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科瑪大餐


來到西方美食天堂法國,旅程已接近一半卻只在亞耳吃過一次比較像樣的,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決定吃一頓亞爾薩斯風味餐進補一下,噢,進補是我需要的啦,不然每天開水+白麵包+草苺會變成蜜月就離婚的元兇XD


由於鄉下地方講英文不通,看菜單簡直是看天書,決定投靠輔導員免得吃到奇奇怪怪的東西。法國人真的很能吃,一份套餐雖然只有前菜+主菜+甜點,卻也可以吃到撐破肚皮。經驗老到的輔導員建議,不要點套餐,四個人點三道主菜+一道前菜share吃剛剛好。

我們點的東西如下 (法國菜名都這樣落落長一大串,大概就是主菜名用什麼副佐外加什麼什麼調味跟香料,不過不論菜名說的多明白,我們一概一個子兒都看不懂XD)


Foie gras de conand maison 鴨肝 (13) ,嗯,我們是窮人,點不起鵝肝,鴨肝也算好味,細細綿綿的,口感純厚,如果有酒就更棒了。



Coquelet au riesling-spaetzles春雞 (11.2),旁邊那個是類似炸麵條的東西。





Jarret de proc sur cboucroute燉肉 (11.5)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味道不夠重,然後全瘦肉的,吃起來卡牙縫兼口感不好。


Baeckboffe aux trois viandess,fait水煮豬腳 (14.1),配上酸菜不錯吃,但吃完前我們四個都撐壞了,份量真的很驚人,難怪阿獨仔都那麼大一隻 XD

瞧,出來後,PDA只剩在路邊喘的份. 

入夜後的餐館外觀,這家因為在Koifhus之家附近,所以就叫 winstub au koifhus. 到了科瑪如果在玲瑯滿目的餐館中不知如何選擇,可以考慮考慮,除了口味外,服務生也不會因為語言不通就給你晚娘臉也是個重要因素 (沒辦法,我是被日系服務慣壞的澳客XD)。

既然講到輔導員,就來一張吧,就左邊那位。非常非常盡責的人,多虧了她才有十五天愉快安全旅程外加平安回國門,雖然她不一定會看見,但還是要利用這個機會謝謝她: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