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記事] 2013.09.24 - 1Y6M



明知照片多到沒人想看,但一張都不想刪,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天性吧

(本月的重頭戲是帶你上太平山,上山前在香料廚房用餐,又再一次地證明了帶妳到好餐廳是種浪費 (妳不見得賞臉,我們也沒辦法好好吃XD) )

(辛苦妳坐了兩個小時的車,一下車立刻進入抓不住的野馬模式)

(太平山不算是太友善的溜小人的場地,但對小人沒差,渴了喝水)

(累了讓人抱,若不是太想念太平山,不然溜小孩應該有更好的選擇的)

(拜拜的動作好像是跟外公學的)

(第一次到山林,什麼都好奇)

(不急,等妳上小學就看得懂了)

(現在只要會看鏡頭就好)

(這...是在模仿我 ? XD)

(.........................不要拔我鼻毛啦 = =!)

(第一次坐小火車,可惜目前沒營運,只能過過乾癮)

(對電動門超級感興趣,在此感謝看著妳這小屁孩進進出出十幾次還能保持笑容包容妳的工作人員 XD )

(用一個哈欠的時間,我們來到了翠峰湖)

(又是什麼都好有趣,短短十公尺要走半個小時)

(對了,不要一直跟路過的打招呼說881啦,後面一路都是溶化的阿公阿婆阿姨很難收拾ㄟ )

(不知道能這樣陪著我們走多久 ... 應該是豆漿… 秋意濃,人不由得就善感了)

(現在勉強能要求你在某個點站好拍照)

(但沒兩秒妳這阿花就會扭著衝過來要看成果 = = )

(妳娘出門帶著妳大概都這樣,拍照時強顏歡笑)

(不拍時跟妳互相堵氣,常常會覺得這女人比妳還孩子氣)

(真隨興,想坐就坐,想當年我們這樣搞髒衣褲總是招來一頓好揍。不過時代不同了,妳娘洗衣服都只扔洗衣機,沒在怕的)

(晴天山裡頗適合拍照)

(至少背景顏色比在水泥叢林裡活潑得多)

(不喜歡給我牽 = = )

(該說妳獨立嗎 ? 不盡然)

(累了還是會進入哭哭模式要妳娘抱..是的,只要妳娘抱,苦死妳娘)

(我硬抱著妳走,妳會表現得像被擄走的小孩,讓人好不監介)

(唉,隨妳了)

(看是要抓蟲)

(還是學狗爬都~~隨~~妳~~~)

(純寫真,馬桶太呆,失敗 !)

(用餐時鄰座的阿婆說你會自已吃飯好逆害...有嗎 ?! 人家會叫爸爸的比~較~逆~害~啦)

(不是很喜歡給妳吃零食,但妳現在看到其他人吃會去人家旁邊杵著,靠著一張臉常常能分到東西,感謝好心人之餘,我們也很頭痛要怎麼改掉你這壞習慣,這之前,只好先塞飽妳肚子頂著  XD)

(出門不忘當猴子)

(好啦,還算順眼的猴子)

(已會扣插扣,那妳娘買的積木上場的日子應該也近了)

(吃奇異果還是一臉苦樣)

(因為妳愛,所以妳娘第一次將食材進行額外加工 - 把香腸切成章魚型式,這雖然是妳娘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廚藝進化史的一大步啊)

(由於是讓妳自由進食,所以不吃了會很明確地把碗盤推上桌子)

(第一次吃西瓜)

(不知道那學的,會捧著飼料盆追著敦敦餵)

(不知跟誰學的,看電視會翹腳 (遮臉 )

(我想模仿電視,沖著我大喊「海~~綿~~寶~~寶~~」的日子應該也近了)

(知道梳頭的意思)

(出門可以當小幫手提東西,不過不用這個樣子啦 XD )

(猴子 ! 對了,這個月摔了個大跤,膝蓋破了一大片,妳娘為了避免慘劇重演幫妳做了個護膝)

(有用是有用,只是,用大人的襪子改...真的不太好看 XD )

(定格拍照)

(然後又衝過來,還好快門還反應得過來。妳一歲之後我才了解機身性能的重要性,很多東西是不全然能靠巧思跟創意彌補)

(女兒要學好啊,不然以後流落街頭就是這個德性,知否 ?!)

(拍妳拍多了,常常會有"這是同一隻妞嗎 ?" 的疑問 @@a)

(猴子在 hola 玩躲貓貓 = = )

(好啦好啦,我知道妳身騎白馬過三關啦)

(不知道謝金燕姐姐跨年考不考慮這套造型,嗶嗶~嗶嗶嗶~)

(小小年紀常常霸氣外露)

(只是常常鏡頭一移就弱掉了。這個月的後期聽到拍照會變成不動的木頭人,很僵,這也有點頭痛)

(這是假象,亞露還是最討厭妳 XD )

(每個插頭都被妳插壞 orz)

(又見木頭人)
(裝可愛不太行)

(假鬼假怪倒是一把罩)

(挑戰本月最醜)

(難得的放空...妳小小的心靈不像我們,似乎是不太需要休息的)

(只需要挑戰本月第二醜)

(要說本月最大的成就嘛...應該是妳肯吃榴槤 !! 灑花 !! Good girl !!! 之後投票就是一票半對一票,妳娘再也沒藉口拒絕民主在我們家落地生根,哼哼 !! 哼哼 !!)

最後,既然講到了,就來喔依喔依一下吧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