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7 蘭嶼 - 那山、那海、那幾天


在這小島的陸地上,能從事的觀光行為大概就是騎著車一圈一圈的繞,所以先從環島公路沿線的幾個景點講起吧。




蘭嶼高中,應該算是島上最現代化的建築。

(饅頭山)

(情人洞)

(軍艦岩)

(雙獅岩)

(龍頭岩)

(玉女岩,如果你的想像力讓你想向上帝告解,嗯,那你應該是正常人)

在軍艦岩附近有片貝殼沙灘,來的時間不對吧,感覺沒什麼特殊的,加上一大群又黑又大隻的蟲子四處飛舞,沒兩秒PDA就扯著我往回走了。

附近的地標是紅頭幹線181,比較明顯的地標是這棟廢棄的建築 (沒人指點真的不可能知道這後面會有個所謂的景點)

平面的繞完了,還可以上到最高點的燈塔。蘭嶼上沒什麼門牌、路標,就像上面講的貝殼沙灘,要轉上往燈塔的小路,也只能拿這土地公廟當地標。而在歷史上,這殘破的小廟也有它的意義,下榻民宿的施媽說,當地人信奉基督教,在排他的教義下,這座土地公廟蓋好就被教民拆了,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繞上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後,在山頂迎接這一片草原和燈塔。聽同民宿的友人說,在外頭晃得夠久運氣又夠好的話,管理員會開門讓你進去....

晃得夠久但運氣不好的話,就會像PDA一樣熱成吐著舌頭的哈巴狗..:p

就算進不了燈塔,這一片山海交接的景色仍值得走上一趟


說實話,我已經忘了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蘭嶼一圈一圈晃著,不是我年歲漸增記憶力退化,而是真的沒想什麼,被生活的瑣事煩心太久,在這麼一片景色下不把自己放空實在是一種褻瀆 ,回來後能明確記得的只有一件事,有機會我們還要再來這放長假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