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II - 大阪城

1292147694
就讓我們跳過出關、買票、在南海電鐵遇到超正日本妞、在內心不停天人交戰要不要請她讓我拍照這些小事,直接從第一個參觀的地點開始吧。



這次因為訂不到頭兩天京都的旅館,加上PDA 想去看姬路城(京都與姬路巧好在大阪的一東一西),所以我們選擇先落腳在大阪。來大阪一定要看大阪城啊 (大阪城與姬路、熊本並稱日本三大名城)。考慮到我有可能半夜出來找日本妞,更正…拍大阪城,我特別選了東橫Inn 離大阪城最近的分店,而不是交通最方便的難波分店。對了對了,講到這個,介紹個好用的工具給大家-Google Map ! 比方說我想查東橫Inn各分店座落的位置,只要上東橫Inn 的網站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找到地址,然後丟到日本的Google Map (http://maps.google.co.jp/)的輸入欄裡,輕輕鬆鬆就可以得到我要的東西。(一個範例,我們住的東橫Inn 大手前通分店 )。大阪區全查完大概就是這個德性 (噢,最左邊是海遊館,中間偏右上綠綠的一塊就是大阪城囉) 。

Check-in 完,丟下行李,我們就散步到大阪城,約莫十來分鐘步行的路程大阪城的護城河就會映入眼簾,藍天、和風、綠蔭與蟲鳥鳴,當下真的是覺得夫復何求啊,相信每個愛拍照的朋友都會同意的。

DSC_4773.jpg
日本的古蹟保存比台灣進步太多,像大阪城這樣步道一側是古城,遠望另一側則是現代化的高樓,視覺上有鮮明的對比的地方還蠻多的。

一來天氣大好,讓我還沒走近就拼命的按快門 (事後証明是對的,有花堪折直需折,之後到姬路、京都天空都是灰灰的了,讓我黯然不已)。

走過大阪城的入口,發現多了一個化緣的和尚,我上次來還沒有呢。他的一身打扮讓我除了想按快門外,還想拿忍者鏢鏢他,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都是刻板印像...。

1292147695
拍高大的建築真的要在遠處,大阪城天守閣在這個距離拍除了扁的有趣,實在不太好看:p

1292147696
之前(Ya, 我三、四年前來過一次) 對大阪城的記憶,除了美麗的天守閣外,就是一大群一大群的鴿子了。這次PDA 不曉得使出什麼技倆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騙到一大包的麵包皮,自顧自地餵起鴿子來了。

後來才知道PDA的麵包皮就是從旁邊這位好心的阿ㄅㄟ那邊拐來的。一個灑滿陽光的下午,阿ㄅㄟ悠閒的吹著風、看行人、餵鴿子,真的讓我好羡慕。他帶了好大一包的麵包皮喔,大概打算坐一下午吧。

1292147697
這個地方其實是天守閣的入口/收票處。後來到姬路城,它也有一個天守閣,看了英文解說是才知道是Main Tower,所以天守閣並不是大阪城獨有的。因為隔天就打算去參觀姬路城了,加上風聞大阪天守閣是近年重建的,內部已經完全現代化不具可看性,所以就不打算上去看囉。

1292147699
就如Bassanio 說的,寧可錯拍一百,不可放過一張。我每走幾步、換個角度,一回頭就想來一張。感覺好像在跟天守閣玩一二三木頭人 :~

過了兩年多再回來看這篇,斯人已遠,Bassanio安在哉 ?
1292147698
1292147700
武道館。也座落在大阪城公園內。練柔道還是抬拳道的樣子,門口坐著兩位休息的同學。日本很多這種對稱式的建築,恰恰我的D70不注意的話又有右傾的問題,讓我頭痛不已。

1292147701
走在公園內,不時會聽到悅耳的叮叮叮的聲音,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來源,原來風鈴就掛在樹稍上呢

1292147702
在日本幾天,到那裡都會看到獵取美景的攝影師。後來還有一位熱心的阿ㄅㄟ見我根骨甚佳,想將一甲子功力傳授給我,無奈G哩咕嚕一大堆,沒一個字我聽得懂的,甚憾,甚憾 XD

1292147703
下一回,要說的當然就是海遊館囉。勞力~勞力~~ 下回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