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XXIII 吃

DSC_6051.jpg

依照往例,以旅行中吃到的一些東西來做這次的京阪行的結尾吧。上圖是在嵐山的一個驚喜,在Day 3的午餐說。


Day 1早餐: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中正機場還有什麼便宜好吃的 ? orz

DSC_4747.jpg

Day 1晚餐: 吉野家 700。像吉野家這種便宜的どん連鎖店在日本很多,講極端一點,算是窮人(上班族/學生)吃的東西(進來吉野家不點套餐只單點的我們明顯是窮人中的窮人 :~) 但 ! 很好吃喔 ,如果想快速的打發一餐,會是比麥當勞好很多的選擇。

DSC_5235.jpg

Day 2午餐 : 姬路城對面小吃 1300。上面的是天婦羅麵衣拉麵 ? 下面的是蕎麥麵。如果不想跑遠,在姬路城大概沒什麼選擇,就只有隔一條馬路的一排觀光商店,所幸都還不錯吃,也不算太貴 。

DSC_5462.jpg

DSC_5465.jpg

晚餐 : 姬路市商店街內章魚燒 400。這一天本來是想殺到道頓崛的,但玩得太累,想說在姬路公園對面的商店街隨便找點東西填肚子就好。但我們忘了一件事,日本商店關得早,八點多就只剩下這家了,算是沒有選擇的選擇。PDA說軟軟熱熱香香的很對她的胃品,我說…嗯,一客八球400日元,台北公館的築地銀だこ六球台票一百一,十球台票一百四…嗯嗯...打死我也不敢跟PDA說我吃了兩次十球的 XD

DSC_5949.jpg

長什麼樣 ? 大概就這樣,我拍的太醜了,不給看 XD

DSC_5952.jpg

還是看美人兒老闆娘好了 XD

DSC_5950.jpg

Day 3午餐 : 橙 1400。說實話,我的破日文沒辦法辨認這是一間叫「橙」的洋食館,還是一間賣「橙」的青果行 XD。總之,這間位於嵐山線"松尾"火車站對面的小店是這次旅行中我味蕾最大的驚喜。我一直承認我的口味很台,吃不太慣異國(風味)的東西,總是認為唯有大中華才有料理達人,但圖二的炒飯真的是棒極了,火候拿捏準確,不黏不乾不油,米飯粒粒分明,我現在還是要奇怪他是怎麼把每顆米飯都炒得如此入味,讓人細細嚼了好久還捨不得下咽,嗚啊~~娘,這次您遜掉了,孩兒吃過最好吃的炒飯的頭銜是要送給它了。而圖三的蛋包飯也非泛泛啊,送入口中,一股清香在口中迴蕩,是了,是橙香啊 ~~~~,親愛的娘親又敗下陣了,不過這一回娘親敗得並不冤-她從來沒做過蛋包飯 啊= = 。最後送上的飲料也很夠意思的送上現泡的紅茶配上現切的檸檬片,完全一個大滿足啊 ~~~~。除了東西好吃外,用餐的環境也極優,第四張圖與封面的圖都是在店內拍的,你說,我怎能不愛上它 ? 如果不是嵐山一帶太好玩,我會建議來此的朋友花個下午泡在這。

DSC_6047.jpg

DSC_6065.jpg

我是真的有理由懷疑它是青果行呀 XD

DSC_6049.jpg

晚餐 : 名代豬排 2380。位於京都車站的名代豬排,非常非常多人推薦。好吃嗎 ? 當然好吃,只是覺得沒有必要特別跑來日本吃。私以為「芝多家」(明耀百貨後巷子) 已經夠好吃了(只是沒有那個現磨的芝麻沾醬),價錢相較之下也算公道,再不然,「晃司家」也不錯喔。(晃司家的吃法完全一樣,會附個芝麻讓你磨,但國泰醫院後面那一家吃得出來跟日本的差異(比不上))。另外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樓上的勝博殿也很不賴,總之,之後再來了三、四趟京都就再也沒碰過豬排飯了。

DSC_6638.jpg
DSC_6632.jpg
DSC_6631.jpg

Day 4午餐 : 錦小路まるき 1620 。因為日文不通,所以我們都只敢找這種有樣品的店吃XD。圖二的蕎麥麵是兩疊喔,把PDA吃撐了 :p 圖三的どん就普普,但份量也是很實在,如果在日本總是覺得吃不飽,那,來這裡試試 : p

DSC_7017.jpg
DSC_7013.jpg
DSC_7014.jpg

晚餐 : 天下一品 1200。也是網路評價不錯的連鎖拉麵店。我們吃的是位於西京極旁的一間小店,真的是無敵小,比我的房間還小,裡面大概就三、四張桌子,我們第一次去時看到一堆工人樣的日本人脫掉鞋子,窩在椅子上,邊抽煙邊吃麵邊談笑,當場倒彈三尺再接一個逃之么么跑去吃上面那一攤。到了晚上才又晃過來。日本不虧拉麵的發源國啊,連路邊的一間小店都無敵好吃,而且我不知道是這一間店的特色,還是所有的「天下一品」都這樣,它的豚骨湯頭真是世界無敵濃啊,送入口中會有微微被嗆到的感覺,感覺送下肚的是一匙骨髓而不是一匙湯,我是很愛啦,只是應該也有人不喜歡。

DSC_7214.jpg

Day 5小品 : 京都車站鬆餅(147)、英國屋宇治金時(840)、章魚燒(350)。 那個鬆餅好好吃,只是應該不太好找,吃不吃得到就看緣份了 (靠往東福寺的月台那邊):p。章魚燒雖然也很多人推,但比之姬路那一攤差之多多,不推薦。至於英國屋的宇治金時嘛……嗯,不難吃啦,但狂輸樓上都路里的 :p


DSC_7600.jpg
DSC_7603.jpg

Day 5午餐 : 拉麵小路裡的寶屋 1400。也是很有人氣的拉麵店,雖然用餐環境比那間嚇到我的天下一品好一百倍,但相較之下不夠有特色。叉燒肉又油又香沒錯,但蠻薄的 XD

DSC_7598.jpg
DSC_7597.jpg
DSC_7599.jpg

Day 5晚餐 : 泡麵。日本的泡麵真難吃,還是台灣的好。下回去法國一定要多帶一點 XD

DSC_8307.jpg

Day 6午餐 : なか卵 880 。類似吉野家,但有麵食可以點。那個烏龍涼麵很不錯,滑溜爽口。另外我喜歡吃溫泉蛋,吃不到「聚火鍋」的甜心溫泉蛋,用這個充數也不錯啦。用餐的時候看到周董的頭文字D正在廣告呢。

DSC_8281.jpg
DSC_8284.jpg

Day 八小品: 都路里 (這個另外開一篇寫)

你問我Day 6 晚餐跟Day 7 呢 ? 應該是兩餐的麥當勞 + 泡麵.. 這應該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吧 XD

我真恨寫吃的,總是會讓自己好餓。所幸,已經跟這一回的京阪遊記一同劃下句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