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5 九份


說實說,我要拍的不是這個光,夜景只是計畫中的小菜,那…大餐呢 ? 被周公吃掉了.. orz 。雖然已經是本世紀(沒誇張啦,本世紀才開始五年而已)最早起的一次,但還是太晚了,晨嵐跟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一去不回來 :~ 哼哼,不回來沒關係,反正只是探路,下次我不用飆遍北台灣就可以不要睡跟它秏…哼哼 !



親愛的中正紀念堂,再會啦,我麥Ki九份來打拼… (請自行配上林強的「向前行」)。(離開的時候太快樂了,忘記跟Alan報告本周工作進度…金害…)

路經小鎮瑞芳,來了就拍吧 (hihi..是的,迷路中..)

經過三個半小時,看到橫艮在山丘上的銀河時,開心吶。只是是因為"看到"九份而開心,還是終於"騎到"九份而開心…,我還真說不上來 :p

不囉嗦,腳架架一架,先來個幾張是一定要的啦。


到民宿Check In 、看完九點檔後,帶著相機腳架出來散散步。小雨中夜漸漸的深了,這個小鎮靜靜地,完全沒辦法想像朋友們口中那個高度商業化的小鎮是怎麼個回事。








十二點了,遊客都散了,我也要睡了,只有神經病才會半夜扛著腳架在巷道蛇來蛇去,又不是老鼠說。

一早起來,Damn ! 五點! 雖然已經比預計的多賴了兩個鐘頭的床,但走在街上我看到的就大概是這樣,雖然我心裡頭住的還是二十鋃鐺歲的少年郎,但体力跟肚腩常常無情提醒我那段歲月離我有多遠……。

九份,五點半,什麼都沒有…沒有燈,沒有景,進個早餐都沒有…orz 。

俗話說,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雖然拍不到想要的景,但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喜愛小動物的PDA可開心了


我們沒餵小狗狗,但狗狗還是爬上爬下的陪了我們一早上,可能他要的也不是食物,而是在來來去去的遊客中,可以找到一份真正的關愛,唉…我也很想,但…抱歉了,真的……。

狗朋友還沒送走,又來了一位貓朋友,我的記憶卡幾乎全秏在喵喵上了 :p (我猜親愛的PDA一定很嘔,原本想說沒景的話記憶卡裡就都是她了,半路殺出小狗狗就算了,最後連貓都來湊熱鬧 :p )


在逗弄喵喵的同時,小狗狗也沒跑掉,就窩在旁邊呼呼大睡起來,還打鼾咧…真是給他有點小過份... = = 。

不在計畫中的九份晨景,加減看。







回民宿的路上,天大亮了,實在蠻難跟那個大家口中多雨憂鬱的山城連想在一起。拍完這些,夜宿當地的遊客也漸漸的出來散步了,我們則龜回去再睡個回籠。


睡醒了,九份也醒了,這…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是菜市場是吧…昨晚的那些景像仿彿只是一場好夢。兩個人包包款款ㄟ趕緊閃人。


人雖走了,但還是要告訴你們,九份的賴阿婆芋圓真的好吃,七點開始營業,晚上十二點都還有,想吃又不想擠的知道該什麼時候去了吧 :)

最後,把害我睡過頭的民宿公諸於世,床那麼好睡實在太太太…算了,我不會說,自己來試試吧。空間不太,但算是很乾淨、舒適。人家有網站,跟Google問Lucky house就是了



利用這次補回圖檔,加送金瓜石風景照數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