人吶)

(坐新幹線去熊本,日本來了十幾趟的第一次,新~~~幹~~~線~~~~ㄟ (鄉巴佬貌) )

(新~~~幹~~~線~~~~ㄟ~~~~~)

(新~~~幹~~~線~~~~ㄟ~~~~~)

(新~~~幹~~~線~~~~ㄟ~~~~~)

(新~~ 呃,不是,是熊本市站。坐了新幹線後會發現我們的高鐵不論是車子還車站還服務,滿滿都是克隆日本的 fu ,是不差啦,但人家領先我們不知道多少年了 orz)

(死觀光客到此一遊照)

(從熊本車站到熊本城有點距離,可以搭觀光公車,也可以坐輕軌電車,在案內所服務人員的建議下,我們是選了後者,畢竟推著小人跟小人車,擠公車的難度是高了點)

(非假日電車內空間平坦寬敞,做娘的還可以開始小小背包客養成計劃)

(電車在市役所前或是花烟町站下都可以,我們是在市役所前下,比較遠一點,但隔一條馬路就可以轉入這條熊本城旁的小巷,人少,好走,也不怕小人被車撞)

(還有歐巴桑直接就在旁邊開始喀便當)

(即使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也堅持要自己推小人車的小人)

(有點小遠,繼續走)

(熊本城正門。要不是推著小人車,不然從側門進入會快得多,但是呢,都是階梯,身為爸爸唯一能靠的只有腰,為了自己好,還是用推的吧)

(買票、入場)

(蓋到此一遊章)

(到此一遊)

(到此一遊)

(我們敷衍了事,但小妞應該是很認真的在跟"熊本城"交朋友,還握手 !!)

(這應該是我出國這麼久第一次拍這樣的到此一遊照,之後應該還會有很多,諸位請多包含,本日誌充滿美圖(有嗎?)的時光跟開發人員在數分的好日子一樣,一去不復返 orz)

(遙想當年古城規模,但當下我忙著把努力的想爬上去 cosplay 哥吉啦的小妞抓下來,沒空沒空沒空啦~~~~~ )

(天守閣風光,但我忙著把在欄杆上的猴子扯下來,沒空沒空沒空啦~~~~)

(本丸御殿。小人可以入內,但推車要換室內專用的,看到這一大片榻榻米我第一個念頭是要是猴子用手刀衝刺上去要摸人家國寶屏風,我是要在下面鬼吼威脅再不下來要揍爛她的屁屁,還是冒著上電視的風險也踩上去拎她下來 ? 好在最後這一切只是我內心的小劇場)

(到此一遊照,為了小妞以後成長光碟有素材,就繼續拍吧 T_T)

(熊本城貴為日本三大名城,但實際上(天守)只剩下一個漂亮的殼,裡頭已經是水泥的建築了,跟姬路城有不小的差距,唉,好懷念姬路呀)

(BJ4,很盡職的觀光客)

(沒了,覓食去)

(圖都沒拍到幾張,瞧著落陌的身影)

(只好用肚皮彌補心靈的空虛,午餐到頗負盛名的勝烈亭吃豬排。名氣很大,但隱身在商店街旁的小巷。辛島町電車站下來後走一點點路就到了,很方便)

(店內,人很多,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

(不知是小蔡還是拌飯用的,太餓了,先喀了再說)

(配飯用的酸菜)

(芝麻粉自己磨,這個在台灣已經很常見了)

(海老加豬排)

(純豬排。兩個都好~~~好~~~吃~~~。比常見的再油一些)

(無敵的日本米飯)

(加上昏睡的小妞,構成完美的一餐,感謝主,感謝阿拉,讚嘆師傅)

(話說啊,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這個地圖ㄟ, 上面提到的三個站都在上面了,有需要的到 Flickr看略大一點的圖)

(高雄會變成這樣嗎 ? 有點期待)

(另外,新幹線要過來電車站這邊有點不好找,請認明這個往白川口的指示,愛自以喔~~)

(新~~~幹~~~線~~~~ㄟ~~~~~)

(下午的行程呢,親愛的老婆說,有一間很神奇的親子遊戲室,裡頭的東西都是檜木做的,更厲害的是,它還是一間位於火車月台上的遊戲室~~~呢~~~~~~~)

(是真的有點神奇)

(罷特,帶我們來之後就丟我們父女釘孤枝兩個小時,自己去逛街是那招  ? XD)

(惹毛我我就去跟日本店員要電話喔..惹毛我的話.... (弱 )

(唉,來日本陪小姐家家酒 orz)

(小人是真的很愛,很好打發時間沒錯啦,但只營業到五點 )

(真的位於月台上,要進來的話要不買月台票,要不就是憑著JR Pass 於使用期限內自由進出)

(做娘的說她要逛到六點,還有一個小時帶到車站百貨頂樓,有一些三輪車可以騎)

(還有落日可以看,但小妞不給看要搭小火車,所以你們也沒得看(之後這部落格要是美圖都像數分的工程師一樣絕跡了的話,請找小妞負責)。搭之前要先購票,但購票機只吃千元紙鈔,要是做娘的只丟下一張萬元大鈔,得先跋山涉水到B1買個小東西把錢找開,做一枚信守承諾的老頭的獎賞是小妞會多愛你一點點)

(而做一枚會溜小孩的老公的獎賞是一風堂的拉麵一碗)

(店內有小人椅以及小人餐具。是適合帶小人用餐的餐廳)


(白丸、紅丸都好味)

(最後是殘念的 yodobashi (在車站後方) ,讓台灣還拿不到的朋友看了希望會安慰一點:p )


九州溫故知新懶人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