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記食] 白土司

DSC_9043

白土司

材料 :
牛奶 180克 高筋麵粉230克 低筋麵粉60克 糖15克 鹽3克 奶粉45克 酵母粉4克 無鹽奶油18克
Kaiser 400 麵包機
作法 :
  1. 麵粉過篩備用。
  2. 依順序將牛奶、麵粉、糖、鹽、奶粉、酵母粉放入麵包機中。
  3. 選擇第一種模式,按下開始,麵包機會自動跑完預熱、預攪、攢拌三個步驟。
  4. 待攪拌停止時,按下停止鍵,加入無鹽奶油,再重新選定模式一,按下開始鍵等三個小時即可。
Note :
  1. 模式一完整跑完需要三個小時二十分,網路上都說會烤得過硬,所以我提前二十分鐘關掉機器,剛~~剛~~好 = )
  2. 烤出來一切OK,但有股奇怪的味道,不知道是機器擺了好幾年第一次使用造成的,還是我把白糖換成紅糖,還是用了媽媽奶粉造成的,下次再來調整 orz
  3. 手上沒材料,下次再來試試菜頭小姐.. 媽媽的配方,又或者來試試芋頭或是核桃的好了,唉呀,一整個貪心起來了 :p
DSC_904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