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記遊] 2006 澳門行 - 五臟廟戰利品


明記牛雜美食 -



這樣的攤子有點像我們街頭賣黑輪米血的小車子... ㄟ... 以口味來說,說是賣滷味的可能比較貼切一點。牛雜是我推測的,因為人家招牌上寫的是「牛什」,在旁邊站了半天,還是搞不懂他們怎麼賣,價錢怎麼算 (生意太好,老闆忙到不太想理人 XD),最後採取最保險的方法,人家點什麼就點什麼.. :~

牛丸 ? 魚丸 ? 傻傻分不清楚.. 事實上也蠻普通的,跟一般的的丸子沒有太大的差別。


牛雜串,這個就正了。該軟的軟、該Q的Q,口感一整個好。不單單如此,淋上的咖哩醬又香又辣,過癮吶,推薦必點。我到現在都還很後悔只點了一串 XD


他其實還有賣魷魚串,但因為不清楚價錢及口位,就沒買啦。

如果有人要問地址的話,因為他是路邊攤,而我在澳門是路痴,也只能很籠統的回答 : 在新馬路上 orz 。好吧,為了避免被追殺,再精確一點,下圖中沿著福隆新街從Hotel Hoi keng 鑽出來後往東走一小段就會看到了(網路上有人說是在十月初五街和新馬路交界,五點後營業。 
價錢呢 ? ㄟ...啊...我們丟了二十塊澳幣,然後叮叮咚咚地又找回滿手的銅板,PDA點都沒點隨手就扔回「她的錢包」 (See..? 這是為什麼我只能吃一串的原因 XD)。好,沒記沒關係,我們有Google,大神跟我們說一串6塊澳幣(= 6*4.5 = 27 塊台幣),便宜 !

盛記 -

套句澳門話 : 好味價又平 ~~

在澳門的第二餐.. 告別聖奧斯丁堂後,延著東方斜巷徐徐而下即是澳門最熱鬧的新馬路。站在路口,吸引住我(們)目光的不單單是在議事亭廣場表演的節目,另外還有的就是大大的「盛記」的招牌。幾乎每一篇我查到介紹澳門美食的都會講到,抱著路過走過不可以錯過的心態,我當然是拉著PDA一屁股地坐下..

在這邊我們點了招牌的白粥,另外在晚娘店員不屑眼光(在澳門東西點少了常常招到白眼 = = !)中我們另外加點了腸粉。白粥看來像豆漿,腸粉看起來像川燙的河粉 = = ! 不否認,第一眼跟第一口都很失望,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啊 > < 。那大家都推薦是怎麼回事 ?! 兩個傻腦袋試圖破解這個迷團。環顧桌面,看看四周,在經過大膽假設及不太小心的求証後,一切迷底都解開了~~~~ 原來送上的東西是未經調味的,調味的物品就擺在桌旁任君取用,白粥要加鹽巴 (不小心求証的結果是我加太多了)、腸粉可以加花生醬跟白芝麻,白粥加了鹽巴外觀看不出什麼變化,腸粉變身後就是第二張圖了。有調味後美味的程度三級跳啊,像腸粉,本來上桌的時候就是軟軟QQ的好口感,只是本身沒味道,加上花生醬的香氣及適當的醬料調味,前一刻PDA才在嚷嚷著不好吃 (她被港飲的蝦仁腸粉養刁嘴了 :~),下一刻就幾乎一個人掃光整盤,女人之善變又得一証 = =! 。至於白粥,剛入口時會覺得味道真是平淡,但越是細細品嘗越是驚訝層次之豐富,所以呢,喝白粥時請一匙一匙地慢慢喝,可別一口就乾掉了 : p 另外,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有些店會提供醬菜供客人拌入白粥內,當初因為完全是個初來貴寶地的傻鳥,也沒注意盛記是否有提供,所以下次去的朋友可以試著問問 ^^

醬料沒拍到,不過安妮絲那兒有。[由此去]

地址 : 查不到 XD (大概在東方斜巷與蘇雅利醫生街(民正總署旁)相接的T字路口)



義順 -

大名鼎鼎的義順,也是到澳門的饕客必到之處...

義順全名是「義順牛奶公司」。所以啦,店裡頭的的菜單一攤開來滿滿的都是XXX奶 (不知道他們考不考慮把「青蛙包二奶」 也做進去 @@a)。其中最有名氣的就是下頭這個「凍雙皮燉奶」了,跟盛記的白粥一樣的不起眼,但同樣的好味。吃起來有點像優酪乳,但又不那麼澀及濃,帶著微微的甜味又有點像是養樂多,冰鎮的涼涼的最適合在熱天來上一碗。


下頭這個是「薑汁撞奶」,我真的沒有拿「雙皮燉奶」的圖充數,兩個長的就是一個樣,奶還是那個奶,但加進了暖身子的薑汁,而且是熱的,算是天冷時的另一種選擇 (天熱時就別選這個了 XD)。


價錢 : 凍雙皮燉奶 $14 澳幣,薑汁撞奶 $16 澳幣
地址 : 不知道 ,但很好找 。一家在議事亭前地旁,另一家在新馬路旁,都是遊客必經之地 : )


莫記大菜糕 -

又是個奇怪的名詞 !? 啥是大菜糕 ??

就算是吃完了我還是搞不懂為啥要叫菜糕。一來它不是麵食,搆不上任何糕點的邊,另一面,講它是雪糕也嫌牽強,我自已是覺得吃起來像冰涼的果凍。店內有很多種口味可選,於是我挑了最多人推薦的「榴櫣大菜糕」。口感從原來濃稠果肉換成冰涼滑順的口感,香氣略減但還是很讚,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親愛的老婆不識貨,我樂得一個人獨吞 (當然,事後她很沒愛心的跟我保持距離了好一段時間 XD)。如果有人一樣不愛榴櫣的味道,不妨試試其他的口味。價錢 ? 6塊澳幣一個 ^^ (差不多小美冰琪琳的大小)
地址 : 找得到氹仔的官也街就找得到莫義記。就不列啦。

新肥仔咖啡美食 - 

肥仔不是應該是罵人的話嗎 ? 但在澳門似乎有不少以肥仔為名的餐館 @@

來這邊吃並不在原先的計畫中,只是從媽閣廟往西望洋教堂的路上都找不到吃到,兩個人一直餓到二點多,才如獲大赦般地在聖老楞左教堂附近看到了餐館的蹤影,由於餓的發昏,也不想多挑了,找了間目力所及最近的就一屁股坐了下來,嗯,就是這間新肥仔咖啡美食。

出發前做的功課都再再告訴我,這邊的奶茶很特別。所以見到菜單上有,當然是迫不及待地點了上了,見識之後,唔,真的是很特別,不過不是口味 ,而是喝法。也許是在台灣喝慣了珍奶,當我們看到一整壺的茶跟裝了一小杯奶送上來時,當然是有點驚訝的,「一壺茶」在台灣可是要個百來塊的套餐才有的享受呢 :p 至於好不好味 ? 哈.. 茶包嘛~~~~ 五塊澳幣一(小)壺。 (奶茶還是湯記好...好懷念啊:~~~)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了-雜麵。是滴,牛雜麵,這邊真的是愛食牛雜者的天堂啊,哈哈哈哈哈。這麼好味的東西澳幣八塊錢一碗,折合台幣三十六塊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可能是我們來得晚了,人家要收攤了,所以麵(湯)有點冷,不夠暢快,算是小小遺憾。另外就是他們的麵都小小細細的,也吃得不太習慣。


沒了。嗯,午餐這樣就沒了 : p 因為我們知道到了議事亭有更多好料的,餓歸餓,但還沒昏到忘記得空出空間留給真正的好料吶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