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巴黎聖心堂


來巴黎前,對聖心堂的認識只限於「達文西密碼」中那個在玫瑰子午線下有個虛晃一招的密秘的教堂,來過巴黎後,也只多了解到它位在巴黎的最高點,所以也成為巴黎人看夜景的不二選擇。你看到階梯上隱隱約約的滿滿的都是人,幾乎連把腳插進去拾級而上的空間都沒有。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已經開始下山,夕色加打光下的聖心堂並不若網路上傳說那般的潔白無暇,但它優美的造型是無庸置疑的,有點迪士尼城堡的夢幻味道。

這個就是造成晚上聖心堂前萬頭竄動盛況的夜景,老實說,不怎麼樣,cpc兄鏡頭下的象山夜景都比這好上數倍(http://blog.xuite.net/karlcpc/bcc/9536447),台北也有景色不輸國外的地方。


待不了多久,帶我們來的當地朋友就急忙的帶我們離開,因為聽說這一區晚上的治安很糟,果不其然,在下這條坡道是就碰上半推銷半行搶的死黑人 = = ! 看這張照片,很難跟下面推薦的blog中的第四張圖聯想在一起。

坡道下到底就是那個傳說中的蒙馬特,是的,落拓藝術家群集的那個蒙馬特、有紅磨坊的那個蒙馬特、巴黎夜生活的代名詞的那個蒙馬特,但不知為何,三個人有志一同的直衝地鐵站跟它說bye bye,也許是因為跟它一比,西門町單純平靜地像世外桃源一樣吧 XD

回來後在網路上查到跟我截然不同的聖心堂和蒙馬特 :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4373287),看完我決定還要再來,不過,白天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