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8 京都老人團 III

DSC_5676

在傳七吃飽喝足後(請參考 : 京都老人團 II) ,我們前往在附近約十分鐘腳程的北野天滿宮散散步。北野天滿宮祭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有點孔廟的味道(相傳他跟陰陽師晴明間還有點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書來看看)。而對觀光客而言,它最出名的應該要算是院中栽植數以千計的梅花,我們到的時候略早了些,只開了一小部份,大部份都還在含苞的階段,但已可想見全開時的盛況。由於花況不佳,加上又微微地飄起雪,稍作停留後便離開前往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 - 金閣寺。


DSC_5637

DSC_5645

DSC_5648

對了,聽說寺中的銅牛摸了後會長智慧、考試考一百、寫程式沒Bug,因為我都不需要,所以請不要問我靈不靈驗 :p

DSC_5663

金閣不是第一次來,一直都不是我跟PDA很鍾意的地方,但若論名氣,我想金閣應該遠比天龍、南禪等寺要大的多得多得多。難得來日本一趟,總不能老是帶老人家在禪寺中打轉,應該走訪些具代表性的景點,好不好玩、好不好看留給老人家自己評論。金閣寺出名的原因不難理解,因為簡單、直接、省力,符合觀光團需要的一切原則,下遊覽車走兩步路就會看到著名的金閣,緊接著迎接你的就是滿點的視覺衝擊,在夕陽的照射下,一整個燦爛奪目,如果幸運如我們我們同時目睹空氣中飄散著閃閃發亮的冰晶,那更是叫人目炫神迷。而直到你可能要到被人潮推出寺外、回到遊覽車才猛然想起,一座寺院好像不該只看到一座金閣 :p

DSC_5714

DSC_5702

DSC_5694

金閣的後方有個飲茶的地方,綠林間的紅桌巾,配上錯落的陽光,說多有雅致就有多雅致,可惜我從未在這喝上一回茶,從旁看看,我想足矣~

DSC_5719

結束行程回旅館稍事休息後,又該是晚餐的時間。帶著老人家前往很有名的名代豬排,原本想說日本原產的日式豬排應可像寶屋、傳七一樣搏得好評,但三位老人家意見一致是 : 這個台灣就有了,幹麻特地來吃 ? 剩下一位呢 ? 吃一半就說太油不肯吃了...

唉,我怎麼知道你們平日就吃這麼好啊 XD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