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安錫 (Annecy)

天鵝 - 3

離開霞慕尼後(沒錯吧,我上一篇是寫霞慕尼沒錯吧?!),約一個小時路程的時間,我們來到了有【阿爾卑斯山珍珠】之稱的安錫城。


安錫位於阿爾卑斯山區,安錫湖(Lake Annecy) 是主要景點,運河區一帶有很多餐廳;安鍚湖非常乾淨、清澈見底的綠水襯著藍天,美得讓人秉息。
湖邊 - 15

湖邊 - 8

湖邊 - 4

天鵝 - 1

湖邊 - 3

安錫湖水清澄指數 - 一根鵝脖子的長度。
天鵝 - 2

法國人喜歡曬太陽,只要有大草坪必定躺滿了人群。特別造福各位觀眾,替大家帶了個法國帥哥回來,瞧,這種收集記念品的方式多麼省力呀,無污染、沒有附作用、不會吵著要你負責,學起來不會吃虧的 = p
湖邊公園 - 1

湖邊公園 - 2

安錫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水道,信步其間,不時會聽到淙淙的流水聲,會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
宮殿之島 - 11

水鴨 - 1

宮殿之島 - 13

小島宮(12世紀的監獄),現在是安錫最著名的景點。可以繞到裡頭去,但我們造訪時內部的房間並未開放參觀
宮殿之島 - 2

宮殿之島 - 8

如果,美術底子強一點的,也可以採用這種方式把小島宮帶回家 :p 我美術底子不夠強,所以只能把美術底子強的外國美女帶回家....啊,不是啦,是用相機拍回家 XD
peopel - 1

在協會手冊中推薦的可麗餅店,位於遊客中心附近,很精緻,很好吃,老闆很熱情。因為法文的地址我不會打,所以拍張照讓大伙兒按圖索驥吧,只是三年的時光過去了,天曉得如今安在哉 ?
peopel - 7

可麗餅 - 1

可麗餅 - 2

遇到超可愛的小娃娃,遠遠的就張開雙手要人抱抱。感覺起來老外都超寵小孩子的,目測五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定有娃娃車,高興的時候就下車走走,不爽的時候就讓老爸老媽服侍,更少見小朋友被父母大聲斥喝 (在台灣的風景區應該還蠻常見的 XD),所以我就不明白了,這樣成長下來,怎麼最後親子間的關係不若東方社會緊密 ?
peopel - 9

閒晃時隱隱約約有陣陣的管樂傳出來,但難聽得讓人懷疑在搞什麼鬼,好奇心趨使下找到了聲音的來源,原來是小朋友們在練習,旁邊圍了一大群同樣好奇的大人們,每每演奏開始,節拍不對,音準不夠,魔音級的曲子讓聽眾們笑開了,非常的..歡樂,當然,我們不會吝惜在結尾時用力的送上掌聲,小孩子嘛,開心就好 : )
peopel - 3

peopel - 5

不小心撿到的兩枚教堂,當時看覺的蠻宏偉的,但後來跟聖馬丁、聖母院比那真的是完全一個不能比。另一間有一間教堂,小一點,但比較有名,但我一樣忘掉了,反正都是聖什麼的..
另一間教堂 - 1

教堂 - 1

上車前的最後一點時間,我們索性就不逛了,學學老外們曬太陽看風景,是呀,這邊本來就是渡假用的,我看最忙的大概就我們一群人吧 :p 坐在草皮上剛好看到這一副景像就順手拍了下來,希望50年後也可以跟PDA肩併著肩悠閒的看著藍天白雲綠水。(其實這張最能代表我對安錫的印象,原本打算拿來當封面,不過看起來under了一點,還是藏拙放裡頭好了,Roger老師的話我有在聽喔 :p )
湖邊 - 1

在安錫要多悠閒才不算白來一遭?!大概這麼悠閒吧,只可惜我們是貪心又放不開的旅人...
peopel - 13

peopel - 11

帶著曬乾的心情,我們下一站是Aix Les Bains
親愛的PDA - 11

天空 - 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