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VIII - 前夜祭

DSC_5625.jpg

先前說過,我們到達姬路後才知道這一天有個大型的祭典正在舉行,而且還被告知「很熱鬧,很多很多人」,對原本打算看風景的兩人而言,這實在不知道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嗯,人真的是很多,但僅限姬路前頭的廣場跟旁邊的公園,影響不是沒有,但還好。祭典的表演在經過時只草草的瞄了幾眼,直到從好古園晃出來後才好好的停步觀賞,也許傍晚比較涼爽吧,一同觀賞的人多了不少,也不時有表演完的在四周幫忙加油,祭典的感覺逐漸開始加溫。



前往姬路城的路上就有一個小舞台,姬路城前也有一個,還有一個主舞台在附近的學校,好像所有的隊伍都會在不同的舞先表演一次,最後再到主舞台會師。也因為就在馬路邊,所以吸引很多像我們這樣路過的遊客駐足圍觀。我們早上經驗的時候不敢久留,怕擔誤到行程,等從好古園出來後,姬路城前方的舞台的表演也結束了(可能要配合姬路城閉園的時間),我們回到大手前通,小舞台前已經擠滿了扶老攜幼的觀眾,當然,還有一大票的攝影師 。 綠蔭、夕陽、晚風、樂聲、表演,我們也不客氣的席地而坐看了起來。
DSC_5263.jpg

其中一個隊伍裡的阿ㄙㄤ 跳得不是最好,但她那玩得好開心的笑容是我最喜歡的,從頭到尾都是笑瞇瞇的。一個活動的參與不正應該如此,自己開心才讓連帶讓人開心。你開心我開心大家都開心。 除了像這種大嬸組的之外,還很多這種媽媽帶小朋友的親子組,小孩子跳得當然不怎麼樣,但這種從小培養對傳統的參與感,我想是值得學習的。有看到一個小男孩動作全忘光光,記得的只有最後的鞠躬,可愛度100分。
DSC_5274.jpg

有個團全部都是男的,有不少女粉絲在旁邊尖叫,下面的照片就是一旁加油的女生。他們的動作雖然看起來有點蠢,但乾淨俐落,很有氣勢,不時的「Solam Solam, ho坤秀啊ho坤秀」的吆和聲和加油的「combade (?) yo」此起彼落,祭典的溫度直線上昇。
DSC_5623.jpg
DSC_5631.jpg
這組是跳得最好的幾組之一,領頭的男生舞出非凡的狂野跟生命力,有夠瘋,我因為角度的關係只拍得到側翼的女生,動作漂亮標準,但跟那個肖肖的男生比較起來就是少了一點東西。另外我不太清楚這個祭典的緣由是什麼,大多數的隊伍臉上的妝都在鼻樑塗上白色的顏料,難不成,跟狸貓有什麼關係 @@?
DSC_5655.jpg

「姬龍」,難得記得隊名的 (廢話,就寫在背上)。一樣的讓人印象深刻的隊伍,一樣的是因為他們樂在其中的表情。
DSC_5718.jpg
動作很漂亮的一支隊伍,我一直到這個時候才想到閃光燈這東西 .. orz。現場的天空就像下圖一樣是漂亮的藍色漸層到紅紫色,不補光加上對人物測光讓天空都白掉了,果然是平時缺乏練習 XD 不過不管啦,放進腦子比放進記憶卡的重要,我永遠會記得曾在這麼美的夕陽下看到這麼美的表演。
DSC_5738.jpg

入夜後,表演移到有燈光照明的主舞台,人也越聚越多。
DSC_5814.jpg

想要不注意到這個小羅莉真的很難,不但一身和服,還永遠都爬到最前面(找找上圖她在那)。地獄無門你偏要闖,我就不客氣了,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o桀。整個會場很像小時候去廟會,小朋友人手一枝棉花糖,聚精會神地看著表演。只是我們的廟會如今安在哉 ?
DSC_5822.jpg

DSC_5855.jpg

早上在姬路前的那支隊伍,又輪回到這個舞台表演,下圖是另一支很棒的隊伍。揮舞的大旗、熾熱的樂聲、狂放的舞蹈、鬧烘烘的空氣,一支又一支上台的隊伍,不曉得為什麼,眼眶突然有點溼溼的。這一天到這邊我實在太滿足了,甚至覺得明後三天就算天氣不好拍不到東西也無所謂,夠本了,真的夠本了。當然,場下的觀眾不會吝惜給與他們的掌聲,太棒了,真的太棒了。
DSC_5910.jpg

本來這一天最後的行程是大阪的道頓堀,以美味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但在這個祭典花了太多時間跟精力,回到大阪,PDA已經累到只剩攤在床上用手指指著泡麵的力氣(當然不會忘記發出囈語: 「革命尚未…」…「去泡。去泡」。多簡潔有力,多振奮人心,我都快哭了 ==! 這女人裝死功力實在一流 = = ),對再出發到道頓堀興致缺缺。對在日本的美食天堂大阪吃泡麵這檔事我只能說,別了,道樂、別了,金龍。別了,章魚燒。下輩子再見了。(也許多出國幾次,PDA會送個扁額給統一或味味一品,上面寫著……「惠我良多」=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