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XI - 野宮神社 & 嵐山渡月橋

DSC_6437.jpg
我們在天龍寺花掉幾乎一下午的時間,總算趕在野宮神社關門前來到這裡。野宮神社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面積在神社中算小的了,但遊客非常多,幾乎有來嵐山的人都會來這裡,也許剛好符合快閃旅遊法的需求-一眼看完,五分鐘走人 :p 話雖這麼後,但這是我對日本記憶的起點,四年前的一月,花自己存的第一個三萬塊,初出娘胎的第一次國、下遊覽車的的第一個地點就是嵐山,參訪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野宮神社,還記得小雨中覺得好冷、好美,還記得導遊在竹林入口說 : 「這是很有名的竹林」語畢就領著大伙回頭上遊覽車,那個時候覺得烏鴉ㄚㄚㄚ叫的真是時候 = = 。上車前看到路旁有個好美的寺 (這回我知道它是天龍寺了),當時就下定決心還要再來…歹勢,人老了回憶起來廢話就多了..:p


我上次來是神社參拜完才走竹林,這次因為從天龍寺的北門沿著竹林道來野宮神社的關係,所以是倒過來走。我太久沒去溪頭,無法比較那個比較值得一遊,只知道,不要在黃昏來,太陽照不進來就沒翠綠的竹林拍、甚至還有點陰森,PDA直嚷著要出去 :p (下圖是調亮過的 )

在日本觀光區跑來跑去的心得是 : 人力車很多,不便宜,但拉車的身兼導遊的功能。因為兩個人都聽不懂日語,這份附加功能可以說是沒有,只好認份的坐11路公車。看了一下,坐車的好像日本本國人比較多。
DSC_6417.jpg
神社內大概都這樣,參雜一、兩樣不同…鎮社之寶 !?。這邊不同處在那,猜猜看 :p ,答案請反白。

(中邊偏右的招牌下的石頭聽說摸完考績100分、寫程式都不會有Bug、連安裝的Sever都不會Down..有~~沒有這麼神奇?!唔..查到的網頁寫的更神…「撫模此石誠心許願,便可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愿望,到此遊覽不可錯過這一機會,據說很靈驗。」 ,嗯,工程師當久了連願望都變得這麼小了 orz )





因為要關門了,才有機會拍到這樣的野宮神社,哇哈哈,不然正常的話可是萬頭鑽動哩,旅行社好像沒有不來這邊的 。(你問幾點關 ? 唔,五點還五點半的樣子 )。這幾乎就是野宮神社的全景了,後頭還有個小小的…草皮。嗯,沒什麼東西。
DSC_6440.jpg

最初看到嵐山渡月橋本身時,實在沒辦法把它跟它風雅的名字連起來。到離開後我的感想是,沒必要為了它特地跑一趟嵐山,但 !! 如果你想閒閒懶懶的消磨時間,Yes ! 請來它的兩岸走走。原諒我筆拙形容不出我在這邊的那種感覺。風雅的是嵐山不是橋。在春天時,兩岸有一大片的櫻花,有機會再講吧。入夜後的河岸很適合一個人靜一靜,我按快門都要好小心,深怕打擾了人家的思緒。跟著坐在旁邊,我彷彿可以感覺流過身邊的每分每秒。

DSC_6537.jpg
DSC_6577.jpg



在河岸旁停靠了幾艘漁船,白天沒什麼動靜,到了晚上才亮起燈,從燈籠上的圖案我猜是那種讓遊客看水鳥補魚的,可惜沒機會親眼目睹漁舟唱晚的風情。

DSC_6602.jpg
DSC_6606.jpg
入夜了,放眼望去都是高級和式餐廳,摸摸肚皮,看看荷包,兩個人很認份搭公車回市區再用餐。到此也算是了卻了一椿心願,881了,嵐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