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記遊] 黑部立山 (3) 兼六園、金澤市、立山黑部


充滿意外。

第二個晚上落腳金澤市。裡頭有個兼六園,是多數北陸團都會排入行程的景點,但我們是標榜吃不好住不好行程爛的廉價團捏,怎麼可能有這個點,僅在車上口頭導覽。但有團員早早做好功課,這日本三大名園就在離下榻飯站十分鐘腳程處,而且咧,而且咧,鄉親吶,早上六點四十分(註)前入園 不。要。錢~~~~,姑且就當作旅行社和我們心照不宣的殺必死吧,鄉親吶,東南便宜團還是有好貨的啊~~~。

旅館不怎樣,夠睡覺這樣。

一早六點走出來,嚇一跳 !

昨晚到兼六園探路時整個黑黑的什麼都看不到,只隱約覺得金澤是個小城 (是沿路有Tiffany Co / LV / Gucci 的小..... 城?講得我都心虛了),但早晨的陽光一灑下來,哇靠,有漂釀到,尤其是市役所前,滿滿的都是樹,雖不若奈良那般鬱鬱森森,但一片綠油油地,配上晨間啾咪... 啁啾的鳥鳴,走來讓人通體舒暢,進兼六園簡單逛逛,有種小市民撿到小便宜的小滿足。

早餐後出發往黑部立山,開始不斷換交通工具的一天。黑部立山不是一座名為「黑部立」的山,而是「黑部」、「立山」兩個地方,因為這兩個地方永遠連著玩 (不管正著玩、倒著玩,目前設計的路線除非你想走回頭路,不然一定是兩個地方都會玩到),所以才會有是一個地名的錯覺,我們這次是從立山上,黑部下,所以之後都改稱立山黑部吧。

之前對這裡的印象只有雪壁 (也的確是,整路導遊提了不下四五次),加上前一天白山 super 林道的景色不怎樣,所以本來是沒期待的,但是呢 ... 不錯ㄟ,尤其是立山的雪景,輸亞丁一瞇瞇而已,但整個玩耍的舒適度要好太多太多了 (我永遠記得那個穿著大衣裹著棉被,腦袋一面因高山症轟轟作響一面哆嗦到天明的晚上),相當相當的推薦。

接著呢 ? 是的,看圖吧

(如果要免費入園,要從兼六園的蓮池門口進。即使不收門票,門口的警衛還是會盡心地導覽,聽他那麼熱心地嗚拉拉,我都不好意思打斷他 : 林北聽不懂尼厚夠(日本語)啦 XD,照片所在地是瓢池)


(應該是內橋亭)

(霞池)


(這枚石燈籠不知道是不是代表性的地標 (長得像漢字的六),所以各式兼六園的宣傳照片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雁行橋)

(金澤市街景)


(飯店早餐,我沒有刻意選擇日式早餐,但西餐部客滿,只剩和式的有位子,天意~~~)



(要上立山黑部分隔線,噢等一下等一下,讓我補充一點,從金澤往立山一路都是樣層層疊疊的夢幻,很美,可別因為睡著而錯過了)

(整個黑部立山的行程有七段的樣子,要換搭四、五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圖中是第一種,軌道纜車)


(這是搭高原巴士沿途的景色,天狗平附近的秋色很有名,但是,請跟著我複頌 : 我們是吃不好睡不好行程爛的廉價團捏。想下車拍照 ? 沒門兒 T_T)

(午餐用餐餐廳,在立山上。東西不算好吃自己帶簡易的便當或飯團應該就可以了)

(出來外頭就是立山的石碑,很多人放著絕景不拍顧著拍到此一遊照:p)


(我沒加偏光鏡,天空就藍到要黑一邊了)








(只有在國外,我才會覺得我的24-70mm (等效 36 -105mm) 不夠廣,國內..用到等效 24mm 的機會真的很少,所以真的不要再叫我推薦廣角鏡了 XD)



(那個冒煙的喬... 彼方,是沒時間去的地獄谷)


(真的,只輸亞丁一瞇瞇,完完全全在我意料之外。礙於旅行團時間分配的關係,大半的區域都沒逛到,殘念)

(離開立山的交通公具是種有纜、看起來很像長了輪子的火車的公車,奇怪,怎麼會想到要用這麼妙的交通工具)


(然後再換纜車往黑部水庫)

(下頭的秋色跟斜陽真的是絕配)


(黑部黑部平車站,到了啦,欲下車ㄟ旅客,請趕緊落車~~~~)

(矇到的)


(下頭就是黑部水壩了,但還要再轉一段車,不過是坐過的軌道纜車,就不放上來佔版面)

(這豔紅豔紅的果子在這個季節四處都可以看到,幾乎都要把它跟日本的深秋畫上等號了)

(洩洪中的黑部水庫,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念頭不是震懾於它的聲勢壯大,而是...希望六十歲時膀胱還是這麼有力,唉....ㄍㄚ......哩供系啊姆系...)



(離開黑部又是這通電的公車,大家應該有注意到從頭到尾搭的都是當地安排好的交通工具,平日可能沒什麼大問題,但我們剛好碰上日本的三連休,遊客多到爆炸,光排隊就秏掉不少時間,想自助的還有要自己買票的問題,請儘量避開連假吧 orz 另外就是這麼受限的移動方式,這麼固定的景點,也會大幅降低我自助時再過來的意願@@)

(剛推開旅館的房門的那一瞬間,我有種重回萬國屋的錯覺,但,錯覺終究是錯覺,細節一比高下立見,無妨,夠住就好,萬國屋那種的,体驗過,足矣)

(我其實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住溫泉旅館都要安排我們在宴會場吃懷石料理 ? 每每都會害我x在開動前進入「要是叫我唱歌跳舞我就掀桌」的高度警戒狀態XD)

(如果沒辦法做到高檔餐廳的那個水準,那懷石料理能留給人最大的印象大概就是一個"多"吧,每每都吃到撐得要爆炸,我是很感謝旅行社費心安排的心意啦,但我最懷念的還是正。日本拉麵說,唉,來了三天都還沒機會吃到 T_T)









呼~~~~(拍肚皮),泡湯去~~~~廉價旅行團 ? 喔呵呵呵...... (吃人嘴軟貌)

註 : 兼六園正門前會有個牌子說明幾點前免費入園,請以該告示為準。

4 則留言:

  1. 你們去兼六園的天氣有夠讚,拍起來的照片相當美...讚讚讚!!
    還沒積雪的立山也相當漂亮
    (不過小鬼們還是喜歡積很多雪的樣子)
    下個月我們也要去日本玩,不過這次是小朋友專屬的迪士尼..

    回覆刪除
  2. 我之後能去的大概也只有兒童樂園了 :~

    回覆刪除
  3. 建議您還是自助去旅行吧!以現在的旅遊業生態,您的參團只是害了辛苦的導遊還得賠錢...我說的是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了解您說的。但這次是因為想出門玩的是位孕婦 XD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