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XV - 清水寺

DSC_7183.jpg

話說在錦市場吃飽喝足後,兩人回到東橫Inn 稍事休息,怎奈腦血管灌滿了滿足的葡萄糖後,磨蹭到快四點我還是起不了身,真想給他直直睡到晚餐去,PDA差點想代替月亮逞罰我.. = = 。最後是在滿腔的睡意中啟程前往這次的重點行程之一-清水寺。清水此名源自於正殿旁的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為日本十大兵…名水之首。你說為什麼講清水寺我要放張阿里不達的照片,唔…因為……愛…,這樣回答太無里頭,可能有看倌要抓狂拿滑鼠丟我,且慢且慢,聽我道來,清水寺的景色當然沒話講,但我更愛的是這邊的街道,上圖應該是在三年?。每個來這裡的人都只講清水舞台實在可惜了這個地方,清水寺前頭的商店街(包括了清水?、二年?、三年?)我是覺得非常值得逛逛的,不單單是店裡有不少趣緻的小玩意兒,整個街道的風情更少有其他景點能敵。真要講,晚上十一點過後的九份還OK,ㄟ,扯到九份,得提醒一點,清水寺位列名勝,遊客是少不了的,如果想享受一下氣氛,可能得挑晚一點的時間、或是個下雨天,我們這回有人和 (我睡過頭,Muahahahahahaha),老天爺也很配合的給了陣不小的雨,所以遊客三三兩兩,讓我拍起照方便不少,哈哈。



沿著長長的清水?往上走,沿路的日本民宅有種說不來的味道,。上回的鐮倉行讓我愛上了日本的鄉下的住宅區,漫步其中蠻不錯的,麻煩的是不太好意思對著人家家按快門。
DSC_7029.jpg

清水寺之前的商店街(一部份),不管是從那個路線上來,幾乎沒有可能錯過它。時間不趕的,真的推薦好好逛逛,連我這種不好此道的人也願意陪PDA在這邊消磨時間,小朋友可以看吊飾、老朋友可以看西利的醬菜、女孩子可以看吸油面紙,男孩子 ? 看在看吸油面紙的女孩子 :p
DSC_7040.jpg

從魏峨的大門開始,清水寺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這樣張揚的橘色。寺院…我還是喜歡內斂的天龍寺多一點點。
DSC_7049.jpg

很醜的照片,那給大家看什麼 ? 嗯,看「一個人都沒有」。有機會來這邊的朋友可以試試在這條路上不要拍到人的難度有多高。我拍的時候已經傍晚要關門了,還下雨,但遊客還是多到讓我等了快十分鐘才拍到這張照片。背景有著悠美造型的三重塔是清水寺的重要歷史古蹟。
DSC_7066.jpg

清水寺的入口處,長廊的盡頭即是清水的本殿了。回復古樸的色調。這個角度很多人在拍照留念,自個兒一人的背包族看我端著70-300的小小砲好像有點架勢,常常要求我幫他們來一張,當下爽度直飆,無怪乎有人鏡頭要越換越大隻… 。幫別人拍完了,當然也要給PDA一張,不然她又要想起我下午賴床一事... XD
DSC_7092.jpg

正殿的旁邊應該是大黑天吧。很可愛呢,不過黑胡胡的實在很難對焦 : p 聽說主管財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相關的資料
DSC_7102.jpg

從上往下可看到一排有著瓦片屋頂的小房子,我嚴重懷疑,清水寺的小吃部就在這邊。為什麼僅限於懷疑沒辦法証實 ? 因為貪戀美景的兩人晃到下面的時候已經關門了,啊我們跳過南襌寺的湯豆腐就是想說可以來這邊再用啊,嗚嗚嗚嗚嗚.......。照片中沒拍出來的,左下方的外面就是音羽泉。
DSC_7109.jpg

看到寺院就會想到石燈籠、想到石燈籠就會想到墓園、想到墓園就會想到上次拍完晚上睡到一半不能動,害我按快門的時候抖很大 XD
DSC_7110.jpg

清水寺另一個著名的地點就是它的地主神社了,主姻緣唷,終日遊客不絕。本來嘴上直嚷嚷著這邊有什麼好看的PDA見了其中的姻緣石(據傳閉上眼睛從一端的姻緣石走到另一端就可以得到好姻緣),馬上興高彩烈的玩了起來,她邊玩我心裡邊OS : 「萬一妳走不到我怎麼辦 XD」。

DSC_7117.jpg

最著名的清水舞台。技術不佳天氣也不佳,看起來沒什麼。實際上它整棟都是用像第二張圖所示,是用木頭拼起來的,沒有一根釘子喔。
DSC_7126.jpg

再往下走就是一開頭說過的音羽泉。在落地前被分成三道,聽說分司美麗、健康及財富,要是你三條泉水都喝,那就通通都沒有 ~~ :p 大概算是金、銀、銅斧頭的故事的日本版。
DSC_7139.jpg

離開音羽泉後整個清水寺也算逛完了(花季除外)。離開前拐往三年?走走,聽說在三年?跌倒會在三年內去賣鴨蛋,在天雨路滑的這個時候還真讓人怕怕的 : p (會做生意的日本人當然有配套措施,旁邊的商家就有賣消災解厄的葫蘆)圖中的旅客是韓國來的背包客,看他一手雨傘一手腳踏車,真是一身好功夫。我為什麼知道人家是韓國來的 ? 因為先前讓我爽度破表的就是他,一口聽得懂的英文馬上知道幾乎沒有可能是日本本國人,有小小的聊了一下: )
DSC_7164.jpg
56550026.jpg
從三年?接過來,我猜這邊應該是二年?。超~~~~~~~有Fu滴。
DSC_7192.jpg
三年?直直往下走,路的盡頭就是一般的市街了,要搭公車的請由此去。圖中的日本男女可能看我偷拍他們一路了,乾脆轉過身來讓我拍個夠,感溫捏。
DSC_7207.jpg

其實在這條路上還有個重要的景點-五重塔。從清水走下來的角度比較差,天空會密密麻麻的佈滿了電線,等越過五重塔後背景才會單純些,也比較漂亮。(唔,手振了 > < )。在東寺有一座更漂亮的五重塔,但我覺得背景禿禿的,比較不容易拍得好看,也比較沒氣氛。
56550027.jpg
DSC_7209.jpg
用文字繞一圈不用花多少時間,但之後我們每次來都花超過三個時間慢慢逛,非常非常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的地方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