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IV - 天保山

DSC_5167.jpg

天保山就在海遊館的隔壁,隔多遠呢 ? 大概就像台北新光三越跟華納威秀那樣,而且天保山也不是山,是座購物中心。晃過來這邊的唯一理由是摩天輪的票含在海遊館的票中,不坐白不坐。這摩天輪在外面有個告示牌,大概是說它是日本最高的 ? 天曉得,就算它是全宇宙最高的,看不到美麗的景色也是枉然。上圖即是在高點看到的大阪港景色,有點糊,有反光,加減看 。而且另一側,唔…乏善可陳 :p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愛摩天輪,即使在快要打烊的時候,仍要排上近三十分鐘 XD
DSC_5232.jpg

另一側雖說乏善可陳,但在上到半空不時聽到樂聲、鼓聲傳來,攪得人心癢癢的沒什麼心思拍夜景。下來趕忙拖著PDA三步併兩步回到廣場。嘿嘿,原來是個土風舞大會,當然跳的是日本傳統舞蹈而不是土風舞,但那個感覺真的很像台灣傍晚在公園看到的景像。人很多喔,有穿一般衣服的,更有穿和服的。以女性居多。可能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是土風舞。 我們就在外圍盤腿坐著,看到他們一圈一圈的舞著,不是什麼優美舞姿,甚至有點像幼稚園的帶動唱 (不誇張,有類似小白兔的舞步),但很輕鬆、很歡樂,讓兩個遠道而來奔波了一天的遊客很愉快,在漫畫中常看到的祭典,沒想到來日本的第一天就身處其中。
DSC_5180.jpg

還有外國人 !!!
DSC_5191.jpg

我雖然喜歡小羅莉,但這小鬼讓我怕怕的,臨。兵。鬥。者。皆。陳。列。在。前~~~~座敷童 ~ 退散! 好了,不鬧了,講真格的,這樣的一個活動,看到很多日本媽媽讓小朋友著上日本傳統服裝,領他們起舞,就在日常活動中,傳統就這麼延續了下去,我強調一次,他們真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會跳,回想台灣呢 ? 我會讓我的小孩臉上畫上油彩跳八家將嗎 ? 歌仔戲的機會都不大了,傳統並無高下,那我為什麼會不願意……。算了,不在歡樂的遊記討論這個問題。
DSC_5198.jpg

又讓我逮到一隻小羅莉,有了下午的教訓,這次二話不說眨著無邪的大眼睛對著媽媽就送上三次「KAWAII」,這招果然奏效,媽媽馬上笑容滿面地把女兒推入火坑…,推到鏡頭前。小女孩也很配合的要她擺「YA」就擺「YA」,不會講日文也是可以溝通的嘛,嘿嘿…。
DSC_5222.jpg

好啦,夜深了,也該回去休息了,晚餐都還沒吃呢(日本七點以後要找吃的就變難了 ,商店關光光 XD)總算寫完第一天的啦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