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XXIV - 都路里

56600024.jpg

茶寮。都路里只是個吃冰喝茶的地方,理論上應該要在吃喝篇中一起介紹,但這一回吃的經驗太特殊了,所以特別開個一篇來記念它好了。



嗯,特殊在那 ? 其一,看了人家的介紹出國專門排隊來吃冰,乃人生頭一遭 (誰叫小沈在我心目中是個誠墾實在不會騙人的好男人 XD)。其二,排了一次沒吃到還肯陪我來排第二次,此乃痛恨排隊的PDA少見的行為。排了四十分鐘才得以入場,價錢又貴到要爆炸,PDA仍給與高度評價,此乃其三。

日本人真是愛排隊的民族,有點名氣的店門外永遠是長長短短的人龍,都路里當然也不例外 = = 。不論是週六下午還是週三下午,人一樣多,日本不上班的少奶奶真是給他多 orz 。經過四十來分鐘,終於要進場了,後面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阿姨嬸嬸慢慢等嘿 (無奈站太久兩腳酸麻,無法以優雅的小跳躍步伐揮手離去,憾甚憾甚)。
DSC_8395.jpg

你問我們第一次沒排到就罷手了嗎 ? 才不呢,宇治金時京都的每家冰店幾乎都有,下面這是在都路里樓下的英國屋點的。點的時候服務生一副看到外星人的樣子 (OS: 是啊,只知道你們是茶館,我也知道正宗的在樓上啊,可是人家要趕飛機排不到啊) 。實際上,真的是差都路里相當相當的多。
DSC_7614.jpg

好,讓我們回過看來看正牌的,都路里的招牌就是它的宇治金時了。講白話一點,就是抹茶紅豆冰(淇淋)。來,我們看圖慢慢滴解說,上面三球白的是香草冰琪淋,淺綠的是抹茶冰淇淋,深綠的是有點澀有點苦的抹茶冰(不是冰淇淋喔),中間襯著香甜的紅豆,打底的是微甜的抹茶挫冰,至於那個綠色的小方塊,嗯,我還沒搞清楚就被掃下肚子 XD。該怎麼形容這碗冰呢,唔…真的是詞窮了,層次豐富 ? 有深度 ? 餘香繞舌三日不絕 ? 唉呀,反正好好吃就是了。不但味蕾大滿足,連嗅覺也深深被震憾,不但看就知道是抹茶,聞起來更是抺茶,一陣陣的清香,冰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香啊,完全顛覆我的刻版印久。吃完冰再補個圓潤滑嫩的白玉跟翠玉(湯圓),真是叫人意猶未盡~~~
DSC_8406.jpg

除了招牌的宇治金時外,都路里還不少冰品,我們點了另一款,賣相漂亮,但感覺沒有宇治金時那種單純的震憾,事後想想,可能是不夠香的關係 ?! 裡面的東西就水果、抹茶麵包、奶油和上面的三種冰琪琳,少了挫冰。
DSC_8404.jpg

說真的,要不是媽媽教的好,我還真想把碗拿起來舔個乾淨 > < 。
DSC_8408.jpg

前頭說過,都路里貴到要爆炸,那麼是多貴 ? 嗯,一人份大概是八、九百日幣起價,可以在台灣吃個不錯的套餐了,這麼貴的冰品,在台灣大概也只有H牌冰琪淋可以比(新光三越AX館 Nt 240起價的樣子),前兩天吃了H牌後,對於在都路里花這個錢就變的一點都不心疼了 XD

最後附註一點,宇治金時好像只在四到十月提供,因為我們看櫻花時來吃不到,不懂日文的我們跟服務生雞同鴨講了半天推測是這個原因,啊如果說錯了還請指正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