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亞耳晚餐

當陽光撒滿肌膚、輕風拂過髮稍、花香塞滿整個嗅細胞,全身還有那裡沒有旅行到 ? 是啦,就缺味蕾啦~~


東有中華美食,西有法國料理,人難得來這邊一趟,豈有錯過的道理,只是這邊的物價貴上了天,一般的套餐隨隨便便就要十數歐元,加上輔導員一直恐嚇我們,在法國吃個晚餐要二、三個小時,那...那吃完我的拍夜景大計不就泡湯了 ? 所以一直等到在亞耳停留兩晚的這個機會,兩人才第一次上餐館吃晚餐。翻開Menu,嗯..,都法文,看不懂,連點都不會點,好,問帥服務生,善体人意的他眨巴著大眼睛,對我們的破英文一副了然於胸的樣子,正要舒了一口氣的時候,服務生流暢麻利的開始解釋他們的招牌菜--用法語.......喔.....媽啦.聽懂了還跟我們講法文..欺負人喔 :~~無奈之下,PDA帶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對著一頁六道菜點了兩下:「This one and this one, thank you」,最後沒忘記加上一朵可愛的微笑,善体人意的帥waiter聽了又是一陣外星文加指指點點,好不容易我們搞懂了,原來那一頁是兩項套餐,每項套餐各有前菜、主菜及甜點三樣,而親愛的PDA剛剛點了一樣前菜跟甜點,主菜都沒點到,唉...第一次在法國上館子就在點菜時糗翻天 ><

(你們問為什麼我很沒道義的讓PDA一個弱女子點菜,因為,張國立說,老法就吃美女這一套啊 XD)

 PDA的前菜-沙拉。全球化的口味加上肚子餓,一上來就被掃掉。

我的前菜-普羅旺斯漁湯,也是選在這一天上餐館的原因之一,因為之後就不住南法了,好歹要在離開前嚐一嚐這道南法著名的料理。看了很多人的食記,評價都不好,實際一嘗味道果然一如傳說的腥,很不對味,哈哈。要說我白目也好,冥頑不靈也罷,但一百個人說不對味也比不上我自己嚐一口,要不,怎稱得上帶味蕾出來旅行。附上的那個麵包、起司跟大蒜醬頗讓人摸不著怎麼個吃法,好在我一路上都在看張國立的「吃垮達文西」,裡頭他老婆趙薇有教,麵包抹上大蒜醬後沾上起司泡進湯裡,等起司化了之後再撈起送入口中,嗯~~~果然好多了。

PDA之主菜,很大一塊,可以說是Huge size 的牛排,很好吃。

一路上都在看「吃垮達文西」的遺害,書中張國立說法國的鴨子有多好吃多好吃,所以我點了鴨腿當主餐,表皮的確是很酥脆沒錯,也的確是用刀叉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但可惜軟趴趴的,肉汁也不夠豐足,無論是路邊的烤鴨三吃還是白斬鴨肉都比較合我的胃口,所以,我還是到大城市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了 . (後記,2008 在台北品悅糖又試了一次,證明這道法國菜就這樣了)

很正常的的餐後甜點。注意到那個盤飾了沒,也許這裡的菜不比台灣的合我的口味,但視覺上的享受絕對遠高於在台灣的,而且,這在當地只能算很一般很一般的餐館喔。

另一個不太一樣的餐後甜點-巧克力包冰淇淋,好看又好吃,小缺點是那個巧克力太濃了,吃完口會很渴。

所以呢,一餐幾多錢 ? 16歐元 /人。剛去完澳門,多希望後面的單位是澳幣(1:4)而不是歐元(1:40)。在台灣我一個月才會吃上這個價位的餐點一次,而在這邊的觀光區,這真的是大眾價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