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記廚] 薑汁香菇炒麵

DSC_2277

薑汁香菇炒麵

兩人份材料 :
香菇兩朵 洋蔥四分之一顆 培根一片 嫩薑約成人大姆指大小 豆芽 義大利麵
醬油兩匙 蠔油兩匙 紹興酒兩匙 香油半匙
作法 :
  1. 香菇泡軟,洋蔥切丁,嫩薑切碎。
  2. 醬料先調好備用。
  3. 取一鍋水加鹽者滾下義大利麵,煮熟後泡涼水,瀝乾拌點橄欖油備用。
  4. 起油鍋,爆香培根、洋蔥、香菇、嫩薑。
  5. 加入義大利麵,取適量的煮麵水,拌均醬料,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盛盤時撒上豆芽即可。
Note :
  1. 出處 : 廚神的家常菜。裡頭兒的各式料理都簡單又好吃好吃好~~~好~~~吃~~~啊~~~ (迴音貌),各大網路廚神階強力背書。不過感覺料理方式偏重口味,量偏多,偏生,要自己調整。
  2. 原來的食譜是用豆芽菜下去炒,口感應該會更好。醬料的部份承上,由原本的各三匙減為各兩匙,甚至醬油可能減為一匙比較好,不過這個也是視各人口味自行調整。
  3. 這次用的麵是天使麵,拌上橄欖油後,一整個像(比較Q的)台式油麵。
  4. 拍不出現在流行的那種杯盤狼藉的美感 orz 補一張比較不影響食慾的正常版好了 :
    DSC_2273
  5. 最後來看美女示範吧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