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Aix Les Bains

DSC_4976

若非安錫正在舉辦XXX影展使得當地旅館一位難求,不然我們應該是沒機會來到這個以溫泉和養老聞名的小鎮。



說實話,要我選我還當然是會選在安錫過夜,畢竟短短的一個下午對遊歷安錫而言只能算淺嘗即止,完全一個不過癮,但沒床位是殘酷的事實,也只能聽從輔導員的安排。還好,Aix les bains 下榻的是間可愛的小旅館,旁邊有座小巧漂漂的小教堂,有好吃的熟食店,還有閒適自在的氣氛,並沒讓人太失望 (唔,只有睡一覺的時間能有多失望? :p)

先從旅館講起好了 ,不大,也沒有很多星星加持,但莫名的有種家的感覺,我想下面這張多少可以說明當下的那個 fu
DSC_4887

然後旁邊有個玫瑰花園,運氣不錯,正好碰上盛開的季節。可惜我是個有道德良知的好公民,不然借花獻PDA應該是不錯滴~~
然後再過去一點點的漂亮小教堂 (好像是聖母教堂的樣子)

DSC_4843

所以囉,旅館的名字跟聖母也有點關係的樣子,有圖有真相,以上不是我相當然爾的臭蓋
開頭說過,這個小鎮以溫泉聞名,所以有很多法國人老了會選擇來到這邊了此..對不起,是安享餘年,幾乎可以算是個大型的老人安養社區了,在一旁觀摩(?!)時就在想,如果年輕時好好努力一點,老了之後沒負擔,可以天天在陽光下跳舞、下棋過日子,那應該很不錯吧. 另外,台灣老人公園也有同樣的場面,但在國外硬生生地就多了點浪漫的情懷,努力地想了會兒,大概是因為沒有「路邊一棵榕樹下~~~」的卡拉OK聲吧

法國的街頭很多熟食店,販賣一些調理好的食品。兩個人因為實在吃怕了法國麵包跟帶去的泡麵,總算在旅途進行到一半的時候鼓起勇氣去嘗試他們的食物,嗯,意料外的合乎口味,加上老闆娘雖然英文一句都不通,但還是很親切提供最大的服務,所以我們第二天一早又衝來這邊補給拉車時要吃的食物。





Aix Les Bains比較值得介紹的景觀大概就在市政大廳周圍一帶了。有尿尿小童(旁邊湧出的泉水可生飲),有個我搞不清楚來由的拱門,再過去一點點還有個不小的公園。大概就這樣了,所以難怪一般的觀光客不會來這邊 XD






溫泉療養中心的地板,很漂亮的馬塞克拼圖的一部份,順手拍回家。






好了,沒了,一來想睡覺了(Zzzz) ,二來一個睡覺的小鎮能寫這些應該算是交代的過去了,下一次份量要暴增,是停留了三天的科瑪喔~~

DSC_490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