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5 金門 IV - 瓊林



瓊林這邊是金門數一數二的大聚落。什麼是聚落,講白話一點,就是一堆閩式老房子啦,當然,八成都還有住人。瓊林聚落,明神宗御賜的里名。瓊林為蔡姓宗族聚落,文風鼎盛於明朝,科舉聯登,禮教嚴明,道旁,三落大宗祠,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年。數量這麼龐大,保存又完整的閩式建築群,而且還是一般民宅,在台灣本島已經很難得見到了。


聚落內的街道一景


有點機車的狗狗。不摸牠牠就作勢要咬你,摸牠牠就這副爽樣 = = !

被關在旁邊吃醋的狗狗 (沒錯,樣子兇歸兇,摸牠後也是同一副爽樣,這裡的狗的狗格那裡去了 ? = =)


聚落的另一邊有間古時的學堂,我忘記他名字了,只記得在籃球場旁。屋子內有漂亮的裝飾,相當的典雅,不同於一般的俗麗。


這是在幹麻 ?

因為地處邊陲,這間學堂遊客少了許多,在我們造訪時變成當地小朋友們玩躲貓貓的遊戲場。猜拳中。上圖就是四散躲避時的景像

7. 倒楣一點的,就得當鬼啦~~~ (啊,真懷念啊,我多久沒玩躲貓貓了 :~)

這個的另一個…景點(?),戰鬥坑道,在兩岸關係緊張時金門軍事上的地位大家是知道的,遺留下來的就是這些用來掩避、移動部隊的地下坑道。現在開放參觀,又長又陰暗又潮溼的地道單獨走起來似乎沒有盡頭,實在不是愉快的經驗,我們約莫走了五到八分鐘就決定回頭,沒想到入口處的先生一到五點半就很盡責的拉下鐵門,讓兩個人看得臉都綠了. 好在人還沒走遠,一陣狂擂又引得他回來幫我們開門。事後查探了一下,還有另一個不關的出口在風獅爺那邊。這邊是值得下來走走体驗一下,但切記,在五點之前進入 !!!




以前的電影放映室,世界陰森的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