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塞農克修道院 (Abbey de Senanque)


塞農克修道院算是這幾年薰衣草風潮下的觀光產物,來這這邊為的當然就是那一整片紫色的薰衣草花田美景。雖然說,希望總是美好,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季節性美景這東西真的很難搞,上回去關山想看油菜花,結果去晚了,油菜花通通被犛進田裡當肥料,這回則是來早了,一整排迎風搖曳的薰衣草含苞未放,好在來之前就做好心裡準備,因為前兩位來渡蜜月的同事也都沒看到,我想,對這一片美景很執著的朋友,想來的話最好不要跟團,這樣時間的安排才能靈活些。



鳥瞰修道院全貌,利用這張圖片來解說一下修道院攻略法 : P 照片中往右上方延伸的是薰衣草田,想拍薰衣草當然是在這一帶活動,而緊臨著花田的一條長長像倒過來的蜂蜜蛋糕的是販賣部,想資助修道院的營收的請直接殺進去,而從灰白色屋頂的建築往左下,則是修道院修士生活的地盤,不開放參觀。

在薰衣草田的另一端往修道院的方向拍,雖然我對薰衣草沒有特別的偏好,但幻想一下盛開的美景,也忍不住要暗嘆可惜了。時值數位時代,不曉得院方有沒有意願放個WebCam 讓愛好者能在第一時間掌握花況 @@a

利用團員在贊助修士生活的空檔,我拉著PDA晃到了修道院的側後方,白牆配上藍天在薰衣草沒開的這個時節比花田要好看一些

修道院本身的教堂,看到有外國人推了門進去,於是我們也壯著膽子推開了門,裡面正巧有人在禱告吧,低沉的祝禱聲在室內迴響,莊嚴肅穆的氣氛深深震撼了沒有宗教信仰的兩人。當然,我手很癢,很想拍下來跟大家分享,但還好我沒這麼做,因為事後我在另一個比較開闊,共鳴比較差的教堂体驗到原來快門聲在教堂做禱告時會被放大到「震耳欲聾」的程度。真是好家在~~~

拍不到薰衣草就拍拍別的吧,六月初正是南法罌粟花盛開的季節。還有不少認不出名字的野花也開的十分的放肆。


好啦,又沒啦,下回預告 - 山城葛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