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記遊] 2015 北海道 - 旭川、美瑛、旭川


隻身上路為的常常不是旅行。而是,跟自己對話...




(第四天,天氣一如預料的糟,想放棄既定的美瑛行程,但又不甘心就這麼捨棄這趟旅行的起點 (是的,這次出門唯一真的想去的只有雪季的美瑛),牙一咬還是跳上了往美瑛的電車,一輩子總是要蠢個那麼幾次,是吧 ! 是吧 ? )

(念頭雖轉得激昂,但還是不爭氣的記下了往旭川動物園的公車時刻當備案 orz)

(一路上望著車窗外的風景也還在想,美瑛大概也就這樣吧,早點回頭吧,還多點時間拍企鵝遊行回去給小妞看...)

(看著電車揚長而去時,隱隱覺得自己是白痴.. )

(美瑛是個小站,不論下行往富良野還是上行往旭川,差不多一個小時才一班車,往好處想,要是這裡沒搞頭,一個小時候我就可以去找志豪.. 企鵝了)

(跨出美瑛站時,真心覺得自己是白痴,荒涼啊)

出了美瑛站的左邊就是遊客中心,燈沒亮幾箋但還是有開,拿完地圖後大嬸叫住了我

「Do u know blue pond ? 」
「Yes?  But isn't it  closed at winter ? 」
「Yes Yes Yes. But this winter is special ... blablabla... there is a bus going there every 2 hour now ... blablablabla...」

青池(blue pond)本來也是排美瑛行程時的一個目標,但一來查的資料是入冬後就會封閉,二來很遠,且沒有交通工具走不到,沒想到在這個  special winter 竟然有開放還有車,雪景共估的話,也許還能撈張類似下面的桌布回家

心情有好點...

(圖片取自網路)

(美瑛的玩耍路線一般來說有二,一是南邊的超廣角之路,一是北邊的拼布之路,有鑑於我的交通工具只有兩條腿 (是的,用走的,很蠢),想說隨便走走打發點時間也就算了,於是選了北邊的拼布之路,貌似近一點...)

(邊走雪邊下,邊覺得自己是白痴..)

(感覺走了很久才走到市區的出(入)口,連正式開始拼布之路都還沒,真心覺得做了蠢決定)

(邊走邊覺得自己是白痴。嘿,搭個便車可以嗎 ....)

(嗯,不可以...)

(邊走邊覺得自己是白痴)

(邊走邊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那麼白痴)

(隨著越來越遠離人煙,那個在蛙大鏡頭下的美瑛開始浮現)

(狗狗。我永遠搞不清是秋田還是柴犬。

請問 你是拉不拉多嗎  那邊有廁所 ? )

(曾經,有條通往你的道路在我面前而我沒有珍惜,至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錯過了...也不會怎樣








憋尿憋四個小時就是了)

(好像是mild seven の木,估計走不到,遠遠的用長鏡頭打一張)

(另一個角度的西北之丘)

(餓了,不是我要講,雪地冬天真的很容易肚子餓)

(無人無車,雪輕輕地飄著,整個美瑛靜到好像只剩下我跟翻攪的心事。喔,我忘了,還有拉不拉多)

(是誰風裡雪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出門玩耍,有很多時候,也許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景色,但你會知道只要能在適當的時機按下快門,就可以無憾地回家 ...,那個時機需要親愛的PDA不在旁... 一點耐心,以及很多很多的運氣,前後兩張照片前後不過幾分鐘的時間,雪,停了,天,開了。這,就是那個 moment。如果沒有早上的蠢念頭,這次應該會抱憾回台灣吧。天公伯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獎勵我愚蠢的固執,嗯,背景音樂應該放 My way 才是)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也雪景枯木拍膩了,拿  instagram  出來滑一下)

(往右走折返車站休息,往上走往親子之木外加在雪地爬坡,Dochi ? )

(是的,人蠢是一世的,不會在某個摩門就變聰明,沒多想,身體自己就把人帶到親子之木前了



上次來,公子還沒那麼高。下次,跟小女一起會個面如何 ? )

(冬季的美瑛,活動不多,有開的民宿也不若夏季,少數有營業的民宿大概也都瞭這季節來的瘋子打的是什麼主意,多半會提供駕車導覽的服務。要不,在旅客中心也可以叫到觀光計程車,雖然要價不菲,但除非是想一個人靜一靜,連話都不想跟司機講,不然坐車看風景會是瘋子界比較正常的選擇)

(心滿意足了,可以回家了,可是,好像走得太遠了... 再半個小時往青池的車就要開了 XD)

(手刀往車站衝刺,卻又貪戀沿途的景色)

(再會,再會。)

Screen Shot 2015-12-21 at 11.49.05 AM
(這一圈, 11.4 公里。開車 28 分鐘,我花了 4 個小時)

回到旅客中心花一分鐘上完廁所,連午餐都沒機會啃就又跳上往白金溫泉的道北巴士,往心目中的仙境 - 青池出發。

(青池是這條路線的倒數第二還第三個停靠站,約二十分鐘後巴士會回頭撿你回市區,錯過了,兩個小時候再見。依往例,二十分鐘肯定是不夠拍的,當下就做了搭下班車的決定)

(號稱 special 的活動似乎沒做什麼廣告,人不多,只有兩個韓國遊客陪著我)

(看得出來是為了活動特地清理過場地,沒清到的地方多半是過膝的雪)

(我就要看到傳說中的景色了嗎 ? 圖片取自網路)

(青~~~~池~~~~~~~~ 圖片取自網路)

(好興奮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圖片取自網路)

(靠么 ! 大嬸你怎麼沒跟我說 blue pond 在 special winter 結冰惹 T_T ......................................................................)


(進去、出來再加上在池邊靠北大嬸只花了二十來分鐘,剛剛好錯過公車這樣而已...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剩對著結面的青池乾瞪眼,或是在站牌下吹冷風兩個選擇 ?


等等,不對,每兩小時一班車是除了末班車外的車次,而我唯一能搭的末班車是在四個小時之後 !!!!  GG ! 我還沒吃午餐啊 !!!! 血糖這麼低的狀況在雪地凍四個小時,肯定變冰棒,不行不行,小妞還在等我回去... orz)

(既然公車路線說上頭是溫泉區,那總該有商店賣東西可以果腹吧,在求生本能趨使下,即使不知道要走多遠仍硬著頭皮往上走..

事後算算,這距離比上午好多了,只需要在雪被車子壓成冰、滑得要死的上坡路上走三公里就。好。了... 會害怕純粹只是完全沒計劃會來到這兒,沒做到功課的緣故)

(看標示會覺得快到了...?)

(總該到了...?)

(但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車子外,一路也還是只有你一個人,更別說商家了)

(爬了快一個小時才走到溫泉區,看到商店時真的鬆了口大氣)

(二點多了,還好商店還有賣熱拉麵,之感動der)

(好奇檯子上擺的黑不溜丟的是什麼東西,啊 ! 原來日本人也有鐵蛋啊 ! )

(吃飽了心情篤定點,繞出來晃晃。驚覺這裡的景色相當不錯,天公又疼了一次憨人。圖片中的是白金瀑布。)

(鐵橋上的景色)



(我沒預期看到這麼雄偉的夕色)

(在白金瀑布後面有道很高的階梯,走上去後.....)

(除了一棟氣象站,什麼都沒有)

(整個區域拍風景最好的還是瀑布旁的鐵橋上)

(德不孤,必有鄰。日本阿伯很努力的擠出幾句中文想聊天,讓人受寵若驚)

(滿滿的雪,等公車的同時看到有老外扛著滑雪器材下來,再往山裡去是個滑雪場的樣子,等有機會再來吧)

(四點半,一片的烏七媽黑,讓人慶幸沒留在青池那等公車,不然一定會想媽媽 XD

公車來了,帶著殺完的記憶卡回家了,然後,到現在我還一直有個疑惑

跟我搭同班公車到青池的韓國旅客,也跟我一樣錯過了回頭的巴士,但沒跟著我往上走到白金溫泉,我搭末班車經過青池的時候也沒看到她倆上車,那,是上那兒去了 ???)

(回到美瑛站前,跟我一樣孤單的耶誕樹)

(再會,再會。)

(雖說從仙境沾了一身仙氣回來,但人並沒有成仙,還是要吃東西的。心情大好下選了遲疑了很久的大黑屋成吉思汗烤肉當晚餐。在旭川的大黑屋有兩間,生意都很好。選了靠旅館比較近的分店。沒預約,稍微等了一下)

(它們的主要菜色很簡單,就羊肉、羊肉跟羊肉... 小羔羊肉、調味過的小羔羊肉跟帶骨羊排,然後蔬菜吃不用錢。價錢....就菜單上那樣...應該不難理解我為何會遲疑 orz)

(飲料類的菜單)

(吃燒肉又來到以啤酒著名的北國,即使出發前咳到快變肺炎,但這自信的一杯怎麼可以不來一杯 !! 有青 ! 有順 ! 咳~咳~咳~咳~咳~咳~)

(它們爐子火很大,不會烤的話店員會幫你烤,不過... 我煮夫捏 !!! )

(但火真的很大,肉又肥,差點烤焦(汗)

(吃了兩小盤肉花了一千六日幣,雖然是異常的美味,讓人回味再三,逢人就推廌,但那份量讓人空虛,補個山頭火的拉麵剛剛好)

行程至此,想拍的拍到了,想吃的吃足了,雪也看飽了,再怎麼不想面對的也該回去面對了,回家吧。暫時,不想再看到雪了... 暫時是多久... 大概...一年...
IMG_2329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再會,再會。

北海道溫故知新懶人包:




2 則留言:

  1. 有了這些影像,那些看來有可能要人命的四個多小時都值得了!換做是我(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不是我我我我!!!),也會這麼賭它一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CPC 大哥自己跑一趟呀,很期待在您的圖文與配樂下,北國會是怎樣的面貌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