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8 京都老人團 - V

DSC00342

旅程的最後一天一早就下起了大雪,路邊商店的擺飾很貼切的描述了我們當時的處境及心情。一來老人家玩了三天都累了,再碰上這樣的天氣,都提不太起勁,我也冷得不想拿相機,用手機照照就算數。好在最後一天只有差不多半天的行程,体力的負擔不會太重。



第一站是稻禾神社,除非想爬山,不然鳥居隧道走十公尺跟走到上面神社處沒什麼太大的差別,拍張到此一遊照也就夠了。
DSC_5831

跳上電車往宇治前去。這個時候的平等院幾乎是一片光禿,能看的大概就只剩鳳凰堂跟鳳翔館內的展示,鳳翔館是少數我覺得值的花錢入內的展覽館,尤其是由鳳凰堂移過來的雲中供養菩薩像,很可惜,館內禁止攝影。這些東西只好請大家自個兒上平等院的官網看了 (http://www.byodoin.or.jp/)
DSC_5845

來平等院其實只是順便,主要還是想帶老人家逛逛宇治川沿岸,上一回賞櫻時那個悠閒自在的氣氛讓兩人留下極深刻的印象,但所謂風生水起水起風生,沒考慮到河面上風大,冬天強烈的冷風灌得大家都受不了,一整個冷到骨子裡去,還是逛逛商店街買買伴手禮比較舒服一點。另外還想順便到中村藤吉吃點小東西,但太早了還沒開,我們又不想在寒風中苦等,第二度殘念 ~~~
DSC00351

接著就是歸途了,一上車被暖氣烘一下,四位老人家就開始打起盹來,看得出來都累了。這時有點慶幸當初只規劃了四天的行程,預算事小,主要是老人家体力不比年輕人,要是再多玩幾天他們應該都撐不住。所以要是經濟情況許可,要玩真的要趁早啊,別想說攢夠了錢再來享受,通常到了那個時候要不是俗務纏身走不開 (我就是我家二老的俗務,現在算是還債:p),要不就是身体狀況不許可,玩不動。
DSC00361

從離開京都到上飛機還有蠻長的一段時間,而且等到了機場,說實話東西都又貴又不好吃,好在京都車站內就一堆好吃的。像下面這家是賣鬆餅的,幾乎一進車站轉向京福電鐵的方向就會聞到它的香味 (有在台北捷運新光三越的那個入口下去過的應該都聞過咖啡麵包的香氣,它就差不多那麼么壽:p) ,至於鬆餅還來不及拍就全進了大家的嘴裡了,下次改進、下次改進。
DSC00375

另外還買了我想吃很久的壽司便當。一個是味七色。大家應該可以猜得到它是由七個顏色的組成的,同樣只來得及拍下一塊代表紅色的壽司的最後的身影,不全是海鮮,像是黑色的就是香菇,但海鮮的也沒什麼腥味,不錯吃。
DSC_5852

DSC_5861

另一個是鯖棒壽司,放在我這邊比較久,所以有拍到完整的脫衣秀。這個有腥味,好不好吃就要看大家的接受程度了。
DSC_5853

DSC_5854

DSC_5855

DSC_5857

然後 ? 然後就上飛機回台灣啦 XD 這次四個老人家都玩的蠻開心的,也讓我們覺得用這種方式付壓歲錢也不錯,那今年要去那呢 ? 再想想了 ...

關連圖文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