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XIV - 永觀堂、新京極、錦市場

DSC_6965.jpg

從南襌寺出來後原本的計劃是逛逛旁邊的永觀堂,但才一會兒功夫,就開始下起了大雨,沒光線我不會拍風景 ,只好把永觀堂留到下次看楓葉再來,而且,說實話,看多了類似的寺院庭園,兩個人都有點膩了,這算這次旅行最大的敗筆吧,因為缺乏自助旅行的經驗,打算一口氣把著名的景點看光光,卻乎略了這邊的景色的相似度相當相當高,下次要混搭一些表演或是展覽之類的 。

既然不逛了,那好歹找些吃的吧,但不曉得為什麼,在寺院附近兩個人都找不到什麼適合的,算算路程,坐回市區並不算遠,所以兩人回到市區內最熱鬧的四条烏丸一帶覓食。新京極這個商店街就在某個公車下車站的對面。類似的商店街幾乎日本每一個有點規模的城市都有,也都很類似,你可以把他想成店面挑高的台北地下街,是逛街Shopping 的好地方。猶記第一次來日本時,親愛的黃姐姐在大阪殺紅了眼,把黃小弟一個人丟在Sega歡樂世界打發時間,這段往事一回想起來,真的是好黯然、好銷魂....orz 。慘淡往事不多提,下午一點左右,非假日唷,人還是好多,日本人都不上班的是吧.我知道日本的主婦比例是高一點,但連柏青哥店裡都人滿為患是怎樣 !!!


如果我對逛街有興趣,當初就不會被丟到電動間自生自滅了。新京極吸引我目光的還是像錦天滿宮這種地方,從入口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 奉祀平安時代的學者管原道真,是當地居民祈求智慧、招福、學問與消災的重要信仰中心。宮內栽植四季鮮豔花卉,殿內最有名的分別是破魔矢與庭院前的神牛,據說摸神牛可以消災解厄,並有販賣神牛平安牌、寶牛土鈴等,在此地所湧出的京之名水稱之「錦之水」,可入境隨俗喝兩口保平安 (資料來源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sep/14/life/fashion-3.htm) 。
DSC_6983.jpg
DSC_6988.jpg

錦天滿宮的對面就是錦市場了。錦巿場是位於京都市內錦小路通寺街至高倉門間的一條長約400米的最具代表性的商店街,街內有140餘家各種店鋪,銷售各種生鮮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各式小吃。因此又被稱為是京都的「台所(廚房)」。(資料來源 :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kyo_chu_nishiki.shtml ) 。自己的感覺,唔…以市場來說,真是乾淨。京都以醬菜聞名,這麼可以找到很多家,有興趣的人可以來找找。中午時間來,好像都要打烊了,我們晚上又繞過來找吃的,果然沒錯,全關光光,想來走走的人記得挑早上。
DSC_6993.jpg
DSC_6991.jpg
DSC_6999.jpg

給醬菜來張特寫吧。PDA不愛吃,我沒機會買。唉,我的胃都沒旅行到 XD
DSC_7020.jpg

除了市場外,新京極內也不少賣有趣東西的店家,像這一家叫「錦玉堂」。很好聽的名字,加上一派古色古香的門面,乍看很像和平東路上賣美術用品的,實際上他是「The Smoker's Haven」 :p
DSC_7023.jpg

現在回想起來,錦市場跟新京極其實可以排半天逛逛,一來換換口味,二來也可以看看這邊有趣的新東西。嗯,下次!

相關連結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