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6 阿里山 - II

DSC_8668

乍聽人說,奮起湖是南部的九份,總覺得是商人炒作觀光的說詞,實地走一遭,這樣說它,奮起湖會哭的..



奮起湖原名畚箕湖,是個海拔1405公尺的山鎮,「畚箕」一詞當然是因為地形形如畚箕,而「湖」一字在日本語中則表示凹地、經年有霧的地方,並不是說這個地方真的有個湖。兩個人初到時還真的傻傻的繞了整個小鎮一圈找那個湖呢 XD 這個地方因為地處交通要衝,不但是阿里山線上最大的中繼站,也是阿里山公路、大華公路及169縣道的交會處,所以也變成為人所熟知的一個景點。當然,在7塊賣11塊的強力炒作下,它近年最讓人熟知的還是它的便當啊。

初到小鎮,在民宿老闆的指引下先來到四方竹林,如果推薦景點是這個樣的話,那我差點對奮起湖這個地方絕望,要不是末班車早開走了,還真想跳上火車一面哼著「在天色破曉之前,我想要爬上山巔...永遠不回頭」一面揚長而去。唉,不是我說它,小小黑黑的一片,與預期中野宮神社旁的竹林的面貌有極大的落差....
DSC_8579

即使四方竹林讓人完全失去信心,但沒辦法,還是得在這裡打發剩下的時間。好吧,就繼續照著老闆的建議走吧。從土地公廟旁轉進南棧步道,才走了一會,林中就起了大霧,然後,哇~~~~~~~兩個人下巴掉下來就再也合不上了。這樣如夢似幻的美景真叫人心醉神迷。為什麼之前我從來沒聽人提起奮起湖有這麼一條不輸給阿里山的步道 !!!
DSC_8604

DSC_8641

DSC_8645

DSC_8659
DSC_8656

DSC_8660

這個時候PDA還笑得出來,不過之後因木棧道又溼又滑摔了一大跤後,叫她走路就是一副苦瓜臉。在這邊提醒想來的朋友,棧道看起來長得沒盡頭似的,但中間連接產業道路,若不想走了可以循著產業道路回到小鎮的中心,不要因為天色暗了急著趕路,像PDA屁屁變四片就不是太愉快的事。

起霧中的山城,如果對九份絕望的,也許可以在「非假日」來碰碰運氣 (希望不要我這麼一說,非假日也一堆人了XD)
DSC_8681

DSC_8693

DSC_8692

DSC_8696

當然,免不了有給觀光客逛的老街了。走過南棧後,這個跟車站前賣便當的淪為我印象中奮起湖最沒看頭的兩個部份
DSC_8718

有了昨天美好的林間漫步經驗 (嗯,PDA的糟了一點 :p) ,一早用完餐,兩人又往南棧剩下的另一半步道前去。朝陽初上,見到柳杉森的完整面貌,也挺好的
DSC_8728

DSC_8734

花了三、四十分鐘走完昨天沒走的部份,還有點時間,於是兩人帶著南棧的美好繼續挑戰當地人口中較有難度的北棧。是有比較陡一點,但一樣美,有時間也請來走走,沒時間的話,那..南棧就好了。下圖第一張是日本人留下的神社遺址,如今只剩下地基了
DSC_8806

DSC_8818
DSC_8826
DSC_8829

DSC_8819

走累了嗎,來個消火的當地特產 - 愛玉吧,加上的那個東西我忘了,但滿滿一整杯幾乎都是愛玉,不像平常夜市吃的都是水,清涼透心,推薦!!
DSC_8582

另外吃的還推這家老街上賣的山芋頭酥,熱騰騰的,好吃唷~~
DSC_8705

不能免俗的點了在地名產,還不錯啦,至於比我們公司樓下的便當好多了 :~~
DSC_8854

另外點的清爽的竹筍湯,這個還蠻推薦的 ^^
DSC_8857

這趟阿里山行到這邊就算是結束囉,雖然有點小遺憾,沒看到聞名的日出和雲海,但不論是阿里山的巨木棧道或是奮起湖的南棧、北棧步道都帶給我相當的驚喜,原來台灣還有這麼漂亮的山林,一些照片和心得分享給大家,當然,希望的是,大家有機會也能去走走 ^^
DSC_8580

DSC_884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