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7 蘭嶼 - And nite



相較於日出,我喜歡日落多一些,除了不用苦哈哈的四點爬起來賞自己兩巴掌自虐外,也可能因為年歲越增,越來越多的苦難與工作隨著日光來臨,而相反的,日落則代表一個段落,再怎麼鳥的事都得先放你一馬,讓你喘口氣,扯遠了..:p



「青青草原」相傳是蘭嶼觀賞日落最佳的景點,除了日落外,也聽說有整片的野百合花可看,不過可能是季節不對,只看到一、兩株有開的。


這種情況下搖黑卡對我而言難度高了點,所以回來才會想要玩玩HDR,不過,拍的全數不合用,還是做不出來 XD

常聽人引「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來感嘆美景短暫,但整片不斷變化著色彩的天空實際上可以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更妙的是,意在「鵝蛋黃」的人早早離去了,整片美景只剩你和清風獨享,豈不美哉。


景點一定有攤販,即便純樸如蘭嶼也不例外 (不過也就這位阿伯了,有當過兵的人一定會聯想到小蜜蜂)。阿泉伯的海燕窩加蜂密綠豆沙在被蘭嶼的太陽烤個幾輪後,會變成你最渴望的美食。

入夜後,在沒有夜生活的蘭嶼,能從事的活動除了看角鴞外,大概就是看星星了。可以摸黑上氣象站,但另一個好選擇是蘭嶼機場,躺在留有太陽餘溫的跑道上望著滿天星斗是都市人幾乎不可能有的体驗。(照片拍的很爛,也第一次動了換掉D70的念頭 :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