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記遊] 2008 京都老人團 - IV

DSC_5765

常來我這兒的人應該看圖就知道我這回要說那兒了 :p 幾乎一年拍它一回不膩嗎 ? 不知道耶,只覺得經過是順便按個快門,有種跟這地方說「我回來了」、儀式性的味道~~



老人家本來就起得早,一但習慣在這邊的作習後,不待我們催促,早已自動自發的用完早餐在大廳等著要出發了。第三天早上要去清水寺,依以往的經驗,坐約七點半的公車,八點左右便可抵達。一大早的人不會太多,只有三三兩兩的散客,是我認為清水在早上最美的時刻,等九點半、十點後,旅行團帶來的大量遊客充塞在寺中的每一個角落,無論是視覺還是聽覺都不是很愉快的體驗。

清水寺裡幾個主要的景點無非是清水舞台、地主神社、音羽泉等處,而對我們而言,一嘗清水小吃部的湯豆腐,裝一下風雅更是此行的重點,而且大冬天在冷水似的空氣中浸了一早上後,讓溫軟香滑的豆腐從舌根暖到胃底更是舒服透兒的事,而豆腐平淡但又餘韻無窮的滋味更是普偏受到好評,很合老人家的胃口,(但這邊一定先做個聲音,各人的口味有異,這豆腐又走偏鋒,你要說它淡出個鳥來也行,所以吃完不喜歡的也應該也是有)。唯一可惜的是今天天氣又冷又陰,讓人只想窩在室內,若是天氣好,在戶外的亭子下享用,更是加分! 選擇幾張舊作出來分享 : )
DSC_1352

DSC_1329

DSC_1335

在清水小吃部吃完豆腐後出來,大約十點,正好是前頭松原通上商家開門的時間,這些商家也是來清水的一個重點,從精巧的小玩意兒、美輪美奐的京扇子、到老人家愛吃的醬菜等等都有,是個很合適合採購伴手禮的地方,不過眾多商家中我最在意的是一家賣豆乳甜甜圈的,去年來一吃驚為天人,但今年來就消失了,可能是在競爭激烈的日本被淘汰了吧。而憋了三天的兩個老太婆在這邊可說是殺紅了眼,從清水寺門口到三年坂路口的這一小小段路就花了超過三十分鐘,而在三年坂路口處的七味家也折騰了十來二十分鐘,苦死三個大男人外加沒心情血拚的PDA也。 XD 算算路程,若依這種速度要走完二年坂天可能都不只要黑一邊,所之後的商店除了西利外,都只好昧著良心說沒什麼好逛的才勉勉強強在計畫的時間內完成清水的遊覽,這一路行來沒拍什麼,只順手又拍下青龍苑,那不要收門票,但又美極了的庭院。
DSC_5763

因為才剛在清水小吃部用過餐,所以不太餓的一行人決定跳過午餐,直接前往下一個行程。這時候精采的來了,PDA的老頭說,京都這麼一個古都,裡頭的最高學府必有可看之處,下午就先去京都大學晃晃吧 ! 親愛的岳父大人很明顯是直接拿北京來類比了,幻想著裡頭的學生不是彈著三味線就是吟著緋句... 說實話,來京都這麼多趟,我們還真的不曉的「京都大學」是不是就像北大那樣充滿著懷舊文藝氣息,既然老人家示下,加上之前去北海道大學時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那就順便長長見識吧。

所以京都大學長什麼樣呢 ? 長這個樣兒~~~ 我很努力的修圖了,但相信激不起看倌們的一絲絲幻想. 校門口算是最美的一處,那大樹可能比南一中的大榕還差一點,而規規矩矩的校舍則相去不遠,噢,不對,京大連紅樓都沒有,一中樂勝!!!! 逛完一圈後雙腳累積了不少乳酸不說,PDA老頭的臉色也跟天氣一樣陰沉(一向自詡很有眼光的他可能在生氣挑了個地電點)
DSC_5780

幾乎被京都大學擊潰的一行人接下來有兩個選擇,一是直接回旅館休息準備吃晚餐,二是再找下一個景點 (因為變更行程來京都大學,所以原先規劃好的行程直接作廢),基本上我比較傾向第一個,因為一來不早了,天又很陰,不可能照到好照片,二來是只要行程不在計劃中,親愛的PDA在疲憊下就會陷入一種自暴自棄的狀態,再叫她規劃新的行程出來會有點難度。但沒想到四個老人家累是有點累,但堅持出門玩就是要玩到回本...

好在林兒子來京都來得夠多趟,變也給你變一個出來,西北方的下鴨神社有聽過沒去過,要是又是地雷,已在陰天狀態的PDA老頭大概要打雷了,而附近最近的是沒什麼看頭的銀閣寺,然後是哲學之道,在冬天我應該只說得出「人多必有白痴、冬天只有枯枝」之類的白痴介紹詞,然後再下來是永觀堂跟南襌寺,OK,就這了。

在大陰天、枯枝和暮色三面夾殺中,南禪寺是沒什麼好拍的,但在這裡,也許是專屬於襌寺肅穆的氣氛的影響,也許心神被那山門所懾,因先前踩了地雷而心浮氣躁的心也跟著平靜下來, 這樣就對了嘛,出門玩幹麻搞得不開心呢.. peace~~~~
DSC_5812

心神鬆馳後就容易覺得疲倦及飢餓,之前晚餐給你們吃太好還被嫌,們自己說要吃有特地的在地美食的,那今天就到「卵」吃吧。之前吃過幾次點的都蠻規矩的,所以覺得正常的口味還不錯,這次人多想說多點些不一樣的來体驗,結果...以後還是點基本款的就好 :p

晚餐後還有些時間,PDA帶著兩位老太婆去逛百貨,而我帶著兩位老頭去先斗町晃晃、花間小路一帶晃晃,這邊是我認為在晚上相當有特色的一個地方,逛完後正打算領賞,聽幾句獎勉的話時,沒想到兩個長年經商的老頭帶著一副林北這個場面看多了的神色,一致壞壞地笑著看我不說什麼,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呀 XD

延伸閱讀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