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山城葛德 (Gordes)


遠眺山城,壯闊的氣勢讓人深深為之震撼,而漫遊其間,精巧可愛則讓人流連再三,這,就是葛德(勾禾德),讓人愛不忍釋的小鎮。當它的身影出現在車窗外,我相信即便是美感再遲頓的人都會拿著相機拍個不停,漫遊其間,感受力再差的人也會為之心醉。



先補張上回沒看到的薰衣草吧。薰衣草不獨獨是修道院的專利,只是不保証是「生的」就是了 XD 南法很多地方都有相關產品,像葛德、像雷伯。

葛德不愧是法國最美村莊之一,悠遊在一條又一條古意盎然的巷弄中,即便是大白天,不需要酒精,不需要燈光,就有一種微醺的感覺。啊~~日落之後,又會是怎樣的一番風情 ?




我很好奇,一樣做觀光客的生意,為什麼這邊的商家可以做得這麼...有氣質 ?! 唔,不太會講,漫步鎮中,除了古色古香的街道帶來的風情外,一間間別有特色、精心佈置的小商店更是有加分的作用,台灣有很多很美的景點,但伴隨在旁的多半是想賺錢而不用心裝飾的店家,把景點扣扣扣扣扣扣一百分還有找,真的該好好加強。(唉,平平是山城,九份只有晚上能看XD)



他鄉遇故知乃人生一樂,但在普羅旺斯碰到招財貓總覺得怪怪的 XD

午餐販售處,紀念一下。沒打算吃大餐,買了麵包就在階梯上野餐起來,很詩情畫意嗎 ? 一半一半,詩意的街道是好的那一半,而在陰影中風一吹就冷得發抖則是壞的那一半......明明就是艷陽高照的天氣,難怪電視中的外國人那麼愛曬太陽,原來是有苦衷的 XD

跟我們一同野餐的可愛小妹妹,這一次法國行最遺憾的就是沒拍到幾張小孩的照片。不是小孩子難拍,而是大人難搞,看到我提著相機走近,都把我當成靠近羊羔的野狼,真想弄個「人畜無害」的帶子綁頭上,ㄟ…我開玩笑的,大家不用費心幫我張羅了 XD

在山路上遠眺山城很壯觀,而由山城遠眺的景緻也同樣一流。在這邊我找回遺忘很久的「心曠神怡」。

遊客中心 (Information),輔導員都叫它 I,行程中的幾乎每個景點都有個這樣的地方,理論上是半自助的我們每到一個景點應該第一個造訪並好好鑽研的地方,但我們都是拿了地圖就快閃,反正初來貴寶地,只要不迷路,什麼都有趣 ,玩什麼、去那裡都沒差啦~~

出門旅遊,有時候語言不是太大的問題。看了這個,我相信不會有人愣頭愣腦的闖進去,但是呢,但是呢…在法國旅行,語言真的是很大的問題,這是後話,我們到亞耳再談

努力的按著快門,想留下屬於留下南法的印象,是藍天?綠草還是鮮花?好像都是,但好像都又差了那麼一絲絲,最後,是在艾古斯海和裡克威爾才掌握到那個感覺,可惜,那已是南法的尾聲了。

我知道這張圖沒什麼,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結在樹上的櫻桃,就為了這寶貴第一次你們就忍耐我這個台灣俗一下吧。櫻桃在台灣是稀罕玩意兒,在南法則常常看到被當庭院樹種,所以,法國人來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拍芒果回去寫篇類似的文章:p

讓我們再回味一次山城,要結束囉,在同行團員一片的哀求聲中,司機特別放慢車速讓我們可以好好的留下最後的記念。

下回預告 - 紅色山谷胡西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