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紅色山谷胡西昂 (Roussillon)



接著,我們來到在葛德東方九公里的胡西昂。沿途不是橄欖樹就是萄葡樹,嗯,沒錯,萄葡都長得一幅樹樣而不是藤樣,與想像中有點落差。

胡西昂位於Vaucluse平原和呂貝隆山脈之間的谷地,人口很少, 只有2千。二千年前羅馬人就在這裡採礦赭石來造陶器,而胡西昂的居民也用赭石來建房子, 如果說葛德是典雅的大家閨秀,那胡西昂可以說是俏麗可人的小姑娘,當你走進村內,就會發覺房屋由深淺不一的顏色組成,從淡黃色到深紅色,再加上漆了鮮艷油彩的窗戶,好看極了。

在我們欣賞少女的丰彩前,輔導員帶著我們往前直直衝,為的是在團体入場結束前先衝進北邊的步道Sentier des Ocres。以結論來說,我也強烈建議到這邊走上一遭,這裡大概是十五天中除了霞慕尼外最壯觀的自然景色了,藍天、白雲、綠樹加上紅色的山谷構成奇特的視覺饗宴。 對時間不夠的人而言,另一個強烈的建議是,走到封面照片所在的這個地方就可以回頭了,整個步道雖分成兩段,但後段的景色並沒有比較好到那去,而要花費的時間是好幾倍以上,那個紅土有夠難走的,難怪費德勒在紅土屌不起來,呃,扯遠了 XD


   

所謂靠山吃山,這邊紅土製成的陶偶也別具特色

這東西我不知道如何稱呼,也算是當地特有的伴手禮

街景的部份,大伙兒看了應該就會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形容胡西昂,我不得不承認,我喜歡胡西昂多一些






看看畫家筆下的胡西昂吧

珠雞雞,南法的特產,真的、假的都算是 : p

嗯,沒了,我現在還在心痛在西昂停留的時間太短,在山谷停留的時間太長,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對,早知道的話我也會先把鞋子沾到的紅土洗掉,等我回國後想再處理時,我白色的Adidas已經變成刷不掉的很Gay的粉紅色 XD

下回預告 - 歷史古城亞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