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5 武陵農場

DSC_9419.jpg

從武陵回來後PDA MSN上的暱稱變成了「花11小時享受的陽光,無價」,面對變得十分陰冷的台北,我深有同感。



從台北下到武陵,車程約在五個小時左右,真的頗久,好在我們是參加旅行社的行程,上了車只管睡,對永遠缺乏睡眠的我倒是個補眠的好時機。十二月初的武陵並未像PDA說的紅遍了整個山頭(她上回一月來玩過一次),但灑落滿地又不傷人的陽光已叫人雀躍不已,信步其間,身旁環繞著藍天白雲綠草微風流水鳥鳴花香,這就是對武陵的初印像。這次因為沒有車,靠著11路公車只能走到約下圖桃園附近,再後頭的武陵山莊、桃山、煙聲瀑布就留待下次再造訪了。


DSC_9203.jpg

DSC_9206.jpg

DSC_9242.jpg

DSC_9246.jpg

DSC_9257.jpg

DSC_9446.jpg

DSC_9526.jpg

DSC_9470.jpg

DSC_9473.jpg

DSC_9480.jpg

DSC_9485.jpg

DSC_9487.jpg

DSC_9508.jpg

DSC_9522.jpg

下榻的「武陵富野」,算是沒選擇中的選擇。我語氣無奈單純只是秉性「當ㄙㄣ」,心疼Coco花得多,不代表這間飯店不好。整体而言,它的設施相當不錯,客房有一定水準之外,尚備有SPA、健身房供房客免費使用。此外,武陵說穿了就是個荒山野嶺,入了夜要上那找樂子,總不能真的去「夜總會」吧,所以飯店中設置了藝廊、益智遊戲區,晚上也有安排音樂會、觀星,甚至製做竹筒飯等等節目,讓房客除了窩在房間看第四台外,還有其他打發時間的選擇,感覺還蠻用心。至於它的飲食,讓我印像深刻的是蔬果都很好吃,但肉類全不及格,落差這麼大,算是相當罕見,也是唯一讓我感覺不好的地方。

DSC_9385.jpg

DSC_9394.jpg

DSC_9398.jpg

另一間旅館-「國民賓館」,但便宜些,但但設備差些些,但但但實際考察景色又好些些些,也許下回來會住這邊吧。

DSC_9512.jpg

高山蔬果、秋季紅葉外,巫陵另外讓人驚喜的是處處的花香,十二月有梅花很正常,但還看得到九月波斯菊、六月的薰衣草等等萬記時節的嬌客,無怪要以世外桃源命名這個地方了。

DSC_9513.jpg

DSC_9525.jpg

DSC_9527.jpg

DSC_9245.jpg

七家灣溪。國寶櫻花勾吻龜…鮭的棲地。為了維護小鮭鮭成長環境的生態,這大概是我碰到第一條不能親近的河川吧,正因如此,也不用忍受滿河川的垃圾及營火殘渣,幸甚、幸甚。

DSC_9272.jpg

下山的同時,山區起了大霧,能見度不及三公尺,不禁替自己的小命捏了把冷汗。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讓回程的時間拖長了,花了六個小時才回到台北。下了車,灌了滿懷的冷風讓人直打哆嗦,還好,我己是曬足了陽光 : )

DSC_9542.jpg



武陵網頁 : http://wlin.lingotour.com.tw/



武陵富野網頁 : 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home.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