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5 金門 III - 邱良功母節孝坊、總兵署、模範街



這三個地點跟將軍第、朱子祠一樣,都座落在金城鎮的舊鎮區,所以一起講好了。節孝坊乃一級古蹟,很難想像一級古蹟可以這麼親民,這一帶可以說是人潮最熱絡的地區。除了各式商家與攤販環繞外,觀光客跟居民一同在下面來往穿梭。邱良功,金門金誠人,出生三十五日,父便與世長辭,母親許氏,年三十,矢志守節…<節略>。良功昇任浙江水陸提督後,獲仁宗皇帝嘉許,誥贈邱母一品太夫人,並建坊表彰其守節撫孤教子之功。


補一張晴天的

先前說的,節孝坊附近商家林立,壽記廣東粥、福記肉羹麵、還有這家,有好吃的炸蚵爹唷,可惜我們第三天才發現。

總兵署-康熙二十一年,金門首任總兵陳龍就原明朝翰林編修許獬讀書所在的叢青軒改建而成。這地方是純觀光用,不用擔心誤闖民宅:P



鄰近的模範街,規劃上應該是要走大溪老街那種商店街的模式,感覺比較不是那麼新奇。

如果視界小到某個程度,這邊的確有濃濃的懷舊氣氛

但如果拉遠了,古樸的街道擺個章魚燒,我是覺得有點小不搭 :p

商店內賣的風獅爺

以長度來說,這條老街實在蠻短的,三兩下就逛完了。入夜後我們特意再過繞去拍幾張,不過並沒有拍到我預設的那個畫面

一家模範街內的餐廳,只是對他的門聯感到很有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