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8 京都老人團 II

DSC_5569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嵐山,所以早早就將四位老人家挖了起來。本來有點擔心他們會嫌東橫Inn的早餐太過簡陋,不過他們似乎還蠻能接受飯糰、味增湯、醬菜這樣簡單的搭配,尤其那個味增湯更是大受好評,我想,純日式這抹調味品應該是最大的功臣吧 : p 用完早餐我們便搭車前往嵐山。熟知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這幾年幾乎年年都到嵐山報到,近一點能玩的大概走遍了,這次本來想從遠一點的大覺寺玩下來,但考量到老人家体力問題,最後還是從車站旁天龍寺玩起。


一進了天龍寺的大門,我家老頭昨天的症頭又開始發作,晨光中的每個院落都要讓他快門按個半天,原本我們擔心一個早上只安排嵐山一處行程會不會太鬆,看起來是不太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一陣拖拖拉拉後總算把他們帶進天龍的方丈內,當我們駐立在方丈中時,我跟PDA就知道帶他們來這邊來對了,天龍的庭院四時皆美當然是主要的原因,即便冬天的此時只剩一片頑強的綠,仍然要讓我家老頭不停地低呼「偉哉。此松! 五告水 !」,而清晨沒有其他遊客的干擾,更能讓人身心完全沉浸在屬於禪寺的靜謐氛圍中,要不是快凍僵了還真想就這麼呆下去,是的,這片美景在冬天最大的敵人就是低溫,北國的冬天平常沒什麼,反正就多包幾層就是了,但要進方丈是要脫鞋的,就甘心ㄟ全國電子不是有句話這麼說「腳那燒、身軀丟每寒」,反過來看,要是腳受凍,你會覺得連頭頂都冒著絲絲的寒氣。

DSC_5595

DSC_5586

DSC_5587

DSC_5592

出了方丈我們往竹林的方向行去,正好順便逛逛後庭園。春天時,後庭園百花齊放,是一場美不勝收的視覺饗宴,但正值隆冬,只能隱約看到一些花苞。所幸,我曾在它最美的時候來過一遭,面對這光禿禿的枝枒,我仍能憶起當時的感動。至於竹林的部份,在夏天當然是涼爽避暑的好地方,但大冬天的,對這一點實在敬謝不敏,還好今天天氣大好,灑落林間的陽光不但帶來錯落的光影,更帶來不少的暖意。此時約十點多,出口處的野宮神社沒有意外的開始塞進一團又一團的旅客,加上本來就覺得它沒什麼特別特殊,所以我們在偷聽導遊解說失敗後,就直接就地解散,女生開始shopping,男生找地方抽煙的抽煙,亂拍照的亂拍,等親愛的PDA買齊了她要的貓頭鷹沙包後,竟也是快十二點了,也該是用午餐的時間,所以帶著大家上渡月橋草草瞄一眼桂川後就直接出發前往傳七壽司。

DSC_5596

唉,我很愛桂川風光說,但大家折騰了一上午應該都餓壞了,無睱細細品味,PDA老頭就說,就放大版的碧潭嘛,ㄟ是沒錯啦,但這樣講還是頗傷我心呀 XD

DSC_5628

好吧好吧,我承認吃飯皇帝大,又帶上挑嘴的老人家,所以對找吃的沒敢怠慢。午餐找上的傳七壽司是最近在自助旅行客間相當有名的的壽司店,幾乎每篇我看的京都自助遊記都會提到他。而能滿足自助旅行客的原因通常不外兩點,一、味美。二、價平。它的招牌是海鮮丼,但大家又都想吃壽司,所以決定每一對各點一份海鮮丼跟綜合壽司。壽司之前吃過幾次,但海鮮丼還是頭一遭嘗試, 加上它還附上了一碗山藥,初見面沒人可指教,竟有些不知如何入口,大著膽子將山藥淋上白飯,配上海鮮,唉,我想大部份的人只能滿足地嘆著氣說 : 好吃~~~~。而綜合壽司也沒讓人失望,雖然不是很華麗,但連「魚心」的壽司都會吐掉的PDA又開始跟我搶著吃,可見品質有一定的程度。

DSC_5631

DSC_5634

這一頓下來吃的大家眉開眼笑,也沒花到什麼大錢 ,難怪在網路上有口皆碑。它的地址是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北野上白梅町33-1,如果像我們一樣不識路,那最簡單的找法應該是出了京福電鐵北野白梅町站後,往倒T型路口的左前方看,應該就會看到一棟淡紅色有著海馬招牌的建築即是。

Google Map : (路口北邊一點點標著串八白梅本店的就是了)

既然講到了就讓大家看看看吧 : 百花齊放的嵐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