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III - 海遊館

DSC_5076.jpg


讓我們同樣跳過從大阪城出來後搬行李進房,趕搭地鐵、在地鐵碰到超正小羅莉、花了十來分步行到海遊館這些鎖事…等等,碰到小羅莉這件事不能不提,我們在等地鐵時,一旁有個小女孩,小可愛、喇叭褲、金色高跟鞋,跟在街上入時的日本女孩一個模樣,差別只在年紀大概只有七、八歲吧,但真的世界無敵可愛,為了避免又被人說「沒圖沒真相」,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她媽媽表達了拍照的念頭,無奈同樣入時的媽媽給了我根害羞的軟釘子 . orz ,電車很快來了,我也不好意思再糾纏人家。上了車,過了兩三站,幾乎已經把剛才厚臉皮的事給忘了的時候,突然一聲「Bye-Bye」伴隨著宏亮的童音響起(真的超大聲,整個車廂的人都在找聲音來源_,抬頭一看剛剛的小羅莉準備下車了,正對我揮著手呢,當下真的是有點受寵若驚,但也好開心^____^,沒想到一句「Kawaii」換來這樣的結果,即使沒拍到到我也甘願了。然後,一路上PDA一直在嫌棄我不停的傻笑......。小羅莉事件報告完畢(是的,繼續維持沒圖沒真相的一慣原則),話題回到海遊館吧,在大阪看完大阪城,實在不知道還要參觀什麼,就挑了PDA學妹推薦的海遊館逛逛。本來有是模仿他們網站(http://www.kaiyukan.com/chinese/index.htm)上的Banner 拍了張照,可惜,PDA太大隻,讓應該更大隻的鯨鯊相形失色不少,有點失敗的作品就不擺了

黃昏美景人人愛,位居大阪西邊的海遊館正是個賞落日的好地方。從海遊館出來若是還有時間,不妨在附近坐坐走走。
DSC_4902.jpg

剛入口處有個蠻標準的魚缸,一看就知道來到了水族館。這邊做個小小的比較,若單純論硬体設施,屏東的海生館並不比這裡差,甚至還要漂亮一些。那我會後悔來到這邊嗎 ? 也並不會,這邊我看到了其他不同的特點。比方說,這邊的生態環境我覺得做的比較完整。在海生館,淡生生態系就是"魚"的淡水生態系,但這邊還養了像是貂還是水獺的動物,不但可以看到兩種生物,還可以看到捕食的情況,蠻新鮮的。而且你可以想像水族館室內會種顆大樹嗎 ? 但日本人就真的這麼搞,只為了完整展示「森相生態系」另外就是這邊有招牌動物-鯨鯊,海生館…小白鯨嗎 ? (2008 附記,海生館大概是看到這篇了,他們也有鯨鯊了)
DSC_4908.jpg

到這之前的海遊館都還好,甚至讓我們有一點點覺得比不上台北市林的水族館的感覺。但從這邊之後就改觀了,這張拍得很爛的照片(我真的盡力了 XD) 的主角是水獺。應該在睡覺吧,但拳著前肢活像托著腮幫子的樣子超惹人憐愛,PDA幾乎要賴在這邊不走了,事實上,不止我們喜歡,每個參觀的人一看到也都是驚呼不己,我大概聽了不下一百次的「Kawaii」
DSC_4959.jpg

它們還有企鵝喔,這張圖看來夢幻,實則不然,看來像雪花的玩意我們下張圖揭曉。

DSC_5007.jpg

看到小孩前方的水面了沒,那你一定注意到上面白白的東西了吧,那些浮在水面的小羽毛就是上圖的「雪花」 :p 沒錯,上圖是水面的倒影,實際看就像下圖。日本的照片手機發達,走到那都可以到像這個小男孩的標準姿勢。會用相機照片的大概只有攝影師跟外國遊客吧,很好認。
DSC_5011.jpg

這就是海遊館的鎮館之寶了,館方把它安置在一個約四層樓高的大水池裡。當活生生的鯨鯊從百科全書中遊出來,說實話,還真的有點感動。

DSC_5037.jpg

好像是模擬日本海溝的一個池子。左下那隻螃蟹展開來應該有超過二公尺。但看到一大群這個Size的螃蟹像蜘蛛一樣展現在你面前,我想我對帝王蟹的胃口減低了不少。

DSC_5093.jpg

海遊館另一個值得一看的東西-水母。幫它想出Jellyfish 這個名字的人還真是天才,看得我好餓 (像第一張我會想到包了芒果的芒果大福)。這小玩意移動看來緩慢,但還真難拍 :(
DSC_5103.jpg
DSC_5098.jpg
DSC_5148.jpg

一個裝水母的缸子。打上燈光後美極了。

DSC_5126.jpg

好啦,沒了,東西真的不太多,腳步快的人大約一個小時間就可以看完了。要不要花錢進來看水獺、鯨鯊、水母、翻車魚(另一種珍稀的魚類,不過沒拍好就不擺了)就要自己衡量囉。要不,像我們一樣買星光票(五點後入場,八點關門,比較便宜一點) ,也是一種選擇。那,這邊就這麼結束了嗎 ? 還沒~~海遊旁邊還有個天保山,天保山上沒紅花,但有號稱最大的摩天輪。下回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