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巴黎聖禮拜堂

聖禮拜堂是法王路易九世 (聖-路易)用來收藏耶穌的荊冠的地。看過了經典的聖母院,又為什麼要再鑽進同是哥德式的教堂 ? 當地的朋友堅持一定要帶我們來是有理由的 - 全巴黎最美最壯觀的彩色玻璃。


聖禮拜堂分兩層 - 下層是給隨從及僕人做禮拜用,即便是下人用的,以今日的標準來看仍然是富麗堂皇到不可逼視。不過因為不是主要賣點,遊人少很多,跟據巷子內的玩法,要趁著人少的時候,先上去二樓,看完後,下面的隨便你慢慢逛。


上樓吧

就是這個嚇死你的壯觀場面,鑲金雕花的15扇彩色玻璃窗,敘述1113則不同的故事

直的來一張

玫瑰花窗當然還是有的

之前看過的教堂(含聖母院),雖然雕飾不少,但都於適合遠觀型的,精致度比台灣廟宇遜色不少。但也許這禮拜堂是御用的關係吧,作工都很細呢。

相關連結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