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XVI - 先斗町及週邊

DSC_7229.jpg

唔,改第三次了,還是不知道怎麼寫這個地方。說實話,除了偶而露臉的媽媽桑跟要極端好運才會碰到的藝妓,這個地方好像就只是一條高級居酒屋充斥的小巷,但這麼說又不公平,不然,我怎麼會撐著傘拍過一遭後沒幾天又拖著PDA再來一趟,也許是那夜生活的風情叫人著迷吧。如果怕來了會失望的,那,可以像我們一樣在附近用完餐後當散步走走 : )



先斗町的入口在京都市最繁華的地段,週遭百貨林立,人潮川流不息,而轉個彎,馬上進入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兩張圖是一個轉角緊臨的兩個面相。
DSC_7987.jpg
DSC_7217.jpg
華燈初上,才剛剛是下班的時候,長長的小路兩旁站著店家的服務人員招攬客人。在巷子的兩側,這些僅容一人通過的小徑通往的都是所費不貸的高檔店家,我當然只敢站在門口拍拍照。
DSC_7935.jpg
DSC_7970.jpg
隨著夜色漸深,下班的上班族慢慢多了起來,女性的客人意外的多,一舉推翻我腦海中日本居酒屋是屬於雄性世界的印像。
DSC_7277.jpg
店家門口常常擺上小兔子說,不知道是否有什麼用意,類同招財貓嗎 ?(擺鹽山的我知道是辟邪)。
DSC_7965.jpg
先斗町緊臨著鴨川,很多打著這樣招牌的店家。納涼床說穿了餐廳露天的席位,可以一面用餐一面賞景,價錢相當相當的貴,如果只是單純想体驗鴨川風情,河邊步道走走坐坐足矣。
DSC_7955.jpg
這就是鴨川了,是京都人重要的休閒場所,晚風徐徐,流水淙淙,的確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岸上的棚架上即是納涼床。(這次旅行我帶了兩公斤的腳架,卻只在這橋上用了這兩三張,真不知背得苦哈哈是所為何來 ..)
DSC_8028.jpg
隔著鴨川與先斗町相對的是袛園南座。燈雖亮著,不過公休中。這邊我們沒什麼時間逛,大概只留張照片就回頭了,搞不太清楚藝妓出沒的地帶是在那一帶 XD 南座的對面聽說有好吃的烤丸子,照例,我還是沒吃到。
DSC_7997.jpg
我上次來,對這一帶印像最深的是它的街頭藝人,表演都相當的有水準,有的甚至還有Fans呢。這次來可能不是週末,只找到兩個年輕人在燈光昏暗的地下道出口賣力的演唱著,甘巴De唷~~~~~
DSC_8002.jpg

話說某天玩耍完畢實在累了,沒力氣再花心氣去找東西吃,兩人乖乖的向旅行者的好朋友-麥叔叔報到。麥當勞的東西當然沒什麼好吃的,不會因為來到日本就變成人間美味,算盤打的主要還是能有個歇腿休息喝涼水的地方。不過這一回兩個人吞完漢堡後就趕緊衝出來了,因為一踏進去彷彿誤闖了某個秘密集會的場所,在場所有的「少年ㄟ」通通斜眼盯著你坐定才回復他們先前的話題,空氣中煙霧迷漫,原來這邊的「少年ㄟ」不分男女幾乎人手一根煙。而我們鄰桌的兩位少女桌上滿滿的不是食物,而是化妝品,一整套的!!!!畫面最左那一罐不是日本麥當勞獨賣的飲料喔,那是髮膠!! 我們努力用餐,她們赤腳盤腿努力的化妝。在這邊,麥叔叔肯定不敢像在台灣打著清新健康的大旗。這樣也算不上不好,只是文化差異造成蠻深刻的印像,台灣近年的文化潮流總是跟著日本走,我要找一天去西門町的麥當勞比較看看..:p (希望在麥當勞K書的學子們還健在)
DSC_7988.jpg
八點過後,一般的商店開始打烊,除非上居酒屋喝個兩杯,不然附近開始沒得逛了,而且各色奇怪的人種開始慢慢冒了出來,有頂著馬鬃頭的龐客男、有拎著酒瓶蹲坐在街頭的中年男、有在街角駐立穿著打扮過份可愛的美少女,一種刺激危險的氣氛在蘊釀。但是! 兩人都是奉行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的好孩子,出門在外有風險的事一概敬謝不敏,況且時間也不早了,還是結束一天的行程,回東橫Inn養足明天腳力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