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記遊] 2014 沖繩 - Day 2 (附 OTS 租車資訊)


好天氣  !



(Super Hotel 的早餐雖稱不上豪華,但絕對比正常上班族的早餐豐盛很多,帶著小人不用擔心一早就營養不良。那個免費無限暢飲投幣式咖啡更是我的心頭好,就為了這早餐,以前出門的好朋友 - 東橫 Inn 已經不知道被遺忘到那邊了)

(帶著小人的第二天早上行程 : 散步。沒錯,就是在市區散步 ! 心頭淌血中, 喔沒有,心情不一樣!!對了,今天還學到一個,人少 !!!)

(在 Super Hotel 旁的公園沒跑幾步,小猴子就跌了個猴吃屎,檢查完沒少牙齒沒咬到舌本以為可以放心,但仔細一看 !!!! 額頭撞到了,不但有印還破皮,當下有點擔心是不是會腦振盪,千萬不要出什麼事啊,我老了還要靠你推我出來曬太陽啊 ... )

(然後,不知道是撞傻了還是怒了... )

(然後.. 然後就又變回一尾活猴,我想我可能永遠不能明白小人這種生物為什麼這麼耐摔 @@ )

(你看你看,沖繩路邊的水龍頭有沒有超~~~級好玩 ? 把鼻沒騙你吧 ! XD )

(吊單桿預備備)

(採花現行犯,這邊沒有太陽花啦)

(這那招 ?! 小妞出門常如脫疆的驢子,橫衝直撞不受控制,有點頭痛)

(沒有吸引驢子往前的紅蘿蔔沒關係,叫小人踩影子的頭有同樣的效果,都怪台北沒太陽,害我到現在才想到這一招)

(在Apple town 旁是新都心公園,稱不上景點,但天氣晴朗地貌開闊看了心情就好,台北悶久了,曬曬太陽真的會滿懷感激)

(既然是公園,那就少不了兒童遊樂器材,溜小人不錯的選擇)




(公園的底端有間賣沖繩麵的,雖然號稱初代索巴(そば)王,但我猜不是什麼太有名的店。味道還可以,也有小人餐具,不想走遠的不妨就近用餐)

(沖繩麵,有一說是等同於台灣的陽春麵,跟常吃的日式拉麵非常非常不同。那幾天一路吃下,說真的我覺得拉麵比較好吃 XD)

(上面的是豚骨湯頭,這個是另一種沖繩麵套餐,應該是鹽味的 ?)

(這份紅燒肉是另外取出的,而套餐的話多一碗炒飯,以日本人的水準來說,這炒飯不算好吃)


(然後再去 apple town 內的超商採買水果及點心,順便拍拍人家速習的小人推車)

(臨去前美術館再來一張)

辦完民生大小事後準備出發去名護。可以搭車,也可租車,為了自由行動選了後者。

OTS 租車在那霸市區的DFS (免稅賣場)內,由二樓入口進去的話就在門邊 。他們有網站,方便國外旅客事先預約。 40 天前預約有早鳥優惠。接待人員有會講中文的,客氣有禮,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但不會多說,有問題要靠自己儘量問,不要像我人走了才發現車子不會發動,儀表版看不懂  XD (別笑,他們的是油電混合車,車子發動除了轉鑰匙,還要踩油門 ! )

車上有導航,OTS 的人員會教到你會用。從那霸到名護依導航規劃是走高速公路(自動車道),約一個小時,從高速公路的起點走到終點,絕對不會弄錯,過路費 900 日元。收過路費有兩種,一種是電子收費(ETC),一種是人工收費,進高速公路時取張票,離開時票連同金額一併給收費員,簡單實在又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就不知道某國在急什麼 ..

要是不想走高速,也可以趁機多跟正妹聊聊...學一下路線規劃時怎麼迴避收費站,代價是多花一個小時,怎麼選擇看人,我想沒有一定的答案。

沖繩的高速公路速限只有 80,車道只有兩道,左側是一般車道,右側是超車道。我開車算很龜的了,但到了這邊還是不免要驚嘆日本人的怎麼可都忍著龜在左側而不超速也不佔用超車道。由於日本人開車一如傳說的溫文有禮,除了要靠左行駛及重新適應右駕時的距離感外,可以安心開,沒把握的時候先慢慢開,除了比你龜的比比皆是外,開的比你快的也不會像在台灣一直閃你燈、叭妳搞得神經緊的。另外路上幾乎沒有摩托車,又少了一個壓力來源,在這邊開車一整個就是舒服 !!!

至於台灣去且習慣"勇猛地"開車的朋友倒也不用擔心超速的問題,因為 OTS 這油電的小車很沒力,速度拉不上來你也不會想要一直在高速公路上超車。

對了,車子是右駕,轉彎時,尤其是危急時,不要打壞人家的雨刷桿 XD XD

(高速公路下來不遠有個休息站「道の駅許田」,小小的不大,但有又大又便宜的天婦羅,一個 15 台幣  !! 只是有點油,小心吃多了晚餐吃不下  XD )

(在名護下榻的還是  Super Hotel,他們又很自動的幫我們昇等成三人房。然後還一人還送一盒冰其淋,舒服 !)

(接著的行程呢…是的,我們是來沖繩睡覺的,午睡了 !!)

(五點睡醒,這個時間有點監介,很有名的「燒肉乃我那霸」就在 Super Hotel旁,本想就先用餐了,直接殺去的結果是被笑說他們那麼有名的店不預約怎麼會有位子呢 ? (捲舌兒  XD XD 是的,接待我們的是位 26 ,所以也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這位 26 好心地幫我們估了第二輪用餐的時間,預約後就跑去  AEON 打發時間)

(AEON 是個複合型商場,裡頭有 Uniqlo、大創等等等等,還有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遊樂場,沒見過世面的小人又樂了 )

(都不用付錢,讓她在那空轉方向盤就可以消磨不少時間,真是好打發.. 知足常樂的孩子)

(不過都來了,不讓她玩還真的會有點良心不安 XD )

(不知道是帶著小人還是 AEON 真的沒有很好逛,約定的時間一到我們立馬殺回燒肉乃我那霸。啊  !!! 為什麼還要等  !!  他們不知道肚子餓的小人很麻煩的嗎 ?! 還好有山豬可騎 !!! (不良示範 !! 好孩子不要學 ) )

(第一次帶小妞吃燒肉,有點抖,還好她沒把自己的手當肉下去烤 ,萬幸)

(餐點點了 26 推薦的人氣套餐,以高檔牛肉為主。5830日元一份,說是 3-4人份,說真的,呈上來的時候我 ! 不 ! 相 ! 信這夠四個人吃,不過吃完後我信了,不會說很飽,但還算夠,不知道是不是偏油的關係。對了,有拿當地的旅遊書的話,裡頭會有酷碰可以換一盤豬肉,然後啊  !!!! 沖繩有名的是那個豬 那個豬 那個豬 那個豬 那個豬 那個豬 ,(很重要,所說五次 XD ),所以點兩千出頭一份的豬肉燒肉吃到飽絕對比較划算 比較划算 比較划算 比較划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為什麼要懾於PDA的淫威不敢點我要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吃飽了,當完猴子,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 )


小妞那登徒子睡覺前實在有點吵 orz 念在親愛的 PDA 也人老珠黃了,要這麼不挑地調戲她就由妳吧。

就這樣過了一天,感覺好空虛啊,補充點租車的東西好了 。

(這是陪了我們四天的小白,出發前 OTS 的人員會記錄下那個時候車子損傷的狀況(有的話),如果不安心,也可以自行拍照存証)

(租的是小車,行李廂的空間只夠放下一個大行李加一個背包)

(嬰兒車塞前座, 有提出需求的話,後座會幫你安置好安全座椅)

(車上的導航,操作相當簡易,要出發時點選 Dest)

(再選 Search by phone number (重要景點、商點都查得到電話,透過電話都查得到地址))

(另外一些重要景點也會有特殊的編號)

(但長長一串,不會比用電話號碼查詢方便)

(還是電話號碼好,難怪 liny一直推號碼可攜 (大誤  )

(這邊查的是要回國前還車的 OTS 豐崎營業所)

(登愣 !就好了)

(會看到路程的相關資訊,過路費、所需時間等等 )

(然後就開始導航,如果有設定好的話,它會說中文,你只會覺得它的 26 腔有點煩,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

(然後是儀表版的部份,可以看到開了三、四天,油只掉了兩格,真的是有夠省油,但我忘了問這油電混合車沒電了怎麼充,所以看那電池計量上上下下的一直很抖,好在沒出什麼問題,感覺應該是沒電了會自動切換成全使用汽油,行駛中透過外星科技自動充電,充到一定量後又切回混合模式)

(還車前要加滿油, OTS的還車處也很貼心的就設在加油站旁)

(加完油櫓過去就可以還車了,只要沒多出新的傷痕,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還車手緒。再旁邊一點點就是機場(免費)接送巴士,服務做得相當完整)

補充完了,還是好空虛,只能期待第三天了  orz
我猜寫遊記寫太晚沒玩到D3應該有點關係 (小聲 

沖繩溫故知新懶人包  :

0 意見:

張貼留言