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記遊] 2011 尼泊爾 -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6)


偉哉!

(下榻的Hotel Merra位置好,清晨爬到屋頂,四面景色都不錯之餘也讓人有點感嘆,如果波卡拉這個小鎮搬到歐洲,應該是賣了好幾翻的五星級風景區吧)



(Hotel Merra的餐點也不錯。如果早知道進山後的伙食是那個樣,那個早上我會多吃一點 :~)


2011.03.12 10:28
在無止盡的鼻涕地獄中出發 !

(路邊的一小段風景,伴隨著濃濃的屎味 XD)

2011.03.12 11:40
開始健行 !

(出發了 ! 本來以為好歹三天長的行程,出發前會殺隻雞宰頭羊之類的祝禱一路平安,結果什麼都沒有,看似隨意的撿了條小巷鑽進去就算出發了,唉,真沒fu)

(一開始的路是這樣,想說還好...)

(還笑得出來)

(第一次休息)

2011.03.12 13:42
經歷一連串讓人幹的要死的連續上坡後,捧著一杯Masala Tea配魚尾峰的絕景,爽!

鼻水要是能停一停就更好了,ㄘㄥˋ~~~~~~~~

(遠遠的看到這樣的景色時就在禱告,拜託,千萬要在這邊休息一下讓我拍拍照 ! 結果不但相照了,腿歇了,玲玲還請大家喝香濃的奶茶,讚,上道的領隊 !)

(這景致...太坑爹了 )

(同行的有林志玲耶~~~~ (包成這樣來爬山我說誰是誰誰看得出來? XD))

(說是魚尾峰,但我橫看豎看都看不出個魚尾樣,資質駑頓 orz)

(不拍照的就在涼亭歇腿,美美的喝個茶)



(這種無敵山景,真的無愧 Heaven 之名。想待久一點的人,可以在這邊的Guest House 過個夜,在無雲的月光下,魚尾峰想必會閃著奪目的銀光吧,這夢一發...讓人又想回去了 :~)

(林志玲都上路了,大伙兒跟上!!!)

2011.03.12 15:00
午餐落腳於Heaven Gate。吃飽喝足後,在暖暖的陽光和香香的草皮催化下,睏意直上心頭。

(吃飯吃飯,走了一上午,真的給他餓到前心貼後背 XD)

(沙拉)

(主食就咖哩義大利麵、咖哩花椰菜、咖哩雞肉跟咖哩薯條。一餐 !就這麼一餐,我就對這趟健行的伙食膩了 :~)

(好在還有美景可佐餐)


(不蓋你,走了一上午,胃裡塞點東西再睡個午覺,快活似神仙呀)

(只是當又要啟程時,那個想死的程度,我想垂頭喪氣又唉唉叫的龍英姐最能了解)

(說我們這種帶一隊當地人上山是魯肉腳,我們是一點反駁的餘地都沒有,但像這位韓國人一個人滿山亂跑的也很少,多半會找個當地的嚮導,太陽下山後的淒涼不說,彎來彎去的山路彷彿沒有止盡更是讓人心頭發毛,一個人獨行,真的很猛)




(青山見我多嫵媚(?),山羊看我......看三小 ? 媽媽~~~這羊的嘴臉怎麼這麼機車啊  == ==)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沒太陽後的山路走起來真的有幾把刀槍,搞得人都 Blue了 ... 我對這些亂七八糟的學習能力好到我都想給自己按個讚 XD)

(另一個可供休息打尖的客棧,不蓋你,一路上幾間滿是古意的房子看下來,客棧這詞兒自然而然就會跳進你腦海,明明招牌上寫的都是XX Resturant, YYY Guest House 這些洋名兒)


(只要有看到客棧,就表示有地方上廁所,所以不用怕會發生像在大陸內地旅行只能找草叢解放,沒幾天屁屁上有幾根毛團員比你老婆還清楚的窘事 )

(導遊玲玲一看到就喊: 「樹葉人!!快拍」我雖然一頭霧水不知道有什麼好拍的,但還是乖乖地按了快門,深怕沒照辦等會兒就被丟在這荒山野嶺中 (誤 )



(下~~~~坡~~~~~~用講的大家不可能體會,找個機會來尼泊爾在山裡上上下下一整天,你就會知道看到下坡心中那股子糾結,不下也不是,說要下嘛,抖個不停的雙腿又讓人覺得一整個力不從心 :~)

(常聞尼泊爾的挑夫健步如飛,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個個是龍行虎步,讓人自嘆不如 )

(一干老弱婦儒只有看人家車尾燈、在路邊喘的份 XD)

(除了挑夫外,還有貼身隨行的嚮導,一方面領路,另一方面要是路上走不動了,也可以把東西往他們身上丟,甚至請他們背。我們這趟雇了四位,一前一位,兩位中間壓陣,看走得一路喘噓噓的還逞強什麼東西都堅持可以自己背的我們,我猜他們一定覺得陪一群城市鄉巴佬散散步就有錢拿很好賺 XD)

(不過說真的,他們算是很認真盡責的一群人,走前頭的一定不會超過你十步,不時會回頭看看大家的狀況,走後頭的就一定跟在最慢的團員後面,所以即使是走在荒山中也還算安心)

(在有點平凡的山路,嚮導就變成最好的主題了,我跟在他後面,大概拍了百來張有,回來都可以出個尼泊爾登山嚮導屁屁的特輯了 (羞)

(走...走...)

(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到意識都快不清時又見到房子,當時只是想 : 「Another Guest House. 」,沒想到過了彎有個大驚喜等著我們 !!)

(帳篷 ! 是晚上紮營的帳篷啊 !!! 一天的苦難總算要結速了,當下感動得舌頭都大了起來 T_T)


2011.03.12 18:32
抵達紮營處。兩個腳板之痛的 !! 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 真的是腦子傻了才來自找罪受,要死了 :~

營地有隻貓,貓的屁眼住了隻蟲,一伸一縮的,看得讓人目瞪口呆 XD

(照相的人犯賤。只要有機會多拍兩張,顧不上腳板還在抗議就又在村裡爬上爬下 XD)




(我是鄉巴佬,看到太陽要下山了會自己回家的牛覺得新奇得不得了。不過這牛兒不太會變通,我檔了牠的路就跟我大眼瞪小眼了好幾分鐘,搞得我心裡直發毛,深怕牠老兄一個不爽低頭就觝了過來,好在我閃到一邊後牠也就默默的走了,枉費我演了半天客死異鄉的內心戲)



2011.03.12 20:18
套句龍英姐的話 : 「這個晚餐怎麼這麼難等啊 XD」

也是啦,個把個小時中啥都沒辦法做,只能看天色等吃飯的經驗在台灣可能是絕不會發生的吧 (上菜晚個兩分鐘的空檔像我們這樣的 年輕人 那有不趁機抓隻鳥射幾隻小豬了)

還有十五分鐘吃飯。

天色慢慢的由藍變橙、再由紅轉紫。四下儘是哞哞的牛叫,咕啾咕啾的鳥鳴,隱隱約約的還有小孩的歡鬧聲,鄰近,該有個學校吧... 。


(營地有隻小狗,正是愛找人玩的年紀,前一秒才看牠被攆了出去,沒幾分又在某個團員腳邊團團轉了 )



(人家牽隻山羊話家常,我是台灣鄉巴佬在旁邊猛拍,還有隻賊兮兮老想找人玩的小狗狗)



(晚餐後,隨行的廚師聽說有人生日剛過,說什麼也要弄個蛋糕出來,雖然克難下的蛋糕有點怪 (奶油是打發的蛋白偽裝的XD),但端出來時真的讓人又驚又喜又害羞,只是啊,按 !! 老一歲已經夠讓人難過了,我還在三天內老了兩遍 :~ 吹蠟燭時怕把感冒傳染給大家,只能用搧的,也是人生頭一遭,這一切的一切都注定讓這個生日最永生難忘的一次...)

歡迎來到滿是人情味的尼泊爾 !

2 則留言:

  1. 在尼泊爾的生日太難忘了吧!!! 這可辛苦了我們這群很怕你偷跑掉的
    慶生準備人員!!!!

    題外話: 那隻羊的照片 讓我想當大頭貼照XDDD

    回覆刪除
  2. 所以本來那天沒打算來上班的最後還是乖乖來了半天啊 XD

    大頭貼的話,請便請便,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