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5 金門 IX - 民生二三事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吃過就不容易忘記。出門在外不是玩就是吃,景點講完了,統一整理一篇講吃的好了。




1. 壽記廣東粥,口味比台灣淡一點。每碗都是現煮的,那個粥也跟台灣”帶粒”的不甚相同,聽說是為了讓年邁、生病的人方便食用,所以那個粥在料理前已經熬到接近醬糊的狀態,50塊一碗,對了,還有賣油條,可以沾粥吃,6塊錢一條。位於金城鎮邱良公母節孝坊旁。

2. 福記肉羹。一樣在邱良公母節孝坊旁,說實在的算不上特別好吃,但看當地人蠻多在這邊吃的,跟著吃就不會錯啦。肉羹的肉條是裹裹麵粉就下去煮了,沒炸過,算是比較不一樣的。價錢忘記了,很一般啦,不會貴的

3. 山后民俗村內的蚵仔煎跟蚵仔麵線。強推 !一項各50塊算來並不便宜 (比台灣還貴),但用料實在,滿滿的石蚵讓我現在還懷疑那天是不是老闆家有喜事在大放送 :p

4. 馬家麵線。這個其實不是賣吃的的,是一家在伯玉路上類似農產中心,裡面賣生的線線,當然,要做觀光客生意,試吃是一定有的,怕進去試吃被纏住脫不了身的,可以看看門口有沒有遊覽車,有的話就衝進去,混在人堆裡吃飽喝足了再看你心情要不要買 :p

5. 在城遑廟旁的小吃攤(名子我忘記了,晚點再查),有了民俗村蚵仔麵線的美好經驗,回到金城鎮我們特別再點了一份來嚐嚐,只是有點失望。這裡算是跟福記一樣的當地廉價小吃。

6. 邱良功母節孝牌坊前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但現炸熱騰騰的蚵爹真是好吃極了。一樣強推,應該是下午才會開始賣,因為我們前兩天大白天經過都沒有注意到。價錢,ㄟ…PDA買的,我只負責說我要吃跟負責吃,嘿嘿~~

7. 一樣附近巷子內的一個賣高粱酒香腸的,因為離地標比較遠,我又不知道路邊,要找這個就要點運氣了。酒味不會很重,還不錯吃,一條二十元也還好。一樣傍晚才開始營業。

8. 好了,重點來了(天父說,耐著性子看到底的人是有福的),來金門什麼都可以不吃,那裡都可以不去,就這玩意兒一定要吃,這地方一定要來(哈,誇張了點)-聖祖貢糖!!讓你完全擺脫傳統貢糖(花生糖)的刻板印象。口味繁多多變,各具特色,還一直在開發新的口味,來金門之前最愛的是他的海蘭酥-夾肉鬆海苔的,這回試吃後最愛的他的的松子酥,入口後滿滿的松子的清香,再來杯熱騰騰的綠茶,讚的啦!不信花生糖會有多好吃的人可以上二樓体驗區自行体驗,綠茶那邊就有,提醒一下,吃免錢的還是得有點斬節,隔著玻璃就是工作區,吃相別太難看了………多分幾次來就是了..:p。順隔一提,高度商業化的產品有著精美的包裝,要是不想付這個成本,接送我們的司機透露可以論斤稱兩的買,精打細算的朋友可以問問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

一車一車倒進來的觀光客,不要被人潮給嚇到了,來到戰地金門當當然要發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目標二樓,衝啊~~~

一樓的大廳賣場,全金門門面最漂亮的了吧。對了,這邊還兼賣高坑的牛肉乾,不想特地跑一趟的人可以在這邊購買。

製糖中。隔著玻璃窗讓遊客可以一面試吃一面參觀貢糖的製作過程,算是還蠻有心的。

什麼?字太小,好唄好唄,回家看看原圖上寫了什麼再補上來。

這次金門行的東西算是全部整理完啦,最後補充一些資訊。

(你問高粱酒 ? ㄟ...為了維持清新正直的好男人形像我是不碰這玩意兒的,下次要是我拖著酒鬼魁來金門的話再請他介紹好了 :p)

地圖 : http://np.cpami.gov.tw/map/large/kinmen.gif

金門縣政府網站 : http://tour.kinmen.gov.tw/default.aspx

金門國家公園網站 : http://www.kmnp.gov.tw/chinese/index.aspx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